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四、逐步击破(六)【百万】

这里是一座十分热闹的城剩

保持着现代化的城市,矗立着一幢幢水泥钢筋构建起来的高楼大厦,在它们的下方,是一条条如同血脉一般的水泥路。这些水泥路,贯穿了整座城市,将其分隔成了数个不同的区域。气也是阴阴的,一团团灰色的云朵,聚集在空当中,将原本的太阳遮挡在了身后,随时都有可能有一场大雨,从而降。

燕不归此刻的造型,和这座钢铁森林,格格不入。

他背着一把剑,头上戴着斗笠,行走在这条水泥路上。

偌大的一座城市,却没有任何人影。

燕不归,也是一个从真实世界,通过做梦,进入到梦境世界的人类。对于他来,梦境世界是一个圆梦的机会。而且值得庆幸的是,他抓住了这次机会。从,燕不归就向往那些存在于武侠当中的英雄侠客,不光光是因为他们拥有可以一招制敌的力量,更多的是一种对当前生活无拘无束的快乐。那是一种……燕不归不曾感觉到的。

因此,他在梦境世界里,选择用剑。

剑,是一种武器,更是一种信仰。

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实际上在现实世界里不过是几年的时间罢了——他已经从一个菜鸟,成长为一个用剑的高手。当然,他也听了在梦境世界里被传的有关于他和剑神阿麟的事情,但对于燕不归自己来,排名有什么用?他当然想要超越剑神阿麟,但自知之明告诉他,一旦人拥有了超过当前力量的野心,就会带来比恶鬼更加恐怖的后果。

他继续往前走。

一侧的建筑物,都是用玻璃构建起来的,因此他的身影,此刻在玻璃的倒映之下,回到了他的视线里。

这一身……他很满意。

思绪又突然产生了移动。

——燕不归以为自己可以继续修炼下去,在梦境世界里寻找到真冢但谁能想到,有人终于沉不住气,想要用自己的阴谋,对整个梦境世界动手。他最为一份子,更作为一个接受了梦境世界馈赠的成员,自然不会袖手旁观。

只是……

砰!

位于他右侧的一面玻璃突然炸裂了开来。

原本一整块的玻璃,从中间碎裂成了数十块,每一块玻璃都带着锋利的刃边,犹如一把把剑刃似得,朝着燕不归袭来!

后者立刻往侧面一跃。

这些玻璃碎片呼啸着,从他面前一闪而过,最终摔落到了水泥马路上面。

燕不归却没有出剑。

因为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攻击之后,出现的是一阵寂静。

他感知到了一股力量,但仅仅是在玻璃破裂的那一个瞬间。当燕不归做出躲避动作之后,这股力量就已经消失了。换句话,原本打算袭击他的那个人,在燕不归躲开之后,就离开了这里,选择继续隐藏起了自己。

燕不归保持着警惕,往里面看了看。

在破碎的玻璃之后,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室内空间。昏暗,没有人气,里面只是摆放着几张桌子、凳子,并没有其他的东西。他退出来,看了看四周。

——来到这里的原因,是因为他探寻到了【帝王】留下的痕迹。

现阶段,梦境世界可以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很明确的阶段:外部的恶鬼,正在重新集结,试图再用“人海战术”,重新夺取这个世界,而内部的蛀虫,也已经蠢蠢欲动,前期的精心准备,就等着里应外合,从内部溃烂这个世界。【帝王】,是这两个不同方向的集结者,他此时的每一个步骤,都和整个计划有着紧密相连的关系。

燕不归探查到的力量,正是来自于【帝王】,而且是不久之前。

他来过这里。

他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单一禅给的任务,和这些问题不谋而合。

因此,燕不归才会出现在这里。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刚才制造出突然攻击的,并不是【帝王】,甚至可以也不是【帝王】的手下。虽然攻击的一瞬间,力量是有了,但杀意却不够。如果是前面两者,那绝对不可能这么轻易地就让他离开攻击范畴。

是谁?

而且,作为一个在现实世界里生活的人类,当前的城市景象,对于他来也太过于熟悉了。走在这里,恍惚之间给人一种在现实世界里行走的感觉。

他搜寻着【帝王】留下的力量痕迹,继续往城市的中央前进。

为了节省时间,这一次,他不再选择步行,而是通过飞行的方式。

当他贴着一幢大概有百米高度的大楼时,眼前出现的画面,让他为之一颤。

在他面前——也就是被几幢高楼大厦包围的一块区域里——出现了一个严重烧灼之后才会产生的深坑。深坑大概有将近百米的长度,在其边缘遍布着一片难以再复原的裂痕和“伤痕”,那里的地面早已经粉身碎骨了,到处都是翘起来、凹陷下去、碎裂开来的土地。整个往地面下凹陷的深坑,几十米深的中心点,存在着一团光亮。

这团光亮很微弱,但确实就是在发光。

燕不归稳住自己的身体,往下看。

这团微弱的光亮,在发光的同时,往外传递出一个也是极为虚弱的力量。

这里是怎么回事?

从深坑存在的形式来看,多半是因为一次猛烈的砸击,才可以导致生出这样规模的坑洞。

那坠落在这里的会是个什么东西?

嘶——

燕不归听见自己左侧传来了一个很轻的声音,就如同那股从光芒中探出来的力量一样,很微弱,但就是存在。当他的手刚刚握住剑柄之时,一个黑色的身影已经从他左侧的那幢大楼里一跃而出,直冲向燕不归。

后者的手部动作更快,握住锋利的长剑,往前轻柔地一挥。

而在做出这个动作的同时,他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几米开外的空中,完全做到了瞬间移动的动作。

剑影却仍旧是在他原本所站的地方挥舞出去。

嗡——

燕不归定睛一看,发现从边上的楼宇里窜出来的,是一条黑色的长蛇,它此刻用自己身体上的鳞片挡住了这一剑,在空中游动着,朝燕不归吐出蛇信,发出咯咯咯的声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