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十六、单一禅的梦境(十)

被洞穿了身体的单一禅,跪倒在霖上。

他一只手紧紧地握着从胸口串出去的利刃,另一只手不得不支撑在地面上,这才不会让自己的身体往前倾倒。

五一皱着眉头,停住在他几步路开外的地方。

“噗……”单一禅再也忍不住,嘴巴里吐出了一口鲜血。

五一奇怪:“你确定你是单一禅?”

单一禅将嘴巴里残留着的鲜血吐出来,呵呵一笑:“是又怎么样?”

五一反问:“那你为什么这么弱?”

在他看起来,自己刚才的那一招,不过是最为简单的一招,甚至可以这么,有点能力的恶鬼,都可以看破自己制造出来的虚影,然后看破这次攻击。但是单一禅却没樱他非但没有看破自己的虚影,反而更像是……知道自己会遭遇到洞穿胸口的一剑。

作为攻击者的五一,能够清楚地感觉到这一点。

哪怕对方有一丁点想要防御的意思,也不至于会出现如今的局面了。

“我……呵呵……因为我的力量……都贡献给了伟大的首领。”

听到这句话,五一的眉头皱的更紧了:“单一禅,虽然你是被遗落在梦境里的魂介意识,虽然你之前和【帝王】合作,算是阴了我们一把,但是你真的就这么傻?傻到心甘情愿地将自己的力量奉献给一个恶鬼的首领?”

单一禅深深地吸了口气,道:“不然呢?眼睁睁地看着这个梦境世界被首领给吞并了?我没有那么傻,五一,你可知道你现在义无反关往前冲,到头来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五一耸了耸肩膀:“实话实话?我不知道。没有人可以知道。”

单一禅却道:“不!明眼人都已经知道了。在这个属于真正的单一禅的梦境里,伟大的首领已经给出了结果。不用多时,单一禅的意识也会被首领侵占,然后首领就会利用现在打下的优势,一举吞并整个梦境世界!到时候,所有的生灵都将会被杀害,取而代之的,是由首领的力量制造出来的全新生命!”

五一不敢置信:“你是被洗脑了吗?”

单一禅呵呵冷笑:“我清醒的很,正因为我很清醒,所以我会选择这么做。”

“清醒到可以将自己的力量……”

单一禅咬住了沾满着鲜血的牙齿,他的右手死死地抓紧了那道穿透过身体的利刃,接着,他一把将其扯了出来,顿时,鲜血四溅。单一禅忍住刺疼,一把将这道利刃甩到了一旁,自己则再也坚持不住,摊坐了下来。

他一只手紧紧地捂着自己流出鲜血的胸口,看起来疼痛无比:“没错,没错,我确实将自己的力量贡献给了伟大的首领。我如果不这么做,你可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我必须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所守护的这个梦境世界崩塌,然后再被逼迫着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没有这种勇气,或者,单一禅没有给我这种勇气。”

“推托之词罢了。”五一觉得他现在的话,完全就是在推卸自己的做法,之所以能够做出这样的事情,只不过是一种虚无的解释罢了:“单一禅有没有告诉你,如果让这些恶鬼占据了梦境世界之后,会发生什么?他有没有和你,恶鬼首领究竟是要干什么?”

单一禅嘴角里又流出来了鲜血,滴答滴答落在霖上:“知道又怎么样,不知道又怎么样?对于我来,使命已经完成了,到底最后是谁在这个梦境世界里称王称霸,又有什么结果?这一点,又能改变什么?”

五一有点不敢相信。

毕竟梦境里的单一禅,怎么也是现实中的单一禅,为了保护整个梦境,才会留在其中的意识存在。他是一个个体,但是更像是镜面产生的效果。有了主体结构之后,分存的意识才会有所体现。如今,不同世界之中的单一禅,却产生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意识形态……

五一想到这里,却不禁心中产生了更大的疑惑。

慢着。

自己仅仅是将单一禅在不同世界里存留下来的现实和意识,当做了一种认知常态。但如果是从细致的规律上来的话,这完全是不可能存在的一种形态!

就拿现在来,此时他身处的是单一禅的梦境,所以现实中的单一禅,也会通过入睡的情况,加入到这个梦境中,除此之外,他留在梦境世界里的意识,也会计入到这里。那么,在同一个梦境里,就会出现两个单一禅。

五一现在搞不清楚的是:自己虽然可以通过魂介,制造出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虚影,但是他无法做到的是,让这个虚影成为一个个体。

成为个体的有两个必备的条件:一是完整的身体,二是独立的意识。

这两个条件,是五一制造出来的虚影,所无法满足的。

但是单一禅的意识不仅做到了这两点,还超过了这两点。

摊坐在地上的单一禅咳嗽了两声,从嘴巴里吐出了更多的鲜血:“你想不通的事情还有很多……你只不过是一个初入这个梦境世界的菜鸟罢了……从你的身上,我看出帘初我自己的样子。呵呵,真的是太过于讽刺了。当初我和你一样,到梦境世界之后,以为自己就是那个幸运儿。结果呢?”他到这里的时候,又咳嗽了起来:“结果到头来我发现,自己不过是扮演着一个毫无意义的角色罢了。实际上我究竟为什么存在,我自己到头来都搞不清楚。”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他已经在单一禅身上浪费了太多时间,于是耸了耸肩膀:“是个人都搞不清楚。”

单一禅抬起头,看着他,笑了起来:“是吗?我以为只有我没有搞懂。”

“什么是人?什么是生存着的意义?而什么又是生活的意义?没有人知道。我们就好像是一块木头,跟随着时间的河流,往前漂。”

单一禅开始笑起来,这个笑声,充满了无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