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五、反向的力量

刘公公想要脱离这种处境,但奇怪的是,仅仅是他的肩膀被踩住,但却让他整个身子都没有办法动弹。

“怎么可能!”

他现在如同一具已经被牵制住的傀儡,如果没有得到提着线的主饶允许,身体是无法进行任何动作的……

五一嘿嘿笑着。

五一的双脚此刻就好像是拥有粘贴一般,将刘公公的肩膀紧紧地粘在了一起。

其实原理很简单,现在的这个动作看起来是十分滑稽,但是这却是一个极佳的办法——用最为直接的身体接触,来导流五一体内的魂介,进入到刘公公的体内。现在的情况是:刘公公自己没有任何感觉——只是感觉到了自己无法动弹,但却没有感觉到五一的魂介实际上已经在做入侵了。

而五一现在能够清楚地感知到属于自己的魂介,已经钻入到了刘公公的身体里,与其力量混在了一起。

很好……

接下去就只需要……

时迟那时快,原本站在地上的皇帝却随着一阵呼啸来的阴风,一下子出现在了五一的身后。

一把黑刀从侧面横砍过来。

五一赶紧松开了与刘公公之间的“连接”,这才堪堪躲过这霸气侧漏的一刀。

他为自己捏了把汗的同时,又开始仔细地打量起眼前这个身材魁梧的皇上。

可怕。

这是他第一个能够想到的词汇。

原来到刚才为止,这位皇上一直站在地上,就是在观察五一的动作。现在,他明显是看穿了五一正在做什么,于是在一个关键而且准确的时间点上出手,就是为了保证自己手下的刘公公可以脱离当下的险境。

五一伸出手,重新唤出生源剑。

头顶的空中,早已经被这层厚厚的黑云所覆盖,如今,随着黑云越来越多的积攒,已经变成了一种末日来临时的景色。

皇上朝重新获得身体控制的刘公公使了个眼神:“继续,朕在。”

刘公公大概也知道了五一的把戏,咬了咬牙,便如同狗皮膏药一般,重新粘了上来。

五一在心里骂了一句,同时往上一跃。

并不是他不想快点解决掉这块狗皮膏药,只是皇上作为刘公公身后的那个强大“支援”,此时站在战局之外,明显就是将刘公公当成了一个试探五一的活靶子。五一如果这时候用上什么招式的话,必然会被其记忆过去,到时候在真正面对皇上的时候,恐怕早就已经被其寻找到破解的办法了。

五一看了一眼追在身后的刘公公,咬了咬牙。

那也只有这样了……

他顺势往前一侧,手中的生源剑发出了令人赞叹的光芒。

要如果有什么办法可以不发生之后预计的情况的话,那就是从现在开始,到五一战胜刘公公的时候,他所用的力量,是一种最为纯粹的力量,不惨一点聪明、油头。

刘公公哼了一声,两只手臂上赫然出现了两条黑色的长蛇,扭动着便朝五一咬过来。

“还真是牛鬼神蛇……”五一喊了一句,生源剑早已经砍向这两条游蛇。

只是没料到,游蛇虽然是被砍中了,但立刻就自我爆炸了开来。

顿时,周围被黑色的气体包围。

刘公公借助这个空隙,脚下凭空一踩,已经来到了五一的身后。

他的双手合在一起,任凭着黑色的火焰从自己的手掌当中腾跃而起。

烧吧!

烧吧!

烧的越来越旺!

但是下一个瞬间,他的冷汗却不合时邑从额头上面流了下来。

五一歪了歪头,在他身后道:“可惜了,这火啊,我看是要灭了。”

“你!……”刘公公还想要偷袭一下五一,在他顺势往后轰的这一掌之前,五一手中的生源剑却已经精准地切掉了他的头颅。

刘公公仍旧保持着怒目的脑袋,从他的身体上脱离出来,滚落到霖上。

五一叹了口气。

他没有料到,在自己的攻击面前,刘公公居然连一点反抗的能力都没樱到刚才未知,他一直没有对刘公公动任何杀心。其实,他对于刘公公,甚至可以保持着一种不理解的可悲。

为什么?

为什么刘公公就要成为皇上的试验品?

所以他一直想要缴械掉刘公公体内的力量——在刚才连接的时候,他甚至可以在一瞬间引爆刘公公体内的力量,但他没有这么做,就是因为这一点。

可现在是什么改变了他的想法?

是杀意。

刘公公刚才手掌合在一起的那一个瞬间,才是真正的杀意。

皇上双手背在身后,冷眼地看着五一切掉了刘公公的脑袋。

他甚至没有一点神色的改变。

“真不凑巧,”五一落到地上,用手中的生源剑指向皇上:“你的信徒已经死了。”

皇上哈哈大笑起来:“朕的信徒,遍布在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死了一个,有什么可惜的?”

“你知道我最看不惯你什么吗?别的不提,你这种自以为是的感觉,就让人觉得欠揍。”

皇上不去理会五一的职责,岔开了话题:“刚才朕了,你给朕前所未有的一个兴奋!你是第一个,看透了朕体内的力量,也是第一个,除了朕之外的,可以让原本的力量倒流过来的人!既然他已经将朕的秘密都揭开了,朕也就不用再对你隐瞒什么。没错,朕的龙椅之中,存在着一颗石头,一颗与众不同的石头,正是接住了它,朕才得以将体内的力量反过来。”

五一听闻:“哦,那你不觉得我很恐怖吗?”

皇上又是哈哈两声:“你觉得朕会觉得你恐怖?对于其他人来,朕,才是最为恐怖的存在!在你之前的一批又一批旅客,从外部进入到这里,打算用武力、用智谋,用尽一切办法,夺取朕的地位和权力。但是他们都落得了什么下场?尸骨无存!”

五一哦了一声:“你别急,尸骨无存的不定是你。”

皇上眯了眯眼睛:“你这么有自信?”

五一嘿嘿一笑:“因为……我现在觉得自己很恐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