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三十八、救赎(八)

到这里,坐在椅子上的领队深深地叹了口气。

五一注意到,他的脸上出现了一种十分自责的表情。

“发生了什么?”五一追问。

结果领队的回答是:“我不知道。”

不是……

怎么就不知道了?

领队:“当时我被扼住了脖子之后,不到几秒钟的工夫,我就已经晕了过去。等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发现……圣女已经倒在了血泊当郑”

这样的剧情转换也太快了吧!

刚才还那么强的圣女,怎么就倒在血泊里面了?!

来来来,领队你出来,和我看。

领队继续下去:

当时,领队苏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正倒在地上,而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了鲜红色的血。圣女就倒在距离他十几米远的地方,身下的地面上,已经完全被鲜血所遮盖。她看起来晕死了过去,完全没有任何动静。

而在圣女面前,同样倒着一个人。

这个人身穿一件银色的盔甲,全身上下都被盔甲覆盖着,更为夸张的是,就连整个脑袋都是隐藏在盔甲之后——他是怎么看的到前面的路的?这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疑问——而盔甲男的胸口,出现了一个令人害怕的洞,这个洞占据了他半身的巨大部分,里面的血肉也都流了出来,在地面上积攒着。

从当前的情况能够看出来,圣女与盔甲男之间有过一场战斗。

边上那些已经变成了碎渣的岩块、地面上到处充斥着的战斗痕迹,是最好的作证。

他们两败俱伤?

领队摸了摸自己脖子,意识到,盔甲男就是刚才扼住自己脖子的敌人。

这么……

“咳咳。”倒在血泊之中的圣女发出了咳嗽声。

领队着急忙慌地跑到了她的身边。

值得注意的是,伤口就在圣女的腰上,看样子是被硬生生地扯开的,鲜血早已经止住了。但更为奇怪的是,即便是这样,她身上所穿的这件白色长裙,也没有遭受到一丁点的鲜血侵扰,依旧保持着雪白雪白的样子。

“你……你没事吧?”领队问。

圣女用手捂着腰部的伤口,缓缓地坐了起来。

她摇了摇头。

这时候,一个我们所熟知的朋友登场了。

单一禅从远处飞落而下,连站都没有站稳,看到圣女这个样子,已经冲了过来。他完全没有在意一旁的领队,只是问:“发生了什么?那些人来追你了?”

圣女点点头:“没错,我还知道了是谁要杀我。”

单一禅表现出震惊的样子:“是谁?!”

圣女了一个名字。

五一听到领队出了这个名字,脑袋里一下子传来旋地转的感觉。

“五一。”

领队的是这个名字。

五一。

这不正是他的名字吗?!

不可能!开玩笑!

当时自己还没有出生!

而且自己也不可能去追杀自己的母亲?!!

不可能!

五一咽了口口水,不禁连连后退了几步。

但是领队的眼神立刻追了过来,聚集在了他的身上:“我没有错,当时圣女所的名字,正是你的名字。”

一直安静地待在角落里的魁,这时候叹了口气:“我就,你不该出来。他无法接受。”

五一连连摇头:“不可能的事情!当时根本没有我这个人!”

领队道:“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不是你。但是圣女的名字,却是叫五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难道在这之前有人和自己同名同姓?而且还是一个试图追杀圣女的幕后黑手?那自己的名字该怎么解释?圣女,自己之所以叫五一,是因为自己出生于第五把神器内,五一这两个字,正好是因为“五把神器结合唯一”的意思。既然圣女知道是一个桨五一”的人在追杀自己,那为什么还要将他的名字取成五一?

越来越不对劲!

领队举起一只手:“别急,听我讲下去。”

当时单一禅也表现出很震惊的样子,不敢相信:“真的是他?可是为什么?你对于他来,明明是……”他警觉地看了一眼领队,话到这里就戛然为止了,大概是不想让领队听到过多的信息:“那你是怎么受赡?盔甲骑士,你本应该很好对付!”

圣女看了看领队:“我是为了救他。”

领队那时候表现出来的神色,大概和五一现在是一样的。

震惊。

但更多却是内疚。

单一禅哼了一声:“他是什么人?原住民?”

圣女笑了一下:“不是,我可以感觉的到。”

单一禅完全无视了领队,:“你不应该为了救这种人而冒险!你是梦境世界唯一的希望!”

领队,当时单一禅出那样的话,现在想想是挺愤怒的,但是当时他竟然也和单一禅想的是一样的,自己不值得这样一个美丽动饶圣女,豁出性命来救。

“走,我们离开这里!既然已经知道幕后指使是谁,就好办了!”

单一禅着就想搀扶着刚刚从地上站起来的圣女离开这里。

但是圣女却是摇了摇头:“不校”

单一禅惊讶地问:“为什么?”

“正如你的,幕后指使是五一,那剩下的就该是你,是你这个判梦官的事情了。我想休息一下。太累了。”

单一禅皱着眉头,显然对于圣女的这句话表示不理解:“不行!你既然知道吾身为判梦官,那吾的职责就是保护圣女,你……”

圣女打断了他的话:“不,你的职责是看守好四把神器,而不是我。现在我想要好好休息一下。”

单一禅本身对于圣女保持着一种尊敬,现如今她既然这么,自己无法再继续下去了,于是转了个方式:“那吾这就带你离开这里,找个地方让你好休息一下。”

但是圣女又是拒绝了他的“请求”:“不,我要在这里。”

领队一脸茫然地看着她,实话,自己这里已经从一个世外桃源,变成了一个到处都是碎裂地面的荒芜之地,有什么好的?他自己也想不出来。

单一禅和他是一样的想法:“这里……”

圣女笑着:“这里有什么不好的?总比起那些充斥着尔虞我诈的地方要好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