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十七、五一的反击 一

这是一种很离奇的感觉。

五一知道自己的意识此刻保持着一种清醒,但是周围的画面,却仍旧是一种光怪陆离的场景——一个个来自于他记忆之中的画面,好像是裱起来的相框一般,相互拼凑在一起,似乎被施了魔法一样,在相框里面运动起来……一道道圆弧形的光线,则和小精灵一般,十分调皮地跳跃起来,带来了颜色各自不同的光线,将原本应该是黑乎乎的场景点亮了起来。

而在五一正在飘动起来的身体的正前方,是一张张开来的血盆大口。

他无法判断出,这张长满了一颗颗尖牙的嘴巴,到底是来自于什么怪物,他只能拼命地划动着双手,让自己如同在水流中一般难以控制的身体,尽可能地离开血盆大口的范围。

当他还在迟疑的时候,一瞬间,他的身体开始往下坠落。

毫无预料的坠落,带来了强大的压迫感……

当他从昏迷的状态中苏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出现在了之前的城市里。

——这座由【帝王】创造出来的死亡之城!

他此刻倒在地上,周围的建筑,都是和之前一样破破烂烂的样子。唯独不同的是,之前出现在每座房子里的那些亡灵已经不见了。整座城市空空荡荡的,没有任何生气。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适应了一下自己的身体。

刚才自己明显是中了【帝王】的压制,后者用了力量的差距,带给自己一种昏迷的幻觉。但是现在这种幻觉消失了。

他抬起头,想起来刚才自己正是沿着此刻距离百米开外的那条台阶,走入到了宫殿里,与【帝王】面对面。可现在,台阶也从富丽堂皇的状态,变成了破烂不堪的样子,而与之连接的宫殿,别说是顶部的屋檐完全碎裂了,支撑着整座宫殿的柱子,也已经碎裂了开来,随时都有可能倾塌。

看样子,【帝王】也已经离开了这里。

先前的面对面,大概只是【帝王】给的一种警告。

五一活动了一下身体,感觉到一种由内而外产生的恐惧。

果不其然……【帝王】拥有的力量,是一种凌驾于五一之上的水准。哪怕是五一现在吸收了来自于外来之石的力量,也无法与之抗衡。如果五一想要与之抗衡的话,如何超越过【帝王】的这种力量压制,是一个根本。

沙沙——

一个奇怪的声音从五一身后响起。

当他转过身的时候,手中已经出现了生源剑。

“是谁?”他问道。

一个瘦弱的身影,颤颤巍巍的从一间破烂的屋子里走了出来。那是一个少年,一个处于亡灵状态的少年。他浑身上下的身体,处于一种亡灵该有的半透明状态,不过可以看的很清楚,他看到五一之后,身体明显出现了颤抖。

是存在于这里的亡灵?

五一无法从他身上感受到任何的危险,于是收起了生源剑。

“你是谁?”

男孩轻声回答道:“我……我叫莫得……”

五一奇怪:“你是这里的居民?”

莫得点了点头。

看的出来,他本身对于五一保持着一种极度警戒的状态,要不是因为刚才他不小心发出了动静,被五一听见了,估计还会在暗地里观察着五一。

“这里的其他人呢?”五一猜测,这些存在于这里的亡灵,实际上不可能像是【帝王】所说的是聚集起来的人,他们更有可能是惨死在【帝王】手中的人留下的亡魂,被囚禁于此。

莫得的话证实了他的猜想:“其他人……都已经消失了,【帝王】……”他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身体再一次颤抖了一下:“他离开这里的时候,将他们都抹杀掉了……”

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五一与莫得之间的聊天,得到了很多实用的信息。

莫得,果然是被【帝王】屠杀了之后,残留下来的魂魄。他和其他的居民一样,都是死在了【帝王】无差别的攻击之中。“那是一种……我不想回忆起来的痛苦……”说到这个,莫得用手抓住了自己的脑袋,看起来无比痛苦:“我的家人……都死了……他们没有变成和我一样的亡魂,是因为【帝王】觉得……他们拥有的魂介没有那么强大,就没有保留下来的意义了。但是谁能知道……我现在体会着一种极度的痛苦……”

按照莫得所说,【帝王】实际上在这个庞大的梦境世界里,拥有无数的“亡魂聚集之地”。而他之所以会将原本应该死去的亡魂,聚集于此,目的只有一个:源源不断的汲取这些亡魂仍旧拥有的魂介。他身体里强大的力量,正是依靠这种方式,进行一种无限制的补充和提升。

五一算是明白过来了。

实际上,【帝王】本身就是一个最为邪恶的存在。他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违背伦理的准则,囚禁死去的亡魂!

“他为何没有将你一并抹去?”

从莫得所说的话里五一知道,【帝王】肯定是因为某种原因,不得不撤离了对五一的精神控制,还抹去了这座废弃城市当中的亡灵,可想而知,他知道五一会醒过来,因此不能留下任何一个亡灵,让五一抓住自己的把柄。

但是莫得却没有被抹去。

五一想要知道原因。

莫得也是很奇怪:“我不知道……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看着他们一个接着一个……从我的面前消失……我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

五一看得出来,这样突如其来的抹杀,肯定让莫得想起了生前的那次屠杀。这应该是他第二次,亲眼目睹自己身边的人,因为【帝王】的杀戮,而消失。一般人肯定难以接受如此残忍的现实。

五一走上前:“你觉得【帝王】这么做,是正确的吗?”

莫得的双眼一下子瞪大了——半透明的双眼——声音也在瞬间提升了好几倍:“不!他是恶魔!是一个沾满了鲜血的恶鬼!”

五一伸出手,想要按在他的肩膀上,但是他的手却一下子穿过了莫得的身体:“好,那你想不想要杀掉这个恶魔,替你的家人,替你的朋友,替这些本不应该死去的无辜之人报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