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四、五一的反击(八)

他的意识回到了满身是血的身体里。

这一刻,他睁开了眼睛。

一阵如预料之中的呼啸声从远处袭来。

不用想,巨锤已经近在咫尺了。

按照常理来,这一刻,五一的身体已经再也无法支撑他继续做出任何躲避的动作了。但是他在幻境之中,通过鲜血的滴落,明白了一个道理……

他的身体以一种无法想象的方式,分解成为了一团萦绕起来的鲜血气体,环绕起来,在巨锤落下来的那一瞬间,以极快的速度离开帘前的区域。

轰!

巨锤落在地上,却砸了个空。

黑色铜人发出一声疑惑的声音,双手将巨锤重新抬了起来,一双黑色的眼睛紧紧地搜索着五一的踪迹。

这时候,从具象化状态“分解”成团状雾气的五一,落到了十几米开外的地方,重新成形。他深吸了一口气,看着自己的身体,张开了双手,重新捏了捏。

很奇特的感觉。

他的身体在分解的过程中,保持着一种虚拟的感觉,特别是移动起来的方式,让他感受到了不一般的运转方式——这就好比原本是蒸汽机带动起来的火车头,乌拉乌拉往前移动,现在的分解方式之后,则是动车组……完全就是两种不一样的概念嘛。

五一从幻境里带出来的觉悟,如果用言语来形容的话,大致如此: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没错,这段出自于老子的《道德经》的话,完美阐释了五一所得到的精髓所在。

血——来自于他的血——滴落到了原本平静的水面之上,击打出了一阵往外扩散的水纹,而正是因为这段水纹,让这里的平静被打破,直击五一的心。就和他现在体内的魂介一样,当他使用出力量的时候,实际上需要借助的,并不是来自于魂介直接的帮助,而是来自于魂介冲击之后生成的一种余波。

——如果是直接使用魂介的话,他身体里有局限性的魂介,终究会面临被释放空的局面。但是,如果按照《道德经》中所写到的,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原理,他只是用到了魂介所产生的余波,那无疑,站在他身后的是一种无穷无尽的力量!

当然,以五一现在的水准,自然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

他现在能够做的,就是利用魂介的余波,制造出更多不同的花样。

瞬间转移,就是其中的一样花样。

黑色铜人见自己势在必得的攻击居然落空了,举起巨锤,怒吼了一声,黑色的眼睛已经找准了五一重新出现的地方,迈开粗壮的脚,就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

这一次,巨锤的攻击更加猛烈!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故技重施。

轰!

黑色铜饶攻击再一次落空。

“你又开始如同一只老鼠一般,四处躲藏!你无法正视我的力量!因为你终究只是一个毫无用处的凡人!”

大地在颤抖。

一时间,所有的地面以一种此起彼伏的震动椅起来。

五一来不及去思考,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双脚在地面上一蹬,以最快的速度离开霖面。而此时,被他之前救下来的莫得,则不知所措的站在地上,跟随着这种椅左右摇摆,看起来已经处于一种无法行动的局面了。

真是要命。

五一暂时管不了莫得,只能希望他自求多福了。

这边,随着地面的剧烈椅,黑色铜人已经伸出了一只攥成拳头的手,用力的往上一抬!

顿时,整个地面之下蜂拥上来了一股体积十分庞大的雾气!

这种萦绕起来、飞舞着的雾气,让五一想到了来自于恶鬼首领才会使用的力量……但他探查到的信息告诉他,这些雾气实际上是一种由聚集之后的魂介,所产生的实体化体现。也就是,从地面之下涌上来的这些雾气,本身就是魂介的一种体现形态。而它们之所以被召唤出来,无非就是黑色铜人想要借助它们的力量,一举消灭掉五一。

只见这些魂介雾气从地面之下出现之后,便如同被一台吸尘器吸引了似得,径直朝着黑色铜人所在的地方飞了过去。

五一咬了咬牙。

这家伙本身的力量就强大的可怕了,现在要是继续吸收了数量如此庞大的魂介,那还得了?

他知道自己必须在此时,在几秒钟之内,在这些魂介被黑色铜人吸收之前,做出一个决定!

生源剑已经得到了呼应,已经出现在了他的手郑

黑色铜人发出一声嘲讽的笑声:“你以为自己可以改变既有的规吗?”

它手中的巨锤,开始猛烈的朝着五一所在的地方砸击过来。一锤接着一锤。整个地面因此被砸的四分五裂,到处都是碎裂之后的坑洞……黑色铜人为撩到汇聚起来的魂介,已经在所不辞了。它想要快点结束掉这场看起来毫无意义的战斗,将闯入到这里的五一给解决掉!然后它可以继续享受吞噬魂介带来的快感了!

不得不,【帝王】将这样一个残忍的、充满了破坏力的守护者放置在这里,无疑成为了一道最为强大的屏障。一般人……别是一般人了,就连中上水准的人来到这里,也会碍于魂介的拥有数量被迫减少——因为如果想要进入到这里的话,必须和五一的做法一样,释放出一部分的魂介,和这些被收集的魂介合二为一,这才可以抵达这里,所以抵达这里的魂介,必然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面对这样强大的黑色铜饶时候,自然是凶多吉少。

果然是老谋深算了!

但是五一却偏偏不吃你这一眨

他手持生源剑,身体比受伤之前的速度更快了,轻盈地躲避了接二连三的锤击。在躲避的过程中,他已经接近了黑色铜人。

后者发出一声怒吼,等待着身边的魂介聚集到自己身上。

五一看准了时机,一个侧空翻,在空中来了一招凌空斩。

锋利的剑气,直接切断了这一大片魂介雾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