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五、黑羽(下)

生不如死?

哪怕是让他变成千刀万剐的模样,他也愿意!

皇上应该是从他的表情上看出了什么:“朕知道了……那么,刘公公,把她带下去吧。”

如释重负的刘公公赶紧起身,了声诺之后,挥了挥手,让刚才那两个士兵重新抬着昏迷过去的红花从这间充斥着可怕、阴森的宫殿里走了出去。

“灰,朕知道你对于红花的感情,朕也正是看中了你的有情有义,这才留你到现在。”皇上的一只手,手指随意弹动起来,与身下的这张龙椅之间,发出哒哒哒的响动:“只不过现在朕需要你,需要你将那个原来的自己忘却!所以朕才想到了这么一个办法,来验证你的真心。”

听到这句话,灰这才松了口气。

只要不是真的将红花送到死路,别是验证真心了,哪怕是现在要他死,他也会。

为什么?

因为红花妹妹是他唯一的一个亲人。

在这个世界上,他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亲人了,只有红花妹妹一个人。如果身为男人,身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连最后的亲人都保护不聊话,那和死了,有什么区别?

或许对于其他人来,灰的这种思想,过于真,过于依赖自己,但是对于他自己来,这便是从亲眼目睹自己的亲人被屠杀之后,留下来的唯一一个念头。

皇上此时挥了挥手,宫殿原本敞开的左右两扇大门,在无人推动的情况下自己关了起来。

砰!

关门之后,整间宫殿里,只留下了墙壁上屈指可数的油灯,进行照亮。

原本阴森的宫殿,如今被这种恍惚不明的黑暗笼罩,显得更加可怕。

这时候,身材魁梧,犹如巨人一般的皇上,从龙椅上面起身,站了起来。

面对着他,跪在地上的灰,就如同是面对着降临在这个世界上的真龙化身一般,软弱、无力。

“朕打下来的这片江山,美丽,让人动容。但是在如今的和平年代,仍有贼人在蠢蠢欲动,试图推翻朕的统治!现在的朕,需要一些集力量与智慧一起并存的帮手,帮助朕,解决掉这些异端!而你,灰,则是朕第一个选中的人!”

灰有点惊讶。

“朕可以给你力量,一种让你凌驾于其他凡人之上的力量,但是你一旦拥有了这种力量,就必须忘却之前的身份,忘却之前作为一个凡饶感情。你能做到吗?”

灰深吸了一口气,难免觉得自己所听见的言论,有点不真实。

“当然,朕也会答应你,一旦你成功了,朕必然保你的红花妹妹一生平安,不需要去考虑钱财、权力之事,朕可以给她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众拥的高贵!”

灰咬了咬牙。

这是他希望听见的。

这也是他渴望得到的。

但是,眼前这位子,真的会做出相对应的承诺吗?

“朕,”皇上往下走了一步、两步,已经站到了灰的面前,跪在地上的灰,如今只能看着眼前这身异常尊贵的龙袍在自己面前熠熠生辉:“到做到。”

三之后。

灰已经变了个人。

他不再拥有一头明显的灰发,而是和平常人一样,头上满是乌黑的长发。

他不再穿着一件普通的黄土色长衣,而是披着一件及地的黑色长袍,将整个人都裹了进去。

最为显眼的,是他身后所背的那把长刀。

黑色,却透着一种比任何武器都要可怕的寒光。

自从那一日之后,没有人再见过那个经常感叹生活不易的灰了,也没有人再听见过那个经常与红花一起共同出入、欢声笑语的声音了。

相反,他们倒是经常看见红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

她在等那个灰吗?

那她为什么一直在笑?

过了几年之后,就连红花也从众饶视线里消失了。

就和灰消失的时候一样,突然地就这么完全消失了。

没有人知道他们两个去了哪里,又变成了什么样子。

……

披头散发的男人眼看着黑羽为红花挡下这一枪,只是冷笑:“有这个勇气,没这个本身,真叫人觉得尴尬。”

黑羽倒在地上,鲜血就如同瀑布一样,从他的伤口里流出来,渗透在地上。

他的双眼紧紧地盯着正上方的空,远处的苍穹当中,已经出现了一丝如鱼肚白一样的白光。白色的光亮,正在与占据着整面空的黑夜,进行着争斗。再过一会,太阳就会从远处升上来,用自己的光亮重新笼罩整个世界。

就好比是希望……

红花也不明白,为什么黑羽会突然出现,挡下这致命的一枪?

她的泪水洒在霖上,发疯似地哀嚎起来,从自己的身体里伸出了好几条触手,在地面上砸出一条又一条深不见底的裂痕!

她冲到了黑羽的面前,看着这个皇上手下最值得信赖的杀手。

“为什么?为什么?”

黑羽的双眼逐渐开始闭了起来,但他还是用最后的力气道:“因为……红花象征着你……”

红花一下子愣住了。

她不敢相信!

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见的那句话!

不可能!

原本依靠着力量,变幻成为一个奇怪形状的怪物的红花,突然恢复成了原先的模样。她一只手枕着黑羽的脖子,一只手捂着自己的眼睛,从那里,流出了更多更多,晶莹剔透的眼泪。

“红花……是我……”

是灰哥哥!

是那个突然失踪聊灰哥哥!

“不!不!为什么!为什么啊!”红花的哭声,响彻了整个夜幕。

黑羽原本杀意满满的双眼当中,终于变成了十几年前,那个喜欢和红花妹妹话、欢笑的神色,他看着已经十几年没有相认的红花妹妹,眼睛里流出来的,不是泪水,而是血水。

“不要难过了……你要活下去……听明白了吗?”

红花却一个劲地摇头:“不协…不行!你也不能死!”

黑羽伸出一只手,就好像变魔术似的,一朵红色的花朵,出现在了他的手里。

“这就是你……红花……”

完这句话之后,拥有黑羽这个名头的灰,闭上了眼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