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五十九、恶鬼首领(二)

有时候,力量永远是最好的口令。

五一只用了几个招式,就已经将怪物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揍的肿了起来,后者没有任何脾气了,生怕这个毫不讲理的家伙,会直接掀开这层地面,然后将自己的身体从地面之下拖拽出来,然后暴打一顿……它只是一个看门的,没有必要为了这件事情将自己的性命作为赌注冒险。于是,在五一准备接下去再出手揍它之前,怪物已经提出了求饶。

“我开,我开,你没有口令我也开!”

五一却不吃这一套:“唉,那怎么行啊,你刚才不是也了,我没有口令怎么能进去呢。”

怪物赶紧:“不是不是!我刚才错了!你是特殊的,不用口令!”

五一呵呵一笑:“你确定?”

然后,怪物就已经从地面之下抬起了一张嘴巴,在燃烧的火焰之中,五一已经顺着这张嘴巴,朝里面走了进去。

接下去就是这条深入地面之下的通道了。

五一看着周围完全是由一块块石头构建而成的通道,心中不免有所奇怪:这条通道是如何连同着那只怪物的嘴巴的?难道通道完全是存在于怪物的体内?而且,恶鬼首领在这种地方做什么?它又没有任何受伤,不可能会选择在这里疗伤。

那只有一种可能性。

在这片火焰之下的通道内,存在着恶鬼首领想要的东西。

五一不禁加快了自己的脚步,开始急速奔跑起来。

周围的岩石开始在他身边闪过。

咔嚓——

突然,在他面前的地面之下伸出了一排倒刺。

五一伸出手,随手一挥。

挥舞出去的魂介立刻就将其打成了碎片。

随着他越往前跑,越来越多的倒刺,出现在他面前,试图用这种办法阻止他。

五一啧了一声,面对这样“儿科”的办法,他心中越发不爽。

在攻掉了面前的一道倒刺之后,他将魂介包裹到了自己的身上,调整了一下往前冲的方向,直接撞开了边上的那堵岩石岩壁。伴随着一声巨响之后,五一整个人已经穿过了破裂开来的墙壁,来到了后方的一个室内空间。

这里是一个巨大的平坦区域,挂在墙壁上的火把,点亮了这里。

在区域的中心,矗立着一座石碑,足足有十几米那么高。

而在石碑的前面,恶鬼首领则蹲伏在那里,光是从样子上来看,似乎是在进行某种仪式。

五一抓住了恶鬼首领,哪还有让它再逃跑的机会?!

不过出于对恶鬼首领这个动作的疑惑,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冲上去。

恶鬼首领身上现在有两个奇怪的点:第一,它对着石碑做出蹲伏的动作,是在进行什么?第二,它对于五一的接近,肯定早已经知晓了,但绕是这样,仍旧只用出了最为简单的方式进行阻拦,除此之外,它并未做任何的事情。

五一走过去,见恶鬼首领仍旧没有起身,心中的疑惑更深了。

咚——

他面前出现了一面透明的墙壁,将五一阻挡在了外围。

五一伸出手,在前面摸了摸。

这是一面摸起来冰凉的护盾,是用魂介也探查不到的,但是它很厚,至少用普通的办法是一下子没有办法突破的。

“别费劲了。”恶鬼的首领保持着蹲伏的状态,对着护盾外的五一:“我之所以放你进来,是因为我知道,凭你的力量,是没有办法突破这道护盾的。所以你只能成为一个见证者。”

五一知道他现在这么,是有底气的。

但是这种底气,是存在于五一没有吸收全新的力量之前。

“你在做什么?”

恶鬼首领的冷笑声从护盾内传来:“作为判梦官,你知道的确实太少了。这块石碑,你都不知道是什么?”

五一将目光投向石碑。

哈,这算是嘲讽吗?

即便是判梦官的话,就一定要知道整个梦境世界上的每一件事?

“这块石碑,存在于梦境世界之内,一共有七块。每一块石碑,都对应着一个线索,只要掌握线索,就可以找到七色珠的位置。”

五一摸了摸头:“哦?原来是七色珠。”

不过起来,恶鬼首领为什么要收集七色珠?

恶鬼首领道:“我对于你们世界中的七色珠完全没有兴趣,不过我汲取隶一禅的意识,里面啊……有太多有趣的东西。反正闲着也是没事做,所以我就顺水推舟,将其余的四颗七色珠都找到……你,我到时候应该将四颗七色珠给谁?”

五一听闻,耸了耸肩膀:“得了吧,少在这里装什么无聊,你老早就和【帝王】勾结到一起了,不是吗?之所以来这里找七色珠,还不是因为他想要?”

恶鬼首领冷笑一声:“既然你知道了,为何还要问?”

五一的一只手掌触碰到了护盾的表面。

“啊,我就是觉得你太丢身份了。”

恶鬼首领没有下去。

“你组织了一场入侵,动用了如潮水一样的恶鬼,试图用这种方式,做到一了解、二深入、三入侵,结果呢?结果到现在你居然要和原本就生存在梦境世界里的【帝王】联手了?让我想想……要不是你的力量无法继续支撑自己的计划了,就是你的力量实际上在【帝王】之下,所以才能用联手的方式,来处理这件事情。你不觉得这样,太丢身份了吗?”

恶鬼首领仍旧用冷笑的方式来回应他的话。

五一看到它的脑袋缓缓地抬了起来,从石碑上出现了一道红色的光束,它脱离了石碑表面,快速地在空气里流转起来,似乎是打算朝着恶鬼的脑袋直冲而去。

五一知道此时不出手的话,就没有机会了。

于是动用了全身的力量,传输到了自己的手掌上。

咔嚓——

一声沉闷的响动之后,完全透明的护盾,已经被五一用手掌的力量给击碎了。

在恶鬼首领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下,五一整个人如同一道闪电似得,在魂介的包裹之下,撞击到了它的身体上,将其如一颗棒球似得,击打了出去。而俯冲下来的红色光束,已经粘到了五一的脑袋上,立刻传输了进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