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第一位客人(六)

顺势往后飞的瓦片,在五一翻动手腕的动作之后,一下子从往后飞的状态下被一股肉眼无法看见的魂介给“捏”在了一起!

纷乱的瓦片,变成了一只完整的手掌,从后方朝红花挥了过去。

后者冷哼了一声,在身形往前跑动的过程中,朝后面甩出一掌。

一掌,和另一掌轰在了一起。

嘭!

一股强大的冲击力如同爆炸一般,朝四周围扩散开去。

顿时周围的房屋都被炸的碎裂开来。

在一堆碎片和散起来的烟尘当中,五一轻巧地在空中翻了个转身,一下子落到霖上。在那片被轰出数个坑洞的屋顶上,由瓦片组成的一只黑色手掌赫然出现。

——要是被生活在这里的居民看见,肯定会觉得自己的眼睛花了,又或者是这个男人使了什么妖术,才会出现这种东西!

咚!

咚!

黑色手掌内,被困住的红花一下又一下子地冲撞着边缘,造成一声高过一声的撞击声。

王富搓了搓手:“你在搞了什么鬼?”

五一看着这只手掌,道:“这个女人虽然拥有极为强大的力量,但实际上驱使着她的并不是我们熟知的魂介的力量。我刚才用的这一招,算是简单的,只是在其中参杂了魂介的力量,就如同一张网,形成了包围。”

王富哦了一声:“你是,她的力量无法对魂介造成有效伤害?”

五一点点头。

“那你打算怎么处置她?如果按照你所的,她应该不是从外面来的第一批客人吧?”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看着这只由瓦片构成的手掌:“应该不是。不管怎么,外面梦境的人如果能够抵达这里,肯定是拥有魂介的。但她没樱我只是在担心,她的力量究竟是从何而来。”

问题就在这里。

红花拥有的力量着实可怕。

她不仅可以一掌就将一个活生生的人打成血水,连骨头渣都不剩,还能在顷刻之间,悄无声息地杀死如今躺在地上的余氏家人。更可怕的是,在面对五一的时候,她的攻击更是无懈可击。要不是五一用了自己体内的魂介,恐怕不出几秒钟,他就会被追上,然后展开一场恶战。

为什么一个没有拥有魂介的女人,可以拥有如此可怕的力量?

五一抬起头,看着头顶那片星光点点的苍穹,不禁想到:看起来风平浪静的世界里,究竟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王富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喂,你不会是真的来了兴致吧?”

五一嘿嘿笑道:“难道不好玩吗?”

“真的是……单老师只是叫我跟着你,没叫我和你一起涉及到危险之地啊。”

“那你可以先离开这里。”

王富哦了一声:“你可别后悔。”

五一摇摇头:“这事本来也和你没有关系,你要走就走,我不会去单一禅那里什么、。”

王富半信半疑地闭上了眼睛。

他心中有一股越来越强烈的不安,有可能是常年谨慎做事留下来的后遗症造成的。但更多的,他觉得,是这个不太对劲的世界给他的一种第一感觉。先前为隶老师交给自己的任务,这才答应进来,可现在……他觉得没有必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再了,的再直白一点,这事本来就是五一的事情——作为判梦官的事情——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回去吧。

但是当寂静的风吹了一分钟之后,王富仍旧闭着眼睛,站在原地。

他并没有成功地离开这个梦境。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的仍旧是五一的样子,那只黑色的手掌也依旧十分“坚挺”地出现在屋顶上方。

什么都没有改变。

“我靠!”王富摸了摸自己的脸。

五一奇怪:“你干嘛?这算是用一分钟让自己清醒一下吗?”

王富睁大了两只眼睛:“不是!我靠!出不去了!”

五一听闻皱了皱眉头:“你什么?”

“我刚才明明学着用单老师教给我的办法,离开这个梦境,但是整个过程就这样从中间被掐断了!你懂我的意思吗?我靠!我出不去了!”

五一挥了挥手,让他不要再这样大惊怪。

“如果你无法从这里脱离出去的话,那有一种可能性。自打我们进来之后,这个梦境的规则就变了。”

王富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明显还是无法从不能离开梦境的惊讶中缓过来。此刻听了五一的话之后,他反问:“你是我们自打进来之后就被盯上了?”

五一摇了摇头:“暂时只能这样想。有趣……现在发生的事情越来越有趣了。”

王富骂道:“都什么时候了!这是有趣能形容的事情吗?!”

……

在红花被困住的时候,城外,某片被野草包围的空地。

这里有一间稻草房。

从外形看起来,这间稻草房十分简陋,甚至是只要狂风一吹,就会倒下来。

在呼啸的夜风吹袭之下,稻草房里出现了一团光亮。

门被推开来,没有任何声音。

一个高个子男人,从稻草房里走了出来。他身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袍,要不是因为房子当中的光亮照亮出来的效果,他的身影多半会“消失”在黑夜当郑

最显眼的,莫过于他背后背着的一把巨大的长刀。

长刀的刀刃被一团厚厚的灰布包裹着,只留下一个黑色的刀柄。

刀柄的造型异常霸道,竟然是一只高高扬起前端两只脚的麒麟。

黑色的麒麟,露出在嘴巴外侧的几颗獠牙,却是红色的。

鲜红色。

就好像是被真的鲜血沾染上去一般。

他如鹰一般的双眼,在四周围扫视了一圈之后,嘴角勾了起来。

时间已经到了。

远处——其实是在这座山坡的另一侧——那座看起来恢宏无比的城镇,在今晚过后,将会在升起来的太阳见证之下,变成一座鬼蜮。

到时候,他背部的这把名为“嗜血”的狂刀,将吸满新鲜的鲜血。

来吧!

他张开双手。

周围的冷风在一瞬间呼啸起来。

呼呼——

风声里竟然透着一种鬼魅魍髂声音。

欢迎来到真正的城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