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红花为谁而落(三)

王富躺在地上,表现出一副“不瞑目”的样子:“去你大爷的……”

光是这几个字,就让他剧烈地咳嗽起来,咳出了数口鲜血。

五一知道,按照魂介的作用的话,现如今王富没有生命危险。来自于单一禅的魂介,会在王富身体里作用开来,不出十分钟左右,便可以让他恢复过来。

这就是为什么,魂介会成为这个梦境世界里最为关键的力量所在。

可现在……

五一拍了拍王富:“行了,你没事,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就好了。”

王富听到这句话,大大地喘了口气,好像是五一的话语里包含着神奇的恢复力一样,果然好了许多:“你……不是……他们两个怎么打起来了?”

五一摇摇头:“不知道,那个叫红花的,我感觉很奇怪。本来她应该杀掉我的,结果当我了有关皇上的事情之后,她的态度发生了截然不同的改变。这种改变,让我觉得也很奇怪。不过现在不急,他们既然打起来了,和我们没有关系,等着看就行了。”

王富啊了一声,伸出一只手:“快……帮我翻个面,让我看看……”

五一:“……”

……

在百米开外的废墟当中,红花手中的剑,已经砍向黑羽。

后者只是往后一退,原本位于他身边的那只黑色麒麟四脚一蹬,伴随着一声咆哮,已经迎着红花的剑刃而去。

红花原本笔直而去的剑刃,在半路上却突然变成了一团旋转起来的红色“丝带”。

麒麟本身就是通灵的上古神兽,特别是在黑羽的力量注入到其身体里之后,早已经变成了比战斗精英更加凶狠的存在。它的双眸里倒映着朝自己飞旋而来的红色“丝带”,猛然张开了嘴巴,吐出了一圈呈圆形旋转的黑色火焰。

火焰与红花,黑色与红色。

两股完全不同颜色的力道,相互纠缠,每一次撞击都会发出巨响。

轰隆声当中,麒麟率先攻击。

它奔跑起来,身体化成了一道闪电,在跑动往前的过程中,每一脚踏在地上,都会让地面抖上三抖。

红花的身形暂时躲藏在这道旋转起来的“丝带”之后,当麒麟带着身上的闪电冲撞而去的时候,她甩出一条同样由红色“丝带”,从前方绕了过去,一下子缠住了麒麟。后者在黑羽眯眼睛的同时,身上的闪电突然炸裂开来。

轰隆!

一道紧贴着地面出现的闪电,在顷刻之间便将缠住自己的“丝带”炸裂开来。

下一秒,红花的身体已经被麒麟狠狠地冲撞到。

红花整个人被撞飞,在空中摔出了一道抛物线,摔在了五一他们后面的一幢屋子里。整间屋子都被轰成了碎片,浓烟滚滚……

五一看了看不远处显得有点怡然自得的黑羽,又看了看那头从地面之下被召唤出来的黑色麒麟,心中不免有些疑惑:这特么的到底是什么力量?这么霸道?

红花从废墟当中爬起来,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肚子,即便如此,也可以看见在手掌之后——也就是她的肚子上——出现了一个可怕的缺口,鲜红色的血从血肉模糊的皮肉当中流淌出来,滴落在地上。

红花看了看躲在墙壁后面的五一,双眼之中并未有任何杀意,反而是多了几分坚毅。

五一心想:这女冉底怎么回事?他可不相信,红花是为了他们两个才与黑羽反目成仇的。究其原因的话,不定是涉及到了皇上……

想到这里,他不禁怀疑:到目前为止,这种程度的战斗,都没有惊起城都当中居民,难不成到了晚上之后,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座鬼城?

红花一步一步,先是穿过了五一他们躲藏的地方,接着,笔直地往黑羽走过去。

黑羽的脸上终于发生了神色的改变:“都这样了,你还想和我打?”

红花吐掉了一口血,身后早已经被滴落下来的鲜血拖出了一条血痕:“你是在为陛下做事,如果我此时不打败你,我永远没有机会离开这里。既然都是为了我自己的性命,我可以放弃一切!”

黑羽皱了皱眉:“何必呢?为了他们?”

红花道:“不是为了他们,而是为了我自己。你可知道,你口中皇上,在我身上做了什么?”

黑羽听到这个问题,居然捏了捏手掌。

“皇上当初将力量给予我们,是为了让我们成为他手下的杀手。他一直安排你在城都之外,起着监视和支援的作用。你或许认为我是一个忘恩负义之人,在将死之时,明明是皇上用自己的力量将我的生命保留了下来。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他在我体内植入的力量,却让我变成了一个嗜血的怪物!”

黑羽或许在一开始以为红花会出什么惊动地的原因,可现在听到了答案的他,好像是卸下了一种重重的负担,不禁笑道:“我以为是什么,这不是你一直在做的事情吗?这些性命,实际上都可以成为你的食物,你这么,难道不是为自己寻一个借口?”

红花冷笑一声:“借口?你错了,黑羽,在你心里,皇上是一个至高无上的存在。他拥有力量,拥有权力,拥有可以主宰任何生死的决定。可实际上他却一直是在为自己所活,他不会在意我们的生死,更不会在意这些百姓的生死!我知道,皇上的沿线遍布所有的角落,即便我再怎么厌恨嗜血的自己,我也必须忍受着恶心,继续在眼线的监视下做着这种魔鬼一样的事情!因为这正是皇上要我做的!”

黑羽摸了摸身边的麒麟:“你知道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红花却摇了摇头:“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制造出刚才的爆炸?”

黑羽听闻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这才转了转脑袋,往四周围看了看。

“我用这种办法,间接性地除掉了位于我身边的沿线。”

黑羽呵斥道:“你知道你这样做会给你带来什么后果吗?!”

红花点点头:“我当然知道。皇上会知道眼线被清干净了,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