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二、石头

三个人围着这张看起来就气势恢宏的龙椅仔细地瞧了瞧。

原本被身材庞大的皇上坐着,他们也没有办法能够如此近距离地观察这张龙椅。

现在这么一看……

“啧啧,简直就是暴殄珍物啊。”王富仔细地一寸一寸查看。

在他看起来,这座龙椅要不是放在梦境里,如果出现在真实世界里,那简直就是震动全球的国宝级文物啊!

看看这镶嵌在这种黑色木头内部的刻图,每一寸都可以是栩栩如生。如果从远处,特别是在灯光照耀下的话,就能看见一条巨大的游龙,遍布在整座龙椅之上。在左右两侧的扶手之上,还雕刻着一朵朵云朵,展现着一种祥瑞的样子。

“这种木头是什么?”五一摸着手掌之下的龙椅,感觉一种寒冷的感觉,从这种黑色的木头上浮现出来。

“魂木,”白枪灰狼使者道:“存在于南部梦境的木头。主要的作用是,是可以储存不同的魂介。”

五一哦了一声:“这么就是一种可以充当存储功能的仓库咯?”

白枪灰狼使者点点头:“没错。不过现在没有任何魂介存留在其中,看样子,皇上已经在准备战斗之前,将所有的魂介都吸收到了自己的体内。”

这张龙椅光是从手感上来,就给人一种硬邦邦的感觉。

配合着从内而外的寒冷,简直就是一块巨大的黑色冰块。

“让开,我来试试看。”白枪灰狼使者示意他们两个走开,七色珠已经闪出了一股白光,足以照亮整个宫殿。

嘭!

长枪从上往下挥动下去,砍中了龙椅。

但是出现的,仅仅是一股冲击波,在震荡开来过后,龙椅却没有任何一点损伤。

“你来吧……”白枪灰狼使者做了个请的手势:“看样子还是需要你体内的那种逆转的魂介。”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但是在即将下手的时候,想到了一个问题。

于是出手的动作在半路上硬生生地停了下来。

“等下……”五一问:“我劈开来之后,那石头归谁?”

白枪灰狼使者看着他,足足十几秒的沉默之后,才道:“一人一半。”

王富插话道:“那不对吧,我站在这里就不是人了?”

五一嘿嘿笑道,开始和王富两个人唱二人转:“那你怎么办?”

王富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赶紧接话:“既然要平分的话,怎么也是见者有份,不是吗?那应该分三份,你,我,他,一个人拿一份。”

白枪灰狼使者叹了口气:“行吧……不过我的这个提议,完全是建立在我们可以将石头一分为三的前提上。”

既然已经好了,五一也就没有顾虑了。

五一推出去的这一掌,比白枪灰狼使者的这一枪要有成效多了。

嘭!

在一声碎裂的声音当中,龙椅已经被劈了开来,从中间碎裂开来,变成了好几个部分,摔落在地上。

与此同时,龙椅内残余的一些魂介——并不是完完全全被吸收干净——变成了肉眼可见的光带,朝宫殿外部飞了出去。

咚!

一颗石头,从破碎的龙椅内部跌落下来,砸在霖面之上。

就是这颗石头?

五一可以从这颗石头上感觉到一股特殊的力量。

既不是魂介,又不是反转过来的魂介。

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与众不同的力量。

这块石头,并不是一颗完整的石头,应该是属于一块巨大的石头的一部分——从表面那些很明显的碎裂痕迹就可以看出来。

白枪灰狼使者率先走上去,伸手拿起柳落在地上的石头。

嘶啦——

他拿着石头的手,在瞬间开始灼烧起来。

“啊!”

猛然的疼痛,让白枪灰狼使者不得不扔掉了手里这块奇怪的石头,赶紧用七色珠的力量修复手上被灼烧开来的伤口。

难不成这块石头也需要用逆转的魂介的力量?

五一觉得奇怪,但迟疑,并没有让他第一次时间上前去抓住这块石头。

咔嚓!

从他们的头顶,传来了一声巨响。

紧接着,地面开始剧烈地抖动了起来。

“没时间了。”白枪灰狼使者甩了甩手,道。

五一恩了一声。

他当然知道没时间了。

他看到了散落在地上的龙椅碎片,上前抓了一块,愣是用自己手掌上散发出来的力量,将原本坚硬无比的龙椅碎片,“揉”成了一片与自己手掌完全贴合的弧度贴片,握于手掌郑接着,他才用这片碎片为防护措施,抓起霖上的石块。

轰隆!

整座宫殿终于经不住梦境的崩塌,产生了碎裂。

在轰然倒塌之中,五一他们已经趁机撤了出去。

头顶上原本湛蓝色的空,已经变得支离破碎。到处都是如镜面碎裂开来一般的裂痕和错位。地动山摇,整块地面椅的就如同碰碰车撞击似得效果,如果光是站在上面的话,人大概也会被这种程度的椅给晃晕。

“如何?现在就分?”

白枪灰狼使者看了看头顶碎裂的情况,摇了摇头:“不必了,把我那份留着吧,到时候我来找你取。”

“校”五一也不废话,将石头捏的紧紧的。

“那么,就此别过,来日再见。”白枪灰狼使者朝他们两个拱了拱手,便化身成为一道白色的旋风,离开了这里。

王富早已经离开霖面,在他看起来,就不要废话和客套了,赶紧离开才好。

不然到时候掉下来,被压死了怎么办?

五一却抓住了他的手,不让他离开。

“干什么!你还想拖着我在这里陪你殉葬不成!”王富大喊起来。

五一无奈地:“等下,你先陪我去个地方。”

王富指了指头顶完全破裂成蜘蛛网状的空:“大哥,这都什么时候了……要不下次?”

五一不给他任何机会,手腕一用力,便将王富的手臂紧紧地锁在了自己的可控范围之内。接着,在王富的哀嚎当中,他已经拖着王富,脚踏地面之上的一片片废墟,在接连晃动当中,朝着刚才的战场奔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