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黑羽(上)

“红花妹妹啊,这朵花是什么颜色的?”

红花从他手中一把夺过去,戴在自己的头发上:“红色的!”

“这朵花象征着你。”

“我?为什么?”

“因为你也红花啊。”

“不信,”红花撇过嘴:“不能因为我的名字,就我和它一样(是花,人是人!”

灰坐在悬崖边,海风吹袭着他的脸颊,让他一头显得十分特别的灰色头发飞扬起来。如今已经过去了十年,红花嘴巴里的“灰哥哥”也已经长大成人了,此刻更是玉树临风,如果不把他的灰色头发算进去的话,他必然已经成为了女人嘴巴里的“帅哥”的样子。

“红花,有时候人还真的不如这朵花。”

“为什么?”

“因为我们没有它坚强,没有它的勇气。你看它,即便是生长在这种悬崖峭壁之上,即便周围没有任何的陪衬,它依然生长了出来,和其他地方的鲜花一样,到了一定的时候绽放自己,露出它美丽的红色。你它这样绽放是为了什么?”

红花歪了歪头:“当然是为了自己啊。这是它的使命,就和灰哥哥的一样,它根本没有考虑周围的环境,它开花,就是为了自己!”

灰沉默地看着远处。

“不,我觉得它是为了这个世界。”

红花不明白他的意思。

“它想用自己的红色,鲜艳的红色,来点缀这个灰暗的世界。”

……

回到住处之后,灰便被皇上叫了去。

“朕听了,鲜艳的红,点缀这个灰暗的世界。”这位身材魁梧到不像人样的皇上,此刻正坐在一张与之气质相符的龙椅上,眯着眼睛看着灰。

灰被吓了一跳。

他知道皇上会用眼线,也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会被监视,但因为这样一句话?皇上却开口就将自己的“罪”定下来了。

“朕问你,这个世界在你眼里是灰暗的吗?”

灰不敢回答。

“朕,”皇上的话音里已经带着怒火了:“在问你话!”

灰跪倒下来:“不敢。”

“有何不敢?”

“不敢再这么了。”

“哦?”皇上笑了一声,是那种独特的冷笑:“朕只不过是问你了一个问题,何来的不敢之?难道在你眼里,朕就是这么一个独裁者?”

灰当然不敢回答。

“听你对你的红花妹妹十分疼爱啊。”

灰听闻,抬起了头。

“如果你继续用这种眼神看着朕,朕会派人挖掉你的眼珠!”

“皇上,红花妹妹和我,自幼便是好朋友,况且自从被皇上从屠杀当中救下,我也只有这么一个至亲了。虽然她并不是我的亲妹妹,但胜似亲妹妹。”

皇上听闻,点点头:“你也已经成年了,当年的誓言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

灰楞了一下,准确来,是他的脑袋文一声响。

“刘公公,看样子朕的这位朋友,已经忘记了,你来提醒提醒他。”

刘公公从皇帝身边的阴影里走出来:“我将这条命交给陛下,如果在需要的时候,我将献上我的生命,只求保红花妹妹一条生路。”

“没错,一字不差,刘公公的记忆果然好。”

刘公公听闻,毕恭毕敬地回复:“朕笑了。”

“现在就是你要献出生命的时候了。”

灰深吸了一口气。

他早就知道会有那么一,只不过他不知道,这一会离的那么近。在他从生长的那个村落被铁蹄践踏、被士兵屠杀的时候,他其实早就已经死了。原本所谓的狗屁理想,想要考取功名,来换回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也被铁蹄践踏地失去了生命。活下去,是他那个时候最大的愿望,和红花一起活下去。

“什么时候?”灰接连深吸了好几口气,问。

皇上哈哈大笑起来:“算了,朕不和你开玩笑了。朕还不想现在就用掉你的誓言。刘公公,带她上来。”

谁?

他要带谁上来?

刘公公打了个响指,身后立刻传来了脚步声。

灰转过头,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

为什么?

为什么他会有种预感,被带上来的会是……

当他看见两个士兵架着红花从楼梯上走上来时,终于绷不住了。

皇上指着被抬上来的红花,笑着:“朕现在想要的,是她的性命。”

灰捏紧拳头:“陛下,你答应过我……”

皇上的笑声更响亮了:“你知道朕是谁吗?朕是统治这个世界的主宰!朕想要做的事情,难道需要和你商量?刘公公。”

他那最后一声叫,刘公公立刻走上前来。

一个巴掌。

“朕其实要的,也并不是她的生命。朕可以让她活,但是朕要让她改变一下。”

灰的眼睛里满是怒火。

是啊,这位居高临下的,可是统治这个世界的王者!他的一句话,甚至是一个细的动作,都可以引起一波类似于飓风一般可怕的连锁反应!

但是……

为什么?!

为什么会是红花??

皇上仍旧是眯着眼睛,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既有一种对灰的嘲笑,又有一种怒火。

“你有何话要?”

面对皇上的问题,灰却只能强压住内心的愤怒,用一种充满了杀意的眼神紧盯着他。

皇上呵呵轻声笑了一声,却伸出了一只拳头,重重地砸在椅子的扶手上面,发出嘭的一声巨响。一旁的刘公公明显被吓了一跳,赶紧跪倒下来,身体不由自主地哆嗦起来。

“朕……在问你话。”

灰看着被随意扔到地上的红花,终于鼓起勇气:“我以为我的誓言……”

“哈哈哈!”皇上此刻就好像是喜怒善变的演员一般,发出一阵笑声:“在朕的面前,你的誓言算什么?”

“我以为……”灰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这是第一次,捏着拳头,全身愤怒地发抖着和这位高高在上的子话:“我以为你不会杀了她!我以为我可以救她!”

接下去是一段沉默。

十几秒钟之后,皇上才开口:“当然,你可以救她,只不过你会变得生不如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