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六、猿刀的猎杀(四)

猿刀啊了一声。

念儿继续下去:“他之所以来找我,大概是因为我的能力的关系。”

猿刀问:“抱歉,恕我冒昧,你的能力是什么?”

念儿解释:“我来到梦境世界之后,先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将这里创造成了一个独特的区域。后来,我在翻一块土的时候,发现了这个……”

着,念儿从自己的衣服兜里,拿出了一颗珠子。

这是一颗体积并不大的珠子,此刻被放在念儿的手掌中,正发出一阵接着一阵的紫色光亮。自从她将这颗珠子拿出来之后,整个洞穴之内,都充斥着一种由魂介带来的最直观的肆意福

七色珠!

猿刀知道,这颗发出紫色光亮的珠子,正是强大的七色珠之一!

怪不得!

怪不得【帝王】会到这里来。

但是他为什么需要将念儿纳入到自己的队伍里,而不是像之前一样,利用自己强大的力量,来夺取念儿手中的七色珠?【帝王】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念儿听完了他的疑问,也是表示奇怪:“对啊,你的有道理,如果按照你所的,那我岂不是应该和其他人一样,被【帝王】杀掉?但是他并没有那么做……是为什么?”

猿刀摇了摇头,他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又开始沉重起来了,于是将话锋一转,:“先别管这些了。我看你在白色雾气里的速度也很快,难道就没有想过用这种办法离开这里?”

这次,念儿惊讶地摇了摇头:“我的速度很快?没有啊,实际上我和你的感受几乎是一样的,一旦进入到白色雾气包裹的区域之后,我的速度和反应能力就会减慢,越是待得时间长,这种缓慢感就会越来越强,直到最后,没有办法做出任何的动作,被白色雾气吞噬……”

猿刀皱起了眉头。

不是念儿?

那之前他在白色雾气里看见过的那个一闪而过的人影是谁?

在这里还存在着其他人?

念儿听闻他在白色雾气里看见的画面,也是惊讶的一下子没有出话来。过了一会,她才道:“这么……其实在白色雾气里,有人存在?而我一直不知道?”

猿刀深吸了一口气:“不定有两种原因。第一,【帝王】当初设立下这层白色雾气,目的就是为了让你无法离开当前的梦境区域,还能阻止其他人进入,用这种孤立的办法……咳咳,用孤立的办法让你感受到绝望,让你不得不心甘情愿地加入到他的麾下。第二,这层白色雾气,实际上【帝王】只是引导过来的,而真正的操控者,就是我看见的那个人影。”

念儿听到他的咳嗽,有点担心:“你需要好好休息,这种毒素,唯一的中和办法,就是等待时间过去,等待你体内的魂介可以将其逐渐中和就可以了。”

猿刀叹了口气,将头靠到了后面的岩壁上。

他闭上了眼睛。

这都是什么事情啊?

为什么在这里,会遇到如此奇怪的事情?

他微微睁开眼睛,看见转身离开这里的念儿的背影。

突然,有一种怜悯的情愫,在他内心爆发出来。

念儿……

这个看起来柔软的女人,在这里,一个人,承受了多少时间?哪怕是换做他,这个梦境区域的上空,出现了这样一层厚厚的、还带有毒素的白色雾气,就好像是一把巨大无比的锁,将梦境区域给死死地锁住了。

她承受了多少?

孤独,无助,还有其他的什么?

猿刀完全睁开双眼:“等等……”

念儿好奇地转过身,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看着猿刀。

“你能和我,你在这里创造了什么吗?”

念儿脸上原本略带背上的神色,立刻被噗嗤的一声笑声给取代了,她看着猿刀,摆了摆手:“行了,我知道你是为了缓解我的心情。但是你放心,我一个人在这里够久了,早就已经习惯了该用怎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这些。其实,你来到这里,也算是缓解了我的孤独。你先好好休息吧,到时候带你看看我创造的梦境区域也不迟。”

完之后,念儿已经离开了这个洞穴,留下猿刀一个人。

……

休息了不知道多少时间——在这个洞穴里,也分不清楚究竟是白还是黑夜,但正如念儿所的,长时间的休息之后,身体内原本存在着的毒素,已经经过了一种无法描述的弱化过程,逐渐失去了原有的作用。此时,他可以感觉到体内的魂介,正在以一种正常化的方式进行流动。

起身,他准备离开这个洞穴,去外面看看。

对于念儿,他是有愧疚之心的。

毕竟后者是舍弃了生命安危,冲到白色雾气里,才将他救了下来。否则猿刀肯定已经中招了,不定已经死在了白色雾气的毒素包围之下了。

这座洞穴不大,本身的高度也只有一个人左右,往前走了没两步,前方已经出现了洞穴的出口。

猿刀走出去之后,深吸了一口气。

眼前的景物,足以用诡异来形容。

在他面前,出现了一块延伸出去的绿地,绿地之上,竟然萦绕着一层如丝带一般的雾气……这些白色雾气,虽然不足以和顶部的那一层厚厚的、堪比最为严实的墙面似得那么密集,但也不。如果按正常来的话,怎么也算是一场大雾了。这些丝带般的白色雾气,不会动,只是停留在原地,飘飘然……在它们的遮蔽之下,原本应该是一幅田野般的景色,变成了一种独特的诡异形势。

视线不足十米。

猿刀没有选择继续往前走,毕竟念儿不在。

对于如今这块梦境区域的为止,再加上漂浮在空气里的白色雾气,让他谨慎了起来。

这时候,一阵脚步声惊扰了如今的寂静。

念儿手里提着一个竹篮子,出现在猿刀的右侧。她看见猿刀了之后,脸上又出现了之前的笑容:“感觉好很多了?”

猿刀点点头:“是啊,你这个办法,虽然消耗零时间,但是很有用。”

念儿看了看四周,:“这里的环境已经被【帝王】破坏了,看起来是不是很荒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