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六、单一禅的梦境(五)

俗话说的好,天有不测风云。

在狂风呼啸的同时,在草地之上赫然出现了一道不断旋转起来的黑色漩涡。

随着漩涡不断扩张,位于中间的那个漩涡眼也已经变成了一人多高的大小。

紧接着,一头全身亮黑色的恶鬼,从漩涡当中钻了出来。

五一看到这头恶鬼的第一眼,就被它浑身上下,如同烤漆一般的黑色皮肤给吸引住了。

“我去……这货是做过特殊处理了吗?”和其他的恶鬼不一样——其他的恶鬼,浑身上下的皮肤都呈现一种被炙烤之后的焦痕痕迹,不是皮肤被烧灼的卷曲、干裂了起来,就索性连皮肤都直接被烧没了,露出里面白森森的骨头——这头恶鬼身上的皮肤,呈现一种黑,但是黑的发亮,比喻的不恰当一点,就好像是穿了一身的黑色橡胶紧身服。

它大概有将近两米多的身高,只要不是在高度上给人一种压迫,而是它的身体强壮程度。用普通人去比的话,它的身材大概相当于三个普通人那么壮硕,所以旋涡眼必须要足够大,否则以它这种身材的话,肯定会卡在旋涡眼里出不来。

这头恶鬼就好像是一座移动起来的小山。

单一禅自然也感受到了,来自于这头恶鬼身上传来的磅礴杀气。

他轻轻地推了推身边的女人,示意她暂时离开这里。

当女人往后退了几步之后,单一禅随手甩出一团魂介。

这团魂介飞到了女人的身边,形成了一面圆柱形的护盾,将其包裹了进去。

“待着别动。”单一禅说道。

五一看着这一幕,心想:这老家伙年轻的时候还听懂得浪漫啊,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导致他现在的性情变了那么多。

单一禅安顿好了身后的女人之后,转向那头恶鬼。

后者发出了一连串沉闷、冰冷的笑声,同时两只手锤到了地上。

生长在地面之上、原本绿油油的草地,在它双手锤击之后,立刻发生了大面积的枯萎,呈现圆形的扩散。这些变成了黑色的草,就好像是被大火灼烧之后才会变成的样子,一下子扩散到了几米的范围。

单一禅随手甩出了两团由魂介构成的冲击波,在空中交叉飞行着,于瞬间击中了这头恶鬼。

后者的身上被炸出了一个巨大的缺口,本身构成身体的黑色雾气立刻扩散开去。

但这种变化只存在了几秒钟。

当单一禅准备往上,用一招解决掉这头恶鬼的时候,原本飘散开去的黑色雾气却突然在另一边重新组合了起来,愣是在这头恶鬼的脚边,重新生成了一只和它一模一样的恶鬼。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单一禅楞了一下。

五一也是惊讶了一下。

复制的可以说很成功,算是属于完美级别的。新组成的那头恶鬼,如果没有看见这种复制的过程,多半会以为它是双胞胎呢。此时,两头恶鬼的呼吸动作都是一致的。

不过单一禅的反应更快。

他顺势重新甩出两枚旋转起来的魂介能量波球,以迅雷般的速度,分别击中了这两头恶鬼。

随即产生的爆炸,击打出一阵晃动起来的狂风。

但就和刚才一样,能量波球击中了恶鬼的身体之后,只是在上面击打出一个圆形的缺口,那些萦绕起来的黑色雾气飞舞起来,不用出几秒钟,它们就会回到地面之上,重新组成全新的恶鬼。

单一禅右脚在地上一扭,顿时凭借着爆发力冲了上去。

在他往前一跃的过程中,一道由魂介组成的光束,率先冲了过去。

它犹如一条灵巧的游蛇,瞬间裹住了第一个出现的恶鬼。

擒贼先擒王。

单一禅的计划是首先将本体——也就是第一头恶鬼——解决掉,那剩下的“分身”自然就会溃败。说实话,五一也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此时五一不觉得这是一个适合现在局面的办法。第二头恶鬼就是从第一头恶鬼的身体里分裂出来的,最好的办法,就阻止它身体里的黑色雾气往外扩散。

单一禅借助着往前冲的力道已经杀到了恶鬼的面前。

他手中随着一道亮光,生源剑已经出现了。

唰——

生源剑朝恶鬼砍去,发出一声特有的剑鸣。

恶鬼的身体随即出现了一道肉眼可见的裂痕,它的身体从中间被一劈为二。

黑色的雾气再一次萦绕起来。

单一禅一脚踩在了恶鬼的肩膀上,同时来了一个仙人指路。

唰——

第二道剑气以势如破竹之势撕碎了第二头恶鬼,气势恢宏的剑气并没有停下来,反而是接二连三地将那些还未组成恶鬼的黑色雾气也撕裂了开来,这才停下来。

单一禅还没有停止。

他哼了一声,捏起来的左手拳头往前一推。

轰!

一团不断扩散开来的冲击波,将聚集起来的黑色雾气一下子冲散,让其变成了弥漫在空气里的雾气形态。

接着,单一禅落到地上,将手中的生源剑往头顶一抛。

嗡!

生源剑径直飞到了他的头顶,一道道如同闪电一般的魂介从剑刃上面飞了出来。接着,单一禅迅速后撤,一把抓住了还在魂介防御之后的女人,离开了以生源剑为中心、横扩散出去大概有十多米的距离。

当他们离开之后,生源剑释放出去的闪电,在一瞬间停滞了下来。

随后,所有的闪电——保留在空气当中的闪电——完全爆炸了开来。

所有的闪电在一瞬间炸裂开来,带来的是一片如同太阳坠毁了一般的刺眼光亮,吞噬了整片区域。

五一虽然是站在一个观看的位置,但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光亮给射的,不得不眯上眼睛,才能适应下来。

这片强烈的光亮存在了十几秒钟,除此之外,还有不断爆裂的巨大响声。

当光亮淡化了之后,五一看见原本那两头恶鬼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黑焦色的土地上到处冒着闪电一般的画面。

生源剑回到了单一禅的手中。

五一摸了摸自己下巴,实在没有搞明白,单一禅将这一段回忆放到自己的梦境究竟是何用意。

猎梦者小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