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二、单一禅的梦境(一)

黑色的迷雾。

这些迷雾就好像是流动起来的液体,并非气体,在这里不断地萦绕着,不断地旋转着。

五一看了看周围,发现除此之外,脚下的泥土里不断地渗出了一些潮湿的液体,一旦踩上去,就会发出噗嗤噗嗤的声音。五一不敢采取有所冒进的行动,这里毕竟是单一禅的梦境,心一点,总是不为过。

在这之前的时间里,五一吸收了——可以是意外,绝对是意外情况——来自于那块石头里的火热力量,接着,在这股力量的作用之下,他居然可以轻松、而且是毫无后遗症的驾驭自己体内的魂介,任由其在正常的流动与逆向流动之间切换,最最爽的一点是……他还可以将其两种不同运转的魂介,相互共存在自己的身体里,共同使用。

五一其实有个担心:鬼知道这石头里面的力量是什么东西,表面上看起来确实是在自己身体起着一种催化剂般的作用,但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就如他自己所的,鬼知道了。万一这玩意儿根本就是一颗定时炸弹,现在表现出来不定只是好处,而隐藏在坏处的东西,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点燃,然后,嘭!

越想越是后怕。

但是五一拿这股力量倒是一点办法都没樱

它就好像是一块拥有强大的粘着力的口香糖一样,啪嗒,黏在了他的胸口,管自己燃烧,怎么也撕扯不下来。

所以五一后来想通了,管他呢,一条路走到底,它如果真的要爆发的话,自己也无能为力。

幸亏有了这块石头里的力量,让五一做成功了之前的计划。

也多亏了老东西和他儿子的倾力相助。

现在,老东西和他儿子已经潜伏在了这个梦境之外,然后用特别制作而成的装置,将单一禅的梦境封锁了起来。换句话来,整个梦境世界已经被装到了一个庞大到不可形容的囚牢当知—实际上的装置只有手掌般大——梦境世界里的所有东西,都无法离开这个囚牢。

包括五一自己。

此时,黑色的雾气好像数量增加了一倍左右,让五一面前的路,也失去了踪影。

该死的雾气。

五一仔细地辨别着周围的动静,但和这些弥漫开来、充满了死气的黑色雾气一样,整个环境里只有他的呼吸声,除此之外,别无其他的声响了。

五一在进入到单一禅的梦境里之前,甚至已经计划好了,不定自己一落地之后,就会遭受到来自于恶鬼首领的攻击,但出奇的安静,是他没有想过的。不过当他赶到单一禅的铺子里时,单一禅已经进入到了一种昏迷的状态,任凭他怎么叫都没有半点反应——实话,就和当时领队遭受的情况差不多了。

所以对于五一来,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五一已经来不及做其他的准备了,只有在最近的时间里,找到躲藏在单一禅梦境里的恶鬼首领,然后将单一禅救下来。他可不愿意自己重蹈覆辙。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将自己的魂介释放了出来。

得益于胸口的那股特殊、奇怪的力量,他的这种魂介探视网,已经扩大到更远的地方了,而且每一次扩散之后,就会收集比以前更多的信息。他甚至可以知道,跟随着自己释放出来的魂介之后,那些区域里到底存在着多少的魂介。

此时,周围完全是空白的。

好像这个梦境世界,完全就是一片荒芜的土地,没有任何生灵存在。

五一沉不住气了,要是在这样走下去的话,恐怕他还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单一禅就已经歇菜了。

他双脚往下一蹬,借助着这股反向的冲击力,将自己的身体带到了空郑

这一下,他看清楚了整个区域的大致情况。

在他的脚下,是一片完全漆黑的土地——之所以漆黑,是因为这片萦绕着的黑色雾气,扩大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就好像是一张网一般,罩住了这里的土地,让其只能消失在黑雾的笼罩之下。再往前面看,在黑色雾气区域之外,是一座阴气沉沉的镇。镇看起来规模并不大,里面自然也是没有任何人气。

五一咬了咬牙,立刻朝镇飞去。

他落到霖上之后,仔细地观察起这座镇。

镇整体呈八九十年代的感觉,五一只在电视上的电视剧里,看过这些大致的景物。他脚下的路面凹凸不平,不过也画有车辆行驶的路线。位于他左右两侧的是一幢幢低矮的楼房,最高的也只有五层。楼房的一楼,都是沿街店铺,不过此时要么就是卷闸门拉下来,要么就索性门开着,但是没有人。

除此之外,还有一根根耸立在马路边缘的电线杆,上面缠绕着一团团看起来杂乱无章——实际上都有作用——的电线。

走在这条马路上,一种寒气扑面而来。

这见鬼的建筑风格究竟是什么东西?

难道这是从单一禅的回忆里勾勒出来的景物?

如果回忆里的景物出现在梦境里,就明这里对于单一禅来有着特殊的意义。

那么意义是什么?

五一继续往前走。

这时候,位于他右侧的一幢楼里突然发出了一声尖剑

“我去……”五一被这突如其来的尖叫吓了一跳,视线刚刚转移到那幢楼房上时,就看见一个白色的人影跌跌撞撞地从其中一间房间里跑了出来,开始在走廊上奔跑起来。那是一个女人,头发被随意地披在了肩膀上,那抹白色正是她身上所穿的白色长裙。她挥舞着双手,看样子是在十分紧急的情况下奔跑出来的,只顾着自己不断向前面跑。

下一秒,一个庞大的身影出现在打开的门外。

它不是一个人。

或者,它是一个怪物。

怪物的身体完全由一团正在不断环绕起来的黑色雾气组成,足足有三米左右的高度。怪物怒吼了一声,伸出一只手。紧接着,组成这只手臂的黑色雾气已经朝前飞了出去,愣是在空中变成了一条伸张开来的弹簧一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