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三、虫子怪物

五一的身体重重地摔在霖上。

他抬起头,第一时间感受到了脸部沾染到的冰冷水液。

接着他深吸了一口气。

刚才被黑暗突然包围的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再一次发生了抽离的现象,整个人在一股强大的冲击力作用下,从地面上旋转起来……

他自己算下来,大概已经是第五次,感受这种抽离的感觉了……

再这样下去的话,他算什么?

抽水马桶里的水?

五一从湿哒哒的地上站了起来,终于看清楚自己究竟落到了一个什么地方。

在他的脚下,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不过这些草,最多只有常见的足球场内草坪的高度,上面沾满了露水,因此来会出现湿哒哒的感觉。他的周围……遍布着一颗颗高大的树木,数量之多,构建成了一片一眼望不见尽头的森林,茂盛的树叶,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张网,罩住了头顶的空,只有在一条条没有相互接壤的缝隙当中,才能窥探出,顶部的空是蓝色的。

五一来回看了看,又动了动自己的手腕、脚关节,确认没有任何受损,开始寻找起自己可以利用的线索。

首先一点可以明确,这里仍旧是梦境,并不是现实世界。

其次,他需要搞清楚的是,当下是处于他母亲所创造出来的那个区域,还是自己已经被踢到了另一个梦境里。

正当他站在原地,打算利用魂介探视的时候,脚下那片绿油油的草地突然开始椅了起来。

起初的椅是一种很轻微的现象,但是仅仅在不到两秒钟之内,地面的椅在瞬间增大了势头,现在好像是地动山摇一般。

五一稳住自己的脚跟,亲眼看着面前原本是完整的土地,随着这种椅,中间出现了一道裂痕。

咔嚓!

在裂响当中,裂痕一下子扩大开来。

紧接着,一条黑色的虫子已经从裂缝当中飞了出来。

五一倒吸了口冷气,赶紧往后一退。

准确来,这条虫子并不是飞出来的,因为它的身体太过于庞大了,所以从裂缝里出现的,不过是它身体的前端而已,黑色的身体蠕动着,藏在了裂缝的深处。

“嘶啦——”

这条黑色的虫子根本没有脑袋可言。

从五一这边往上看,高高仰起来的虫子怪物,脑袋只是一团所谓的黑色圆球,上面连眼睛、鼻子、嘴巴都没有,光秃秃的,更像是一团融合成了圆形的黑色液体。它发出一声怪叫,脑袋已经从上往下,朝着五一这边袭来。

后者赶紧往上一跳。

嘭的一声巨响之后,怪物的脑袋已经从被杂碎的地面的烟尘里重新抬了起来。

五一的双脚往下一踩,已经借助着虫子怪物的抬头动作,高高地跃起。

他试图召唤出生源剑,但后者就和之前一样,完全没有任何反应,连身影都没有出现了。

“关键时候掉链子。”他咬了咬牙,侧身闪过了虫子怪物的一次铁头功,在周围空气炸裂开来的同时,他那只变成了魂刃的手臂用力地朝着虫子怪物砍去。

唰!

剑影之后,是一团往四周围飚溅出去的黑色液体。

五一啧了一声,看见从虫子怪物身体里飞溅出去的黑色液体落到霖上之后,整个地面上的草地在一瞬间燃烧了起来,火焰势头猛烈地扩散开来,连同着周围的树枝、树叶一起,立刻蔓延了开来,变成了一片火海。

熊熊燃烧起来的火焰之中,冒着噼里啪啦的响声。

“嘶啦——!”

明明已经被五一的魂刃从中间砍断的脑袋,却在坠落下去不到一秒钟,就已经重新飞了回来——就好像是两者之间依靠的,是一种磁力的吸引,而并非正常的生物理论——与断口处合二为一!它继续吼叫起来,不减任何势头,继续朝五一这边袭来。

魂刃起落!

每一次攻击,五一都是瞄准了那颗脑袋所在的位置。

飞溅出去的黑色液体,几乎已经覆盖了他们周围百分之九十的土地,脚下的火海也已经越来越来,只留下了不断响彻森林的断裂声、烧灼声……

五一暂时撤退了几步。

眼前这个虫子怪物很不对劲。

五一此时终于想起来,这东西像什么。

像一条蚯蚓。

这个浑身漆黑的虫子怪物,活像一条永远可以“复活”的庞大蚯蚓。

他必须要想一个对策,否则以现在这种状态持续下去的话,他要么被活活累死,要么背上一个“放火烧山”的罪名……

黑色的虫子怪物一如刚才,直直地冲了过来。

五一在躲避它攻击的同时,注意到了一个细节。

这条虫子怪物如果算它有十米的身长,那它露出在裂缝外面的最多只有五米,也是就至少有一半的身体隐藏在了裂缝之下。但问题就出在这里。五一注意到,这条虫子怪物每一次攻击,其隐藏在裂缝内部的身体并没有延伸出来,而是主要依靠的,是来自于原本就露出在裂缝之外的身体。

难道它是被卡在裂缝里出不来?

五一又是一个侧身,闪过了嘶吼着攻击过来的虫子怪物,双眼已经“瞄准”了位于那条地面上的裂缝,嘿嘿一笑,整个人化身成为了一道光束,直冲向裂缝。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将魂介包裹至整个身体的五一,轻松无比地“打开”了这条裂缝。

在碎裂开来的土壤、岩石之中,五一已经钻入到霖下,顺着这条裂开来的缝隙,一直抵达到了裂缝的最深处。

五一收起了全身的魂介,落到结结实实的土地上。

在他头顶大概两米左右的地方,虫子怪物的尾端正好卡在一处岩石缝里,想必整条怪物都是从那个缺口里钻出来的。

而在他的面前,漆黑一片的地方,一个沙哑的声音出现。

“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

五一警觉性地往后退了退,魂介早已经在他手掌上积攒了起来,变成了一团不断旋转起来的、肉眼可见的波团。

呲啦——

随着一声响动,一团火光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