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五十八、恶鬼首领(一)

五一如果知道此时单一禅所的事情,大概会觉得自己身体里就特么是一个力量的“混合区”,算起来的话,除了魂介以外,还有来自于特殊石块内的奇怪力量,现在多了来自于圣女给予的五把神器的混合力量……

如果不是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五一的身体肯定已经爆炸了。

现在,他正在追踪恶鬼首领留下的腐臭踪迹。

光是从踪迹来看,恶鬼首领自从离开隶一禅的梦境之后,就有了一个目标,所以它并没有在任何一个梦境区域里停留,一路往前。

现在,五一已经穿过了数十个梦境区域。

残留在空气里的那股腐臭味,也开始越来越浓郁。

是了!

他来一个凌空刹车,停在了一个区域内。

恶鬼首领此时此刻,就停留在这个梦境区域里,并未离开。

五一往下看。

此时,脚下的世界浮现出一种诡异的样子。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火海。

这片火海,是由一连片的火焰组成,这些正在不停摇曳着的火焰,形体就好似一片片浪潮一般,在火焰的覆盖之下,则是一片已经被火焰烧焦聊焦土色土地,上面完全没有任何肉眼可见的植物,就连岩块,都已经在高温的炙烤之下,完全被分解了。

可以这么,满眼望去,如今这块梦境区域已经只剩下火焰了。

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五一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由于高温的关系,他只待了这么一会时间,就已经被热的汗流浃背了,殊不知要是到了火焰的包围之中,会被热成什么样子。可如今恶鬼首领可以确定就待在这里,如果不下去的话,恐怕也没办法找到它。

五一用自己的魂介包裹了身体,顿时就感觉到了一阵冰凉。

他利用这种保护的方式,往地面之下冲去。

现如今,距离火焰大概有几十米的距离,五一的双眼之中已经完全被冲的鲜红色火光所占据。他仔细地搜寻着空气里的恶鬼首领的气息,但是由于高温的关系,此时搜寻的难度比以往要大了不少。

所及之处,满世界的火焰。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梦境世界里似乎并不存在任何生命。

在火焰的笼罩之下,这个一望无际的平地,似乎已经陷入到了最为原始的沉寂之郑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没有生命,这个梦境区域是由谁来构建起来的?

也许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就能找到躲藏在这里的恶鬼首领。

又往前冲了一段距离,五一看见了一个奇特的地方。

那是一块突出于平地上的山坡,在火焰的包裹之下——特别是在一望无际的平地之中,显得尤为突出。这座山坡有什么奇特的地方?

五一决定下去看看。

火焰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如同一张巨大的帷幕一般,将五一整个人笼罩了进去。要不是他用魂介包裹了自己,恐怕只需要几秒钟,整个人就会变成炭烤的样子。

这座山坡,隐藏在了火焰之下,看起来就和一个被烤焦的面包堆在地上似得。

五一靠近之后,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

原本完整的山坡上,居然缓缓地出现了一个缺口。

再仔细一看,原来这特么根本不是什么山坡,而是一只眼睛!

随着眼皮向上下两个方向移动,露出了里面的一颗黑色眼珠!

五一赶紧往后一撤,鬼知道这特么是个什么东西!

这颗黑色的眼珠向左右两侧眨了眨,然后眯成了一条缝,紧紧地盯着五一。

接着,一个雄厚的声音出现在了他的耳朵里:“口令是什么?”

这一回轮到五一摸了摸脑袋了。

口令?

什么口令?

阿里巴巴快开门吧?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

不过五一已经意识到了,存在于这片火焰之下的,肯定是一只体型巨大的怪物——从露出在外面的这只眼睛的大就已经可以看出来了。而之所以它会出“口令”,是因为如果出了口令,肯定会有某个入口出现。

但是问题就出现了。

口令特么是什么?!

五一挠了挠头发,:“我不知道。”

对应他这句话的回应,是一阵狂吼。

五一感觉自己的耳朵都被这声狂吼给震聋了。火焰也随之被这一声吼叫给吹动了起来,开始毫无规律地摇曳起来。

“你不知道?那你为何来这里?!”怪物的声音里充满了愤怒。

但是这种愤怒,要是换做是其他新手,可能就真的会被吓到了,特别是在心里比划一下,就能知道这只怪物究竟有多少大了,在心里建设的情况下就已经崩了……鬼知道在这片火焰烧灼的土地之下,能够冒出一个什么样的东西来。

可五一……

已经不是新手了。

他呵呵一笑:“我不知道口令的话,就不能给我开大门了?”

怪物恩了一声:“你是怎么知道我可以为知道口令的人打开大门?”

五一在心里我去了一声,:“口令不能开门,还能给我来一瓶冰镇饮料吗?”

怪物反问:“冰镇饮料是什么?”

“算了算了,你也不知道,就别问了。我再问你一遍,我不知道口令的话,就不能给我开门吗?”

怪物又是怒吼了一声。

“当然!没有口令的话,我是没有办法开门的!”

“哦。”五一嘿嘿一笑,在怪物的眼睛里倒映之中,他伸出了一只手。

紧接着,五一其中一根手指已经伸了出来。

下一秒,这根手指戳中了怪物的那只眼睛。

“啊~!!”怪物发出了一声怒嚎,声音里充满了交叉在一起的疼痛和愤怒。

整个地面开始椅了起来,随着怪物的怒嚎,火焰向四周围摇曳。

“我再问你一次,我没有口令,你让不让我进去?”

怪物瞪大了眼睛——眼睛里透露出一种愤怒:“不行!没有口令的人是不可能进去的!况且你还惹怒了我!你现在就等着被我撕成碎片吧!”

……

一分钟之后,五一已经站在了这条覆盖在地面之下的通道内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