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十九、大战(十七)

穿过缺口,是一种很陌生,但是却又让人觉得熟悉的感觉。

【游蛇】一只手拉着身后的玉冧,脚下的迈步动作开始快速起来。

缺口里,更像是一片由彩色帷幕拉起来所产生的画面,周围出现了一道道犹如丝带一般的东西,颜色不同,交织在一起,游动起来。

“像不像穿过梦境?”玉冧问道。

【游蛇】嘘了一声,叫她不要话,赶紧离开这里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当她们的脚下终于踩到了结实的地面时,眼前的景色一下子开阔起来。

这是一片荒芜的土地,组成这里的无非只有砂砾和岩石。岩石横七竖八、肆意地立在砂砾当中,风带着一股干涸的沙哑,吹袭在这里。

“这是……什么啊?!”

玉冧抬起头,看着出现在眼前的这个大家伙,不禁感叹。

【游蛇】啧了一声,心中好像被一块石头击中,发出了沉闷的咯噔一声。

在她们面前不到一百米之外的土地上,立着一颗心脏。

没错,一颗黑色的心脏,直径大概在五六十米的范围。

它十分巨大,巨大到了让人以为,这根本不可能是一颗仍旧在跳动起来的心脏。心脏的表面布着一层薄膜,黑色的,上面有一块块凹陷的痕迹,看起来应该是某种倒刺似得东西。而心脏,则连接着数十条更像是血管一样的黑色管子。

这些管子架在半空中,一直蔓延了开去,看起来没有尽头。

玉冧咽了口口水,身体却不由自护地往后退了一步。

因为她看见,这些黑色的管子里,出现了一团接着一团的蠕动,每次蠕动过后,就有一只恶鬼——肯定是,对于这一点,她很确定——从管子与心脏连接的地方,被推送了出去,一直往前移动,消失在视线里。

这里是制造出恶鬼的中心吗?

【游蛇】也深吸了一口气。

她从未想过,在缺口后面居然会出现这种怪东西?

这颗心脏又是起到了什么作用?不停地培育、繁衍出新的恶鬼?

不管怎么样……

她双手当中出现了两柄之前收起来的紫色魂刃,对身后的玉冧道:“你待在这里别动,我去试一试。”

玉冧啊了一声,道:“不行,我觉得这是一个陷阱。”

【游蛇】听到这句话,也不免停下了脚步:“陷阱?你怎么知道?”

玉冧的双眼之中闪烁出疑惑的眼神:“不知道,可能只是我的直觉。但是你想想,就这么简单?如果许多的缺口,都是由这颗心脏相互连接起来的话,那等于这里就是最为核心的地带。真的一点防备都没有吗?我不相信。”

【游蛇】恩了一声,点点头:“你的有道理。”

玉冧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从自己身后抽出了一把匕首。

这把匕首的造型很独特,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精致打造出来的艺术品,而不是武器。特别是匕首柄上,镶嵌满了一颗颗绿色、红色的宝石。

“这可是你的心肝宝贝。”【游蛇】注意到这一点。

玉冧耸了耸肩膀:“姐姐,当我和你一起进来之后,就没有什么是心肝宝贝了。”

【游蛇】没有话。

玉冧将手中的匕首朝那颗仍旧在不停“喘息”着的黑色心脏扔了过去。

嗡——

当匕首飞在空中的时候,这片区域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嗡鸣声。

紧接着,一道如同闪电一般的白色光芒从黑色心脏的边缘出现,以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击中了那枚匕首。匕首在空中被改变了行进的方向,往后飞旋了几圈,却停在了那里,根本不像是一把普通的武器一般,应该往下坠落。

白色光芒继续闪现而出。

这一次,匕首自主地移动了起来,以灵巧的动作,躲过了白色光芒的攻击。

“有人操控的。”玉冧此时闭着双眼,道。

【游蛇】点点头:“应该是。”

白光又一次出现。

当它从匕首边缘闪过去的时候,玉冧却啊地叫了一声。

【游蛇】注意到,虽然匕首是躲过了攻击,但是它看起来就好像是喝醉酒了似得,在空中竟然无法继续保持平衡,开始左右地椅了起来。和匕首表现出来的样子一样,站在地面上的玉冧此时也开始椅起来,看起来随时都有可能摔倒。

唰——

【游蛇】抬起手。

她一只手抓住了朝自己飞过来的一枚物品,当张开手掌的时候,看见自己手掌里躺着的,正是原本镶嵌在匕首上的一枚绿色宝石。

【游蛇】皱起了眉头。

这算是挑衅,赤裸裸的挑衅。

也就是在刚才那一个瞬间,白光已经通过肉眼可见的速度,在那一个瞬间从匕首上方揪下了这块宝石。

实话,【游蛇】内心是震惊的。

玉冧的这把匕首,实际上可以借助她自己的控制,拥有不同的形态。匕首的造型只是其中的一个形态,它本身拥有的力量,可以比任何一把魂刃要强大,是玉冧获得的一把好东西。迄今为止,能够将原本的宝石从匕首上面扣下来的人,【游蛇】并没有见过多少。

是个狠人。

她注意到身后的玉冧随时都有可能摔倒,一个箭步,扶住了她。

也在就这时,释放出白色光芒的人,从黑色的心脏制造出来的阴影中出现。

他是一个用剑之人,身形飘动,飞着落到了她们的面前。

“收起来吧。”

当看到来者是谁之后,【游蛇】朝玉冧道。

玉冧睁开了双眼,同时,匕首也跟随着她的这个动作,从空中摇椅晃地落到了她的手郑

“你怎么会在这里?”【游蛇】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男人,问。

剑神阿麟收起了手里的剑,将其背到了自己的身后,一边走一边:“当然是为了守护这颗心脏啊。”

【游蛇】哼了一声:“想不到连你都会被蛊惑,被恶鬼招了进去。”

剑神阿麟呵呵一笑:“你错了,我之所以出现在这里,之所以守护这颗心脏,并不是因为我已经归于恶鬼了。而是因为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