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八十八、守门人 二

但是判梦官的下一句话,却让崔老头也感受到了一阵害怕。

“一旦成为了守门人,就永远没有办法回来了。”

崔老头看着眼前的判梦官,从后者仍旧坚毅的脸色中看出来,他说的确实如此。

“我……师傅……”

判梦官摇了摇手:“你已经通过了考验。先前的那些徒弟,要么就是对魂介的运用没有那么完美,要么就是自己的意识不够强大,总之都是没有办法成为守门人的人选。要知道,一般人可能在幻觉之下,坚持不过一秒钟。”

崔老头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怪不得……

这么说,自己当初站在岩块上,控制着自己身体内的魂介,保持身体的平衡,是判梦官对于运用魂介精准度的一种测试。接下去从水面之下突然冒出来的那股拉扯力,与他体内的魂介进行“拔河”,正是对他控制魂介的力量的一种考验。最后,岩块爆裂、身体翻转、意识出窍,都是对他坚强意识的测试。庆幸的是,他居然撑了过来!

一开始,崔老头并不看好自己,因为在他的师兄的队伍里,比他厉害的人多了去了。结果他们都没有扛过这次试炼?反而是自己赢得了这样一个机会?

永远没有办法回来?

难道成为了守门人之后,就会死吗?

崔老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毕竟他连守门人要做什么,都不知道。

判梦官深吸了一口气,用一种深邃的眼神看着崔老头:“守门人,是为了巩固梦境世界的平衡而被设立出来的存在。守门人一共会有四个,分别从不同的人群里选出来。我作为判梦官,必须要从自己的徒弟里或者说认识的人当中选出一个守门人。成为守门人,是一种荣誉,但更是一种对自己生命的否认。你可以承受这样的痛苦吗?”

崔老头自己也不知道。

说实话,在接受试炼之前,他已经做出了心理准备:哪怕成为了守卫者,迎接自己的是一场死亡,也是值得的。判梦官,一直是他心神所往的存在,梦境世界虽然是庞大的、恢宏的、瑰丽的,但是它也是饱受折磨的、缺乏平衡的,判梦官需要去创造出更加美好的平衡,这也是为什么,他会放弃一切,追随判梦官。

他说出了两个字。

也正是在这两个字,改变了他以后的人生。

“愿意。”

这可不是什么简单的宣誓,愿意,代表着他心甘情愿地奉献出自己的生命。

原本脸上带着坚毅神色的判梦官,听到了这两个字,脸色也开始缓和了下来。他走过来,伸出手,轻轻地按在了崔老头的肩膀上,此时无声胜有声。

过了这一段在崔老头看起来很长时间的沉默之后,判梦官带着他,离开了这里。

离开了这个试炼之地。

他们来到了一个鸟语花香之地,周围竟是一些鲜花烂漫的景物。

“和我一起走走。”在别人看起来十分古板、冷漠,甚至是有些孤僻的判梦官,此时竟然邀请崔老头一起散步。

对于崔老头来说,这是一种友善的邀请。

判梦官边走边说:“如今这个梦境世界表面上看起来是十分和平的,但是背地里,却充满了污秽、肮脏、阴森可怕的暗涌,那些人为了个人的利益,甚至不惜牺牲掉其他的无辜生命,去动上古时代就传下来的秘密……为师一个人对付他们,多少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平时也多亏了你们这些徒弟。”

崔老头没有回答。

一个如此庞大的世界,什么样的人都存在。换而言之,什么样的事也都会存在。

“不过相比起守门人计划而言,这些都是小打小闹。”判梦官的话锋一转,问:“你可听说过第五把神器?”

崔老头听到这五个字,心头一颤。

第五把神器?

传闻当中,集合了四把神器的力量的第五把神器?

可是……即便是身为判梦官的徒弟,也从未亲耳听过关于第五把神器的真实消息,更不用说亲眼见过第五把神器了。如今自己的师傅……亲口说出第五把神器,是因为什么?

“总听过一些随风飘散的传言吧?”

面对判梦官的问题,崔老头自然只能说点头。

“既然你已经通过了试炼,而且自己也同意了成为守门人,那么为师我就没有必要继续隐瞒了。实际上,梦境世界里确实存在着五把神器。除了前四把神器,第五把神器却从来没有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生源剑,化蝶刀,筑梦鼎,判梦笔,这四把神器,都是从一种名为‘外来石’的材质内所蕴含的力量提取出来,制造而成的。它们拥有相互不同,但又相互有联系的力量。说起来也算是奇怪,制造出它们的那个匠人,已经失踪不见了,虽说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去了哪里,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在制造出四把神器的时候,还留了一个后手。”

崔老头听到这些话,心中除了无言的震惊之外,没有其他的想法了:“他……留下了第五把神器?”

判梦官边走,边点头:“没错。这第五把神器,可以说是前四把神器的力量集合。换句话说,第五把神器,实际上是这个匠人,为了可以有效控制前四把神器的一个关键点。谁拿到了第五把神器,谁就可以操控前四把神器。”

太夸张了……

崔老头没有料到,神乎其神的第五把神器,居然有这样的效果。

“那……守门人,该不会是要去守护第五把神器吧?”

判梦官听完崔老头的问题之后,哈哈大笑了起来。

过了一会,他说道:“你猜的没错。实际上,并不是判梦官需要去看管这第五把神器,而是为师受人之托,这才不得不从你们当中选出一个人选,去参加守门人的计划。”

崔老头问:“是谁?”

他无法料到,自己的师傅居然会因为某人的委托,就加入到这场计划里?

接着,判梦官说出了一个崔老头从来没有想过,会听到的名字。

“是圣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