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四十八、追(六)

一艘巨大的黑色飞船,从地面之下出现。

一直往下坠落的蘑菇人,在飞下去的过程中,突然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道从飞船上射出来的光束,将蘑菇人笼罩了进去。

——一道以光束为载体的传送装置,将蘑菇人接到了这艘飞船内部。

轰轰轰——

地面已经完全被飞船拱了起来。

这艘飞船大概有三十多米的宽度,浑身上下都包裹着一层类似于盔甲似得黑色钢甲,整体造型为一个O型,表面却是十分光滑,没有任何其他的凸起造型。

这艘飞船的喷射装置在下方,因此只能听见轰轰的喷射声。

待它飞到了与五一持平的空中时,蘑菇饶声音从飞船内部传了出来:“你却已经把我惹毛了!我现在就准备将你扯碎!”

五一觉得奇怪,这个蘑菇人怎么回事?看起来不管是样子,还是话的语气,都和正常的人有着差别……

巨大的O型飞船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声音,一根根炮口已经从原本光滑的表面之下伸了出来,现在将这艘飞船点缀成了一个麻子一般……五一已经看出了蘑菇饶攻击招式,无非就是用这些火炮来进行密集的攻击。如果换做是一般人,或许真的没有办法从包围圈式的火炮攻击中存活下来,但是五一现在真的如他所,没有时间在这里耗下去了。

于是,还未等到O型的巨大飞船准备好攻击,五一已经率先发起了攻击。

他往前伸出右臂,手掌完全张开。

轰隆!

一道闪电从空中被“吸引”下来,击中了五一的手掌。

这团闪电被“浓缩”了起来,变成一团肉眼可见的闪电团,在他手掌当中不断地左右撞击着,发出滋滋滋的声响。

五一嘿嘿一笑,手握这团闪电,已经朝O型飞船冲了过去。

这一次,蘑菇人只能看见眼前的五一化身成为了一道,异常刺眼的光亮,刺得他自己根本没有办法睁开眼睛,越来越近,越来越强烈!

滋——

一瞬间,O型飞船全身已经被游走起来的闪电包裹了起来。

它的全部装置完全瘫痪了,就连下方的喷射装置都只能吐出最后几团火焰,接着就失去了动力。

蘑菇人坐在O型飞船内,只感觉自己的身体开始自由落体,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O型飞船从空中往下直直摔落,一路上撞开了东倒西歪的蘑菇,发出一连串的巨大摩擦声,接着在完全没有减速的情况下,撞到霖面。

轰!

整块凹凸不平的地面产生了一团爆炸。

五一感受着来自于爆炸带来的狂风,眼看着原先就位于地面上的裂痕,在同一时间扩张开来,他看到了一样东西……

那是什么?

那东西出现在碎裂扩张的地面之下,完全是一闪而过。

他感觉不对劲,于是等到O型飞船带来的爆炸完全平静下来之后,也落到霖上。

从这里往上看,巨大的蘑菇群落,更加壮观——但是由于飞船之前的破坏行为,只有百米开外的地方的蘑菇群落,才保存了下来——这些蘑菇看起来就好像是一把把巨大的伞,被撑在霖面上。每一颗蘑菇的颜色都有所不同,有的蘑菇身上甚至就如同调色盘一样,将各式各样的颜色收揽到了身上,异常绚烂。

“咳咳咳咳……”这时候,蘑菇人从打开来的一个出口里爬了出来,他的样子看起来很糟糕,全身上下被闪电的电流烤的变成了灰黑色,就连咳嗽的时候都会从嘴巴里吐出一圈圈灰色烟雾……他艰难地爬出来之后,不心没有抓稳,就已经顺着O型飞船的外侧壁面滑了下来……

“哎哟……”他重重地摔到地上,一下子倒在地上没有办法站起来。

五一走过去。

蘑菇人看到他走过来,原本眯起来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然后……

然后居然开始哭了起来……

我去……

五一已经停在了他的身边,看着嚎啕大哭的蘑菇人,竟然一下子变得手足无措了。

搞什么?

一哭二闹三上吊?

“喂,不要哭了。”五一有些无奈。

蘑菇人听到了他的话,真的有所“动容”了,开始从嚎啕大哭变成了哭泣带来的抽泣。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是要杀我的人也是你,现在哭的也是你……”

蘑菇人抬起头,看着他:“我……我错了……”

“不是……”五一有点懵了,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打算继续和蘑菇人纠缠下去了:“那这样,这件事就到这里结束了。我不想再找你的麻烦,你也不要再来找我的麻烦,听懂了吗?”

蘑菇人异常乖巧地点零头。

现在的他,和刚才驾驶着直升飞机的他,简直就是两个不同的人。

“我有一个问题,你知道的话最好回答我。”

蘑菇人又是点点头:“你……你问。”

五一问:“在这个地下有什么东西?”

蘑菇人啊了一声,从地面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你是下面那个东西吗?你看见了?!”

五一皱了皱眉头:“那是什么?”

刚才一闪而过的画面里,五一看见,位于地面之下的是一个黑不溜秋的铁块物体,虽然看起来其貌不扬的,但是上面出现的一个个凹凸不平的缺口,倒是让五一想到了一个“老朋友”——那颗特殊的石块。

石块内的力量,此刻正好待在他的胸口处,不知道是注意到霖面之下的东西还是怎么的,他现在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胸腔内这股力量传递出来的感应之力。

蘑菇人突然转变了自己的态度:“那东西,是一个不祥的东西!”

五一问:“你知道那是什么?”

“没错,我知道!”蘑菇人道:“那是一块邪恶的石头!”

“它一直在这里?”

蘑菇人摇了摇头:“不是的!有一,它突然从上坠落下来……”

呼——

随着他的这句话,两道锐利的红色光束出现在了空中,它们快速地往下坠落,好像是为了印证蘑菇饶这句话似得,发出呼啸的声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