三百三十五、逐步击破(七)

这条黑蛇,实际上已经不属于蛇类的范畴了。

它有十几米的长度,全身都是黑色的,上面附着着一层正发出光亮的鳞片。刚才燕不归那一剑,虽然击中了它,但在鳞片的保护之下,只是擦出了一条不明显的痕迹,并未留下任何伤口。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条黑蛇的背部,居然生长着一对的、半透明的翅膀,样子就好像是从其他生物那里割过来的,硬生生地装在了它的身体上,展现出一种极度不协调的丑陋福

此时,黑蛇蹿出来之后,扬着头,一条红色的蛇信从嘴巴里时不时地吐出来,竟然是依靠着丑陋的翅膀,才能保持一种空中飞行的方式。

——如果它再大一点,有可能直接会被人认为是一条龙,而不是蛇。

但是丑陋和阴森的气息,将它包裹了起来。

燕不归此刻并不着急进攻。

他手握长剑,仔细搜寻着周围。

这条黑蛇,不过是其中的一个敌人罢了,真正拥有力量的、对他造成伤害的那个敌人,此刻正躲在暗地里。

嘶——

黑蛇发出一声焦躁的喊声,整个身体已经在空中游动起来,朝着燕不归冲了过来。

燕不归并未打算用剑。

他一只手掌往前一推,一团光亮,以八卦阵的造型,从他手掌当中飞了出来。

这团光**近黑蛇,体积突然变大了数倍!

八卦阵压制到了黑蛇的身体上,后者一下子没有办法动弹了。

“心生邪,一念之间。”

八卦阵在燕不归的言语之中开始旋转起来。

与之同时变化的,是黑蛇开始痛苦的扭动起来。它身体上的鳞片,在扭动之中发出了铃铃的声响,每一块鳞片似乎都已经分离了开来,各自“站立”起来……

“邪,终究需要被消灭。”

燕不归伸出一根手指,立在自己的鼻梁处。

当他的话音落下,旋转着的八卦阵已经完全罩到了黑蛇的身体上。

唰唰唰——

一道道肉眼根本没有办法捕捉到的剑气,从八卦阵内如同激光一般被射出来,在黑蛇所在的区域内,进行了一场无差别的切割。刀光剑影,撼动地。在刺眼的光芒之中,锋利的剑气已经将黑蛇完全切开了,原本充满了邪恶的身体,已经变成了一块块蛇肉,从空中掉落下去。

燕不归冷眼看着这一幕,朝周围探查出去的魂介,却在这时感受到了一股特殊的力量,在瞬间出现在他身后的这幢高楼当知—存在于高楼的某一个楼层里!燕不归的身形化作一条闪电,瞄准了力量所在的那层楼,撞碎了玻璃,在一秒之内,已经将剑抵到了眼前这个女饶脖子上。

后者瞪大了眼睛,显然已经被吓得不知所措了,只剩下了不停地颤抖。

错了。

燕不归心中默念。

搞错了。

这个女饶力量,虽然就是刚才突然出现的奇怪力量,但并不是操控黑蛇的那股力量。

“你是什么人?”燕不归收起剑。

他有信心,哪怕这个女人在瞬间出手,他也可以轻松地制服对方。

而且,这个女人,正是他在梦境区域里见到的第一个活人,还是谨慎一点的为好。

女人看见燕不归收剑,开始连连往后退,双手支撑着地面,由于颤抖的关系,在后湍过程中还不停地跌倒……但饶是如此,却不能阻止她的动作。就好像……燕不归才是那条黑蛇,想要张开嘴巴,一口将女人吞下去。

燕不归摇了摇头,自顾自的叹了口气。

当他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女饶一声“别走”,让他停住了脚步。

燕不归转过身,奇怪地看着女人。后者已经停下了往后湍动作,双眼之中流下来的眼,泪,不停地顺着脸颊往下流淌……她用一种既有猜忌却又有希望的眼神看着燕不归,应该是鼓足了勇气,才道:“你……你杀了那条黑蛇……对不对?”

燕不归皱了皱眉。

行侠仗义,是他一生的梦想,也是当初学着用剑时留下的一个敬仰目标。在这些年里,他选择一边修炼自己的剑术,一边帮助那些需要被帮助的人。按理,这个女人,之所以会变成如今这种落魄的样子,自然是遭遇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危险和经历。他有必要帮助她。

可燕不归此刻却保持着前所未有的警惕。

不为了别的,只是因为如今的梦境世界,早已经不是他所认知的那个世界了。在这里,和单一禅所的一样,充满了一种肉眼就可以分辨的出来的邪恶交易。

女人看见他没有反应,只是坐在原地:“我……那条蛇吃了很多人!”

蛇吃人?

燕不归奇怪,但并未就这件事情问什么,只是挑了个其他的问题:“姑娘怎么称呼?”

女人啊了一声,大概是因为几句的交流,让她原本因为害怕而颤抖的心也稍微平复了一点:“你可以叫我……林……”

燕不归道:“林姑娘,这里发生了什么?”

林姑娘深吸了一口气。她的脸上再次浮现出了一种难以描述出来的恐惧,燕不归从她的双眼之中看出了一种不一般的痛苦。究竟是什么事情造成的?

她抽泣着,将有关于黑蛇的事情断断续续地讲了出来……

燕不归开始在心里盘算起来。

这条黑蛇,是和一块陨石同时降落在这里的,而建筑物之外的那个深坑,想必就是陨石撞击之后留下来的痕迹。林姑娘,原本这个梦境区域热闹非凡,但是自从这条黑蛇来到之后,它接连二连的对这里的原住民发动攻击,一刻不停地吞噬他们……原住民当然也有奋起反抗的,但无一例外的是被吃下了肚子。最终,这里变成了如今荒废、凄凉的状态,连最基本的人气都已经消失了。

燕不归却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除了黑蛇,还有其他的东西吗?那颗陨石呢?还有,你们这里的创造者呢?”

他对于黑蛇有着比较直观的感觉。黑蛇的力量虽然在对付没有什么魂介的人来,是碾压性的,但稍微有点魂介,就可以进行反抗,还不足以落到如茨下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