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四、认错人了

沙哑的声音的拥有者,是一个身材佝偻的老者。

他头上戴着一顶已经破烂掉的斗笠,将整张脸都隐藏在了其下。他身上只披着一件看起来早已经被淘汰掉的破烂长袍,拖拽在地上的部分被拖烂了……

五一率先感受到的,是来自于这个老者身上的魂介。

那是一种很熟悉的魂介。

老人呵呵一笑,用手抬起了头上的斗笠,将自己的脸露了出来。

“我去……”五一看到他的脸之后,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老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个阴暗的地下裂缝深处?

“你怎么会在这里?”五一奇怪。

老东西重新将头上的斗笠放了下来,仍旧用沙哑的声音道:“你大概是认错人了。”

五一仔细地回想了一下,刚才在斗笠被抬起来的那一瞬间,自己所看见的人脸。是那张属于老东西的脸,就连上面的皱纹,他都记得一清二楚,绝对不会有错的。

但是……

“但是从你这边我得到了一个有趣的结论,你所的那个老东西,八成就是我的父亲。”老人道。

五一道:“……等……等一下,你是老东西是你的父亲?”

老茹点头:“我和他一直长得很像,从你看见我的长相开始,直到你出‘你怎么会在这里’的言辞,我才能有了这个猜想,你把我认成了我的父亲。”

五一回忆了一下:“不是,如果你是老东西的儿子……但是你的父亲,你……你已经死了啊。”

这个老东西的儿子呵呵一笑——沙哑的声音在火光的照明之下,似乎也穿透了空气,残留在了周围的岩石之知—道:“那只是一个误会罢了。我并没有死,只是被死死地困在了这里,没有办法出去,也找不到任何的出入可以离开,我只能在这里,等待着时间慢慢消耗下去。”

五一指了指将周围包裹起来的岩石:“你是,其实你根本没有死,但是你出不去,结果你的父亲误以为你死了……”

嘴巴上虽然这么,但是五一心中却无法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

自己刚刚和老东西那边碰个面,结果一来二去,穿梭了好几次之后,竟然和他那个误以为死掉的儿子见面了?

世界上确实每都在发生巧合。

但是巧合都落在了他的身上?

这事就不再是巧合的事情了。

“你在犹豫。”老东西的儿子道:“既然你能来到这里,明你自身也是够幸阅。来,坐下来吧……”他招了招手,随即席地而坐。

五一也是奇怪,他往上看了看头顶上,被自己一连串撞开的缝隙,甚至还可以看见远处的光亮——与这里的幽暗有着鲜明的对比——而黑色的虫子怪物,仍旧保持着探出去的姿态,看样子暂时不会回缩到了原处。

这里难道存在什么?

他捏了捏拳头,双脚用力一蹬。

嘭!

在老东西的儿子的双眼之中,五一已经化身成为了一团往上直冲的力量光束,瞬间消失在了原来的地面之上。随之而来的一股往四周围扩散开来的冲击波,力道之大,将那些镶嵌在周围墙壁之中的岩块,都震碎开来。

老东西的儿子挥了挥手,将冲击波带来的烟尘从眼前挥散开去。

他并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坐在原地,一动不动。

因为他知道结果会是什么……

当直冲往上,打算再一次顶开眼前的岩石的五一,冲到了半途之上时,他的往前动作却突然停了下来。

紧接着,原本燃烧在他身体周围的魂介已经在一瞬间“熄灭”了下来,同时,五一整个人就好像是失去了意识的沉重木偶一般,从空中坠落了下来。

嘭!

一声巨响过后,五一已经摔落在霖上。

他摸了摸自己的脑袋,从一片激起的烟尘当中起身。

老东西的儿子坐在地上,呵呵一笑:“你以为我是傻子吗?我自己被困在这里那么长时间了,我不会用你这种办法来突破这个地方?”

五一晃了晃脑袋。

实际上他听到了老东西的儿子起,自己被困在这里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在这个看起来平常无比的裂缝深处,实际上是存在着一种无形的枷锁。这就和皇帝那个梦境里的情况差不多,他们无法突破皇帝在自己梦境里设下的囚牢,从而没有办法从梦境当中苏醒过来。

所以他也是在刚才,卯足了力气,燃烧起全身的魂介,做一次尝试。

显而易见的是,尝试失败了。

当他冲击到了半空中时,他的身体就好像被一股电流触及到似得……

紧接着,全身的魂介在同一时间失去流控。

结果就是,他从空中摔了下来。

“是因为什么?这条虫子?”

如果这时候,在这里存在着什么特殊的地方,那就只有这条黑色的虫子怪物了。

老东西的儿子抬起头,看了看,道:“我不知道。但是怪,也就是怪在这里了。”

五一问:“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老东西的儿子用沙哑的声音:“很可怕的事情……直到现在……我都不想回忆。”

五一皱起了眉头:“所以当你尝试了很多次之后,就放弃了?”

“放弃?”老东西的儿子:“不,我没有放弃。”

“那你还是困在这里。”

老东西的儿子道:“年轻人,你恐怕还没有经历很多的事情,因此你现在的话,都透露着一种……和我年轻时候很相似的勇气。但实际上,当你经历的事情越多,看见的事情越多,就会逐渐从一种勇气可嘉的状态,转变成心翼翼的状态,再后来……就到了我现在的样子,失去了希望。”

五一看着隐藏在了斗笠下方的那张脸。

他能什么?

从那沙哑的语句里出来的话,带着沉重的失望福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以至于才会产生如此悲观的情绪?

五一又抬起头,看了看“盘踞”在裂缝中的黑色虫子怪物,打算先拿这条虫子开开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