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二十二、单一禅的梦境(十二)

黑色迷雾,如五一的预料一般,在他的母亲——也就是圣女——到最为关键的时候,遮住了他面前的景物。

这特么!

五一赶紧用手去拨弄这些飘舞起来的黑色雾气,但是任凭他怎么拨弄,这些雾气就好像是黏着在一起似得,完全没有散开的意思。

他叹了口气。

这要命的东西。

看样子,到了关键的点之后,此时他所身处的梦境,就不想让他知道了。

带着对刚才所见、所听的信息的疑惑,他继续赶路。

这一次,光亮比以往都要快速的出现。

当黑色迷雾逐渐散去之后,在他面前出现的,是一个通完地下的开口。这是一座门,但更加类似于某种地下设施的入口。入口是由一块块早已经斑驳的石块构建而成,大概有一个人左右的高度,宽度也在一个人刚好可以进入的范围内。

里面黑漆漆的,悬挂在门口的灯所散发出来的光亮,完全照不进去。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往里面走。

这个入口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和之前出现的几个画面、区域一样,必然有它存在的意义。而到目前为止,他可以顺利的沿着往下的楼梯一路走下去,也必然是想要让他进去。

这种台阶很湿滑,上面有肉眼可见的斑驳水迹。

五一心里却是是很着急,但是他又必须要心翼翼。鬼知道在这个入口之下,到底有什么东西在等着他。

出乎意料的是,这一段路很平稳。

他沿着楼梯走到底之后,面前出现了一条走廊。

走廊的周围也完全是由石块组成,透露出一种低沉、阴暗的感觉。

他继续往前走。

那是一扇门。

木门。

他推开来之后,伴随着一声吱呀的响动,他看见隶一禅。

就和之前在恶鬼首领制造出来的画面里的情形一样,单一禅此时被吊在一个十字架上面,他的双手、双脚都被一股正在蠕动着的黑色雾气死死地捆在上面,脖子上也同样有一样的束缚。单一禅此时垂着头,看不出来到底是昏过去了,还是保持着清醒。

眼下,困着单一禅的,是一个地下空间,不大,呈圆形。

“单一禅!”他喊了一声。

恶鬼首领并没有出现,可五一知道,它必然藏在周围,只不过暂时将自己隐藏了起来。目的嘛……肯定是想要观看这一场戏剧。

而五一和单一禅,正是这场戏剧里的主演。

“单一禅!”他已经顾不得恶鬼首领究竟在玩什么把戏了,他现在最为在意的是单一禅的情况。不管怎么,从一开始他要做的,就是进入到梦境里,然后将单一禅救下来。至于恶鬼首领纠缠不清,那是另一回事情。

单一禅听到了五一的喊叫,脑袋稍稍往上抬了抬,但是终究没有抬起来。

五一感觉到了不妙,伸出一只手。

接着,魂介从他手掌上渗透了出来,开始形成一条水柱一般,飞到隶一禅的身体里。

他不能将自己体内的魂介全部注入到单一禅体内,甚至可以不能过多的注入,毕竟现在他体内的魂介,受到胸口的灼热力量影响,表面上将他的魂介可以分为正常和逆转两种运转形态,但实际上发生了什么,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一是为了留下魂介,杀掉恶鬼首领,二是担心单一禅吸收了魂介之后会发生什么意外情况,所以他只持续注入了几秒钟,便终止了这个动作。

单一禅得到了他的魂介之后,猛烈地咳嗽了两声,意识也终于恢复了过来。

他抬起头,用一双虚弱的眼睛看着五一:“你……你怎么来了?”

五一切了一声:“我再不来救你,你大概就真的死在这里了。”

单一禅的脸色依旧很苍白,看起来也十分虚弱:“你快走,它不是你能对付的。”

五一最讨厌听见的就是这句话,道:“行了。我已经将你的梦境封锁了起来,如果不杀死恶鬼首领的话,这个封印是没有办法接触的,所以你就放心,我既然来了,就肯定要与它斗上一斗。”

单一禅深吸了一口气,又开始咳嗽起来。

“不,你不懂,它的力量太可怕了……”

五一举起一只手:“得撩了,它现在肯定就在我们边上,听着我们所的每一句话,看着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这个时候了,就不要奉承它了。”

单一禅:“不……我能够感觉到你体内的那股魂介,它确实变强大了……咳咳,但是我所的强大,并不是它的力量,而是它的方式。”

方式?

五一觉得这两个字里面包含的意思,倒是有很趣。

“是什么?你知道?”

单一禅点点头:“它正是用了这一点,才将吾……封印在了这里。”

“那你啊,它用了什么办法?”五一真是的是要被气死了。

都这种时候了,还学什么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情节?你又不是坏人!在动手之前还要烦毫无意义的话?大哥,重点!

在五一的预料之中,锁住隶一禅脖子的黑色迷雾,在一瞬间扩大开来。这些黑色雾气增大了数倍,就好像是给单一禅缠绕上了一条厚厚的毛绒围脖一样,他的双眼立刻瞪大了,眼睛里顿时出现了一道道血丝。他张大了嘴巴,里面只能发出“呃呃呃”的声音。

糟糕了!

五一捏起拳头。

恶鬼首领在关键时候出现。

它仍旧保持着魁的样子,缓缓地从一团泛着雷电闪光似的缺口里走出来。

它鼓了鼓手:“有趣,我没有料到,他到现在这种时候了,居然还会想要提醒你。”

五一看着它,呵呵一笑:“怎么呢?否则一个字不?你当他是什么人了?”

恶鬼首领叹了口气:“看样子你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搞清楚自己所遇到的处境。”

五一伸出手,指着它:“行了,处境就很简单,要打就打,关键的时候就不要做一只夹着尾巴逃跑的老鼠了。怎么样?现在动手?”

恶鬼首领露出了一个饶有兴趣的表情:“别急,有些东西我还想要让你看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