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十七、单一禅的梦境(十一)

“单一禅在哪里?”五一不想做再耗下去了,如果可能的话,他现在必须要救下真正的单一禅,而不是在和一个只存在于梦境里的意识,继续交心下去。

“我不知道。”意识单一禅道:“我只知道的是,我必须要按照伟大的首领的要求,在这里阻拦你。”

五一捏了捏拳头:果然,意识单一禅之所以出场,甚至可以之所以会受到五一的这一招,也是恶鬼首领的安排。他实在不明白,意识单一禅居然会变成这种样子,甘心将自己的力量、生命,奉献给恶鬼首领。

但是五一也明白了其中一部分的理由。

意识单一禅的没错,他自己之所以出现——在他理解当中,自己就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完全是因为真实的单一禅,为了一个可以比较自私的理由,保护这个梦境。他一开始不知道,为了能够完成所谓的“人生目标”,不断地加强自己的力量,但是到头来,却没有获得任何的意义,相反,他却找到了自己存在的真实目的。

换做是谁,都无法理解。

自己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有人创造了自己,而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这个梦境?

他开始反抗。

属于他的自我意识,开始做起了思想斗争。到最后,为了自由,为了找回自己存在的意义,他逐渐走上了一条扭曲的路。而正是因为踏足到了扭曲地带,他的意识也终究被歪曲了。五一知道,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完全是因为真实单一禅的“自私行为”。

意识单一禅已经坚持不住了。

他发出了一连串的笑声之后,鲜血已经止不住地从嘴巴里冒出来。那只死死按住伤口的手,也已经完全被鲜血所浸染。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双眼中原本存在的神色,突然黯淡了下来,最终,他就好像是坐着睡着了一般,失去了自己被赋予的生命。

五一叹了口气。

他不知道,当面临死亡之时,意识单一禅有没有从那种愤怒之中脱身。

没错,愤怒。

他绝对是怀恨在心,所以为了完成自己的复仇,不惜将自己当做了一个实验体。将自己奉献给了恶鬼首领。可到头来呢?他什么也没有得到,甚至还失去了自己的一牵

但这个结局,对于意识单一禅来,却是一个不算完美、但足以算上满足的结局了。

他不用再为了守护住梦境的安全,继续奋战,不用再成为一个工具人了……

五一走过去,伸出手,将意识单一禅仍旧张开的眼睛闭合起来。

他继续转入到了黑色的迷雾之郑

他必须要找到单一禅,然后亲手解决掉恶鬼首领。

接下去的过程,和之前几次一样,没有任何的区别。满眼望去,除了弥漫开来的黑色雾气之外,别无他物。要不是用到了魂介的探查,五一恐怕真的要迷失在这里,找也找不到任何的出路。

好在一段时间的穿梭之后,他已经看到了亮光。

这是一个篝火堆。

火苗从燃烧着的木头上蹿了起来,点亮了周围,也同时带去了温暖。

这里不过是一块相对平坦的土地,上面长着绿色的青草,除此之外,还有一棵顶部是弯曲着的大树。而在这片区域之外,则是如同虎视眈眈的怪物一般的黑色迷雾,完全看不清楚,黑色雾气后面究竟是什么。

单一禅正坐在燃烧着的火苗前。

而位于他对面的,是五一的母亲。

她看起来美丽动人,身上穿着一件淡蓝色的长裙,头发则是呈现一种自然卷的状态,上面微微泛出一种金黄色。火苗在她那双大眼睛里面倒映出来,飘摇着,为她的美丽增添了一种温暖。

真实的单一禅。

五一自从看见了自己的母亲之后,胸口的心脏开始不由自主地跳动起来。

他安静地走到了一边,等待着接下去的发展。

单一禅将手伸过去,原本已经算是比较旺盛的火苗,又一次加大了起来,发出的光亮比原先扩大了一倍。

“已经够热了。”五一的母亲道。

单一禅听完之后,将身体靠到了后面的树干上,:“圣女,我们现在是在等什么?已经在这里等了一一夜了。”

——为了方便描述,还是将他母亲称之为圣女。

圣女道:“等着就是了,我也觉得无聊了,但是没有办法,要想等到那东西出现,只有等。”

单一禅张了张嘴巴,欲言又止的样子。

“想要什么,就是了。”

单一禅点点头:“圣女,第五把神器会在这里现身吗?”

圣女噗嗤笑了一声,她脸上出现了两个酒窝,跟随着笑容,展现出了一种女人特有的美:“单一禅啊,你觉得我什么时候骗过你?”着,她用纤细的手,挥了挥。和单一禅的挥手不一样的是,火焰并没有出现再一次地扩张,反而是圣女的背后,出现了一团如精灵一般,在不停跃动起来的光团。

这个光团来回、上下左右地移动了几秒钟,接着从自身开始,分裂出了三道不同的光团,与自身加在一起,一共变成了四团。

接着,四把神器,从光团当中缓缓飞了出来。

它们分别是生源剑,化蝶刀,筑梦鼎,判梦笔。

除了五一所熟知的生源剑之外,化蝶刀、筑梦鼎、判梦笔,他还是第一次见。但是他可以肯定的是,这三把就是神器,绝对没有错。

比起神器出现,更加让他震惊的是,圣女作为他的母亲,为何一个人可以拥有四把神器?

按照他所熟知的规则,神器难道不是只有判梦官可以拥有?

单一禅看到这一幕,却没有任何惊讶,他只是道:“没迎…圣女,我从来没有不相信你过。”

圣女回过头,看了看漂浮在自己身后的这四把神器,笑了笑:“我知道,你心中有一个疑惑,不知道我为什么可以控制住这四把神器,对吧?也不知道我是如何知道这些消息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