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三、【黑鸦】信使团

几个时之后。

——这里的几个时,是现实世界的几个时。

五一已经从睡眠中苏醒了,并且还很舒服的、毫无做梦的休息了一会。王富的情况就不行了,自大从皇上那个梦里醒来之后,就一直喊自己这里疼、那里疼,总之都是个疼,最后被单一禅送去休息了。

五一给自己倒了杯水,看着窗外已经深沉的黑夜。

自从踏入了梦境这个门之后,好像真实世界与自己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仿佛自己要生存的地方,就是梦境的世界。

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单一禅。

五一和单一禅最多一没有相见,但是单一禅此时表现出来的样子,就像是一下子老了几岁,脸上突然多了很多原本不应该存在的皱纹。还有就是他的精神,在五一刚见单一禅的时候,后者看起来真的如同一位退隐的仙人一般……可现在,就如同每一位被太多压力压垮的老年人一样。

疲惫。

不堪。

“你找到了丢失记忆的关键吗?”五一喝了口水,问。

单一禅叹了口气,:“很难,但是吾还是找到了一点线索。”

五一和他截然相反,吁了口气,:“能够找到线索不久已经算是成功了一半吗?哪像我,明明是去梦境里寻找信使、去寻找信息的,结果……啥嘛,我感觉自己现在是往身上惹了一身的跳蚤,怎么都觉得痒。”

单一禅看了他一眼,:“找到信使了?”

五一点点头:“没错,找到了,结果你知道最关键的是什么么,我感觉这个信使就是一个心机婊。”

“心机婊?”

“昂,对了。”五一想起来信使留给他的那个问题:“他如果想要得到他手里的那个信息,就要我去用一样东西做交换。这个东西……他,只有我可以拿到。”

单一禅听闻,沉重的眼皮抖了抖。

“实话,我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一点头绪。他还给了我一个提示,”五一仔细地观察着单一禅脸上的表情:“他,如果实在不行,就来问你,你肯定知道答案是什么。”

单一禅深吸了一口气。

他那张看起来十分疲惫的脸上,逐渐被一种震惊所取代。

问到关键点上了……

五一冷静地等待着单一禅给出一个答案。

但这一等,就是一段几乎可以磨光饶耐心的寂静。

滴答——

滴答——

时钟的滴答声,清楚地传入到了五一的耳朵里,就好像是一位和尚正在不停地敲打着木鱼,发出来的声响,一次又一次地击打在五一的心中,造成了一种“轮回”——寂静无声的轮回。

过了许久,单一禅似乎才从这种寂静当中是”苏醒“过来。

他道:“那个信使要的……恐怕是一块石碑。”

五一奇怪:“石碑?什么石碑?为什么只有我才能拿到?”

单一禅略显疲惫:“这个的话,还有一个前提。”

“什么前提?”

单一禅缓慢的话,让五一的好奇已经被吊了起来。

单一禅继续缓缓地:“你得搞清楚,这些信使是为了什么。”

五一道:“信使,难道不是为了从交易中获得好处而存在的吗?怎么?难道他们还有派系之分?”

单一禅摇了摇头:“那倒没有,只是知道那块石碑的信使并不多,其中大部分属于一个组织,这个组织骄黑鸦】。”

“黑鸭?黑色的鸭子?还挺有创意。”

“不是鸭子的鸭,是乌鸦的鸦。”单一禅不去理会五一的调侃,继续:“关于【黑鸦】这个组织的记忆,吾……吾暂时回忆不起来了,但是在吾的印象里,存在于这个组织的每个人,都十分危险。他们是信使,其实更可以,他们是为了掩盖自己身份而存在的信使。”

五一不解:“到头来还不是被你知道了?”

单一禅摇了摇头:“不是被吾知道。吾之所以知道这些,完全是从那块石碑上得知的。”

被他这么一,五一对这块石碑的好奇就更加了。

到底是什么样的石碑,居然会写这种东西?

单一禅继续:“吾记得……【黑鸦】这个组织一直在搜寻关于那块石碑的下落,如今被他们抓到了这个机会,自然是不会这么轻易放手了。”

“到底……石碑到底是什么啊?”

单一禅回答:“这不重要。”

噗……

五一感觉自己一口血就要从嘴巴里吐出来了。

这感情好啊,没在梦境里被人给打死,现在被单一禅给气死了!

了那么多,最后来这么一句?

“单师傅,您是在耍我?”

单一禅看了他一眼:“你也拿不到那块石碑,所以对你来,是不是不重要了?”

“那你总得告诉我,那是什么石碑吧?还有,那东西在哪里吧?”

似乎是想要从他的双眼里得知他对于这块石碑内容的渴望,单一禅就这样一直盯着他的眼睛。

最终,以单一禅的叹气为结束。

“好吧……这块石碑本就是一块遗物,属于谁,不知道,只知道落款在最后的,是一个名为‘铸梦者’的人。铸梦者,这三个字,其实所有人一看,都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如果相信自己脑袋里所想的,就等于承认了一件事,吾们所在的这个梦境,其实本身就是由一个可以称之为造物主的生命所铸成。”

五一对垂是不在乎。

如今梦境存在的形态、所能表现出来的画面,是哪个科学家能够用正宗的科学来解释的?

他这个想法并不是唯心主义的表现,而是考虑到,目前的科学水准,无法对梦境进行合理的解释,于是就出现了这种不合理局面的产生。

“这块石碑,吾侥幸有机会看了几眼,【黑鸦】信使组织的信息,就是从上面获得的。”

五一追问:“那其他呢?上面还写了什么?”

单一禅叹了口气:“写了很多很多……本不应该被流传出来的秘密。这其中,包括了你的名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