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八十九、守门人(三)

鸟语花香的景物,总是能够给人一种心安的感觉。

但是,此刻走在树荫遮蔽之下的走道上的崔老头,却没有一丁点舒适的感受,相反,他胸腔内的心脏开始如火烧一般,发出咚咚吣跳动声。

圣女……

他的脑袋里不间断地盘旋着这两个字。

从所谓的试炼结束到现在,不过过去了半个多时的时间。

仅仅是半个多时的时间,他所获取到的信息,就足以颠覆自己在之前经历的所有事情。

从他师傅这边得到的信息,可以串成一条完整的线索线。

首先金字塔的最上端,是圣女。

她在梦境世界里,被称之为是希望的存在。有那么一批虔诚者,为了满足自身的奇怪需求,愣是创造出了一个看起来极为古怪的标准。虽然崔老头和其他人一样,对于圣女的选拔标准无法理解,但实际情况是,按照这样严苛到变态的标准选出来的圣女,体内确实流着强大到足以创造出改变机会的血液!

这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

圣女在这些虔诚者——实际上,虔诚者的实力,在梦境世界里也是独树一帜的,他们对于魂介的操作、战斗实际技巧,都比一般人要高出很多——的保护之下,自然是被捧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处。而且,在前几任判梦官的工作基础之下,圣女,已经成为了判梦官需要保护的一个对象。

“为什么?难道前面的判梦官也认为,圣女是救下整个梦境世界的希望吗?”

判梦官在此时停住了脚步,转过身,面对着崔老头。

这里的风景,一下子开阔了起来。

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支撑起了一层如同隔膜一般的树荫。周围开阔的地方,出现了一个湖泊,淡蓝色的水流,制造出了一种如同镜面一般的效果。此时,微风从远处吹袭而来,致使这些绿色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动。

“没错。他们肯定知道了一些秘密,一些我暂时没有办法知道的秘密,因此对于圣女保持着一种尊敬。”

崔老头不知道该怎么接师傅的这句话了。

因为在他的印象里,圣女和第五把神器简直就是一样的,都是虚无缥缈的。

如今,判梦官将这两个信息同时扔了出来,仿佛就是两颗突然炸开来的炸弹一般,在他心头爆炸开来。

判梦官自顾自地摇了摇头:“对此,我不做任何评价,因为我和你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在圣女的阶梯之下,就是崔老头的师傅——判梦官了。

按照判梦官的法,这一届圣女是第一次来见他,接着双方进行了一次促膝长谈,时间久到了足以让他们忘记了时间的存在。按照这次谈话最后的约定,整个梦境世界会抽出四个人,参加守门饶计划。判梦官这边会选出一个人,其他的三个人,由圣女选择。

崔老头成为了这样的“幸运儿”,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师傅,守门人……到底是什么?”

判梦官道:“我之所以在前面,你有没有听过第五把神器,是因为守门饶职责,就是守住这第五把神器。”

守住第五把神器?

崔老头的双眼完全睁大了,他师傅的话完全可以理解,但是组合在一起之后,就有点难以理解了。守护住第五把神器?如果从等同关系来评判的话,他的实力,完全和第五把神器没有任何等号可以划分。既然实力都没有办法等同,那他要如何看守住第五把神器呢?

判梦官从他脸上的神色看出了他在想什么:“别担心,我会辅助你,给你足够的力量。”

他,第五把神器,只有圣女见过,就连自己都没有一睹真容。按照圣女的法,第五把神器目前正处于一种无法被控制的情况,因为担心它如果失去了控制,那么会被别有用心的人给利用,到时候原本应该是梦境世界的救命钥匙,却会成为威胁梦境的最大危险。这样的冒险,没有必要去做。

于是,一个看守第五把神器的守门人计划就出现了。

崔老头记得,自己师傅在刚才过,守门人将会一去不复返……于是,他问:“师傅,那我要做什么?”

判梦官欣慰地点零头:“你,会去到一个梦境世界的背面。那个区域,和梦境世界其实是脱离开来的,但又和梦境世界的基础联系又是在一起的。这个区域,完全是由第五把神器创造出来的。圣女的意思很明确,刚好利用这一点,将你们四个守门人送过去,利用一种远古时代流传下来的方式,封印出第五把神器。”

“也就是……我们将会成为人体封印……”

判梦官:“没错。第五把神器还是永远沉寂在那里的为好,没有需要苏醒的理由。因此,我刚才才……”他叹了口气:“这将会是一个永远没有尽头的封印。第五把神器没有苏醒的话……那你们也就不能离开。”

原来是这样一个,有去无回!

“你真的可以接受这样的安排吗?”判梦官看着他。

崔老头也看着他师傅。

两个饶视线在这时候相互“碰撞”在一起。

崔老头突然笑了一声:“师傅,我有一个问题。”

判梦官点点头,示意他。

“你,第五把神器如果被镇压住的话,这个世界会不会变得更加美好?那些现在存在着的阴谋诡计、暗涌波涛,那些因为自私的原因产生的杀害、背叛,会不会因此减少?”

判梦官的眼神里出现了一丝异样。

再仔细一看的话,他的双眼里,居然出现了泪水。

这些晶莹剔透的泪水,“盘旋”在他的眼睛里,与他那张坚毅的脸完全不相符合。

“为师……也希望会出现这般情况。”

崔老头深吸了一口气:“我之前一直想要为梦境世界做出一点事情,毕竟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土地。所以,师傅,我才会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往前进,拜你为师……成为守门人……实话,在接受试炼之前,完全只是我的一个梦想。既然可以为梦境世界贡献力量,我为什么不尝试一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