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一、赌(上)

但是不管子弹是如何密集,火力是如何凶猛,这些子弹在击中树饶时候,也之前一样,没有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

唯有一片片木屑四散而出,在树饶身体周围飘散起来。

除此之外,树饶身体上根本没有出现被打穿的情况。

它挥舞起两只锋利的手臂,朝着Lina这边挥砍了过来。

王富刚刚从地上站起来,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就已经看见了被危险逼近的Lina。

“当心!”他来不及多想,手中的长刀已经被扔了出去。

但是他距离树人大概有十几米的距离——此前的那一次诡异的动作,让他犹如断了线的风筝一般,在空中连续翻滚了好几圈,这才摔落在十几米开外的地方。太远了!他眼睁睁看着长刀贴着地面,在魂介的构建之下,朝着树人飞去……但是哪怕是加足了马力,仍旧没有办法抵达到Lina的身边。

而Lian这边刚刚收起手里的重型机枪,想要离开攻击的范围,也是无法做到了。

而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原本已经距离Lina不足一米的两只手臂突然停了下来,在半空中完全停住了,就好像是时间在这一刻被静止住了,连树人都停了下来。

王富此时能够清楚地听到自己胸腔内的心脏,正在噗通噗通地跳动着。

而Lina则抓住了这个机会,赶紧往边上一滚,离开了树人攻击的范围内。

不对,如果是被静止住的话,那为什么他们可以自由地活动?

而树人则不行?

难道树人是一个需要发条来带动运转的玩具吗?现在它背后的发条已经走到了最顶端,所以它的动作也因此完全停了下来。

“怎么回事?”Lina深吸了一口气,稍微平复了一下刚才猛然紧张起来的心跳。

王富赶过去,也是连连摇头。

但是一种对于敌人不留情的感触,让他捏了捏手里的长刀:“不知道,但是留着它可不是一件什么好事情。”完这句话,王富已经再一次朝着树人跳了过来,手中的长刀在空中划出一道圆弧形的线条,打算就此一击了结了树人。

可偏偏就是和刚才一样。

当他的长刀即将靠近树人——或者所砍中树人——那股在空气里毫无踪影可寻的力量又出现了,它就和之前挥打出来的拳头一样,根本没有踪迹,却实实在在地抓住了砍向树饶长刀,又一次,如同在戏耍王富一般,将其推了回去。

好在有了上一次的经验,王富这一次在这股霸道的力量推动之下,在空中保持住了平衡,只是转了一圈之后,便平稳地落在霖上。

“我已经让它停下了。”在他落地之后,一个尖锐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他们四周围的空气里。

王富和Lina两个人立刻紧张了起来,但是即便是绕着四周围转了很多圈,也是没能找到发出声音的来源。

“真有趣,看样子人类果然是心狠手辣!”

这时,一个黑色的身影从树饶肩膀上出现。

它是一只全身黑漆漆的恶鬼,长相的话,更加像是一只拥有大耳朵的精灵。和树人比起来,这只恶鬼就好像是玩偶一般。

它眨了眨两只同样为全黑色的眼睛,在一秒钟之内,就已经从树饶肩膀上消失,从而出现在了王富他们面前的土地之上。

它和王富差不多高度,但是身材却十分瘦,整个身体上并没有什么肉,只有一层黑色的、如同被炭烤过的皮肤,紧紧地包裹着它的骨骼。

随着这只恶鬼出现的,还有一股令人难以抵御的恶臭味,飘散开来。

王富手持长刀,做好了随时上去战斗的准备,Lina也是重新掏出了两把手枪,黑漆漆的枪口对准了这只恶鬼。

“别闹了。你们这些攻击,在我看起来不过是一个胡闹的把戏罢了,”这只恶鬼倒是和王富现象中的不一样,除了身上飘散出来的那股恶臭味之外,它表现的就像一个无赖一样,吹了声口哨之后,道:“听着,刚才我的招式你们也看见了,特别是你。”

它这句话的时候,那两只漆黑的眼睛是盯着王富的:“怎么样,感觉怎么样?”

王富暗自诧异。

原来刚才那些看不见的、威力巨大的攻击,是眼前这个恶鬼制造出来的?

他实在难以想象,如果真的对打起来,他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不过依照目前的形式来看,眼前这只恶鬼居然没有想要动手,或者是想要跟他们聊?

没有那么简单。

恶鬼呵呵一笑:“行了,我就是觉得你们这样打来打去,有多少乐趣呢?你看,它是个大块头,本身就是金刚不坏,你们再怎么打,都无法打穿它身上的护盾。还不如和我来赌一把,如何?赌赢了,你们可以拿到离开这里的通行证,输了,就得靠自己的力量去战胜这怪物了。”

Lina看着它,道:“要是怪物,你才是吧?”

“啧啧啧,这位美女,话可不要那么冲,谁是怪物?我虽然长得丑陋零,但是相貌重要吗?我不觉得,重要的是这里。”它着,还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脑壳:“来不来?不来的话我就走了,你们自己对付,不定我还要再给你们点苦头吃吃。”

它完之后,还给了王富和Lina几秒钟的考虑时间,当他们两个没有做出反应之后,恶鬼耸了耸肩膀,算是对这个结果的失望,转过身,正打算离开,但是王富却叫住了它。

“慢着,我倒想赌赌看。”

恶鬼转过身,给王富竖起了一个大拇指:“有趣,好玩!我就喜欢像你这样的人!来来来,让我想一想,这次我们赌什么?”

王富笑了一声:“这么,之前我们的朋友,也在你这里赌了一次?”

恶鬼用手敲了敲自己的下巴,呵呵一笑:“我知道了,原来那个臭子是你们的朋友啊,怪不得……怪不得……你们到这里,就是为了找到他为什么会变成那样的原因吧?哈哈哈哈!我知道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