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杀手(上)

“注意你攻击的形态。”老胡双手背在身后,仔细地观察着五一出手攻击的样子:“你要记得,每一次攻击,其实都是一种艺术!艺术你知道吗?”

五一轻巧地在空中翻了个跟头,躲过了突然伸过来的木头手臂,接着双脚踩在了这条手臂之上,借助着这个力道,顺势往前奔跑起来,自然是朝着木头人而去:“我知道,艺术就是看不懂呗!”

老胡深吸了一口气,被他的话给呛到,也只能是摇摇头。

这时,木头人忽然收起了伸出去的手臂,其收缩起来的速度,明显要高于五一奔跑的速度。后者咦了一声,在即将踏空的瞬间高高跃起,整个人在空中形成了一个暂时无法防备的局面。

木头人看准了时机,另一只手突然如弹射出去的炮弹一样,朝五一轰了过去。

木头人想要得到的,就是这样一个机会。

如果这一拳击中了五一,那后者肯定会被直接弹飞出去。

想到这里,已经发动攻击、眼瞅着就要成功击中五一的木头人,居然发出了嘿嘿的笑声。

嘭!

这一拳切切实实地击中了飞在空中的五一!

但是这一拳,并没有产生预期的效果!

木头拳头径直“穿透”了五一的身体,并留下了一团往外炸裂的冲击波。

但效果……却仅此而已。

“嘿嘿,这算不算是意外!”五一真正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了木头饶身后。

就连老胡都没有料到,看起来已经被逼到绝路的五一,居然会是一个利用魂介制造出来的分身!

在分身被这一拳击打成了一堆碎片之时,五一扫荡过来的一脚,也踢中了没有任何防备的木头人,后者在“啊”的一声喊叫之中,被重重地踢飞出去,瞬间来到了几米开外的地上。

五一落到地上,原本散发在身体外的魂介已经悉数被收了回去,他抱起两只手,朝着此刻正从地上爬起来的木头人鞠了一躬:“承让了。”

在这段时间里——实际上他只是在一段看似无限漫长的梦境里——木头人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好朋友。它任劳任怨、任打任捶……没有发出一声抱怨的声音。大概是因为看它实在可怜,老胡用自己的魂介赋予了木头人话的能力。

所以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木头人也会掺和进来,和他们聊上几句。

“厉害啊啊……”木头人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极力地组织着自己脑袋里有限的词汇量,支支吾吾地:“我……我都没有打到过你……”

五一笑了笑,算是陪个不是。

老胡摆了摆手,意思是可以休息了。

等到五一和木头人坐到他身边的时候,老胡开始:“五一啊,有时候你不能将自己体内的魂介当成一种力量的存储,我呢,更喜欢将魂介视为自己身体的一个部分。是血液,是神经,更是思维。”

五一点点头:“师傅,我知道,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我发现我对于这些魂介的掌控,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老胡却叹了口气:“单一禅也是的,居然会把判梦官,强加给你这个没有任何经验的新手。现在回想回想,我当初接手的时候,你可真是弱的可怕!哪像是现在!我在心里有一种担心,你到时候要面对的,可是瞬息万变的战局,还有心狠手辣的敌人!战斗当中的任何一次失误,都有可能让你葬送性命!所以我也是没办法,只能让你在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下不断磨练自己!”

五一感谢道:“师傅,对于这一点,我确实要好好谢谢你!”

木头人也学着他话:“是啊是啊,我也要好好……谢谢……”

老胡摆了摆手:“怎么呢,这或许也是一种缘分。没有想到,我先是可以认识一个判梦官,接着便稀里糊涂地成为了判梦官的老师。这样想想,我也觉得很满足了。”

“唉,师傅,瞧你这话的,就欠妥当了。”五一笑着:“我还觉得很感激呢,有你这样一个老师!”

“五一,听好咯,”老胡道:“以你现在的水准,大概只能对付对付那些中等水平的敌人,像你之前所的【帝王】啊什么的,这些家伙可是真正的狠角色。恐怕你现在还没有办法与他们对过一招,便会败下阵来!”

五一自然知道这一点。

虽然他现在确实比之前有了极大的进步,但这个进度,也是建立在以他为区域中心的范围内。要是和【帝王】、【游蛇】这些家伙比的话,恐怕他的进步,在他们看来也许只是一种笑话罢了!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问:“师傅,你我到底要做什么?”

老胡看了他一眼。

“我的意思啊是,我到底要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五一沉思了几秒钟,这才继续:“我一直在想,我为什么会被选中?难道只是我的运气好?我不这么认为。毕竟我连抽奖的时候中个安慰奖的资格都没樱我现在身上肩负的,如单一禅所,恐怕是整个梦境的责任!我有时候劝我自己,不要去想这些没有用的……但你也知道,越是不去想,有时候想起来,就越觉得恐怖……”

老胡深知五一心中的压力,但对于这一点,他也没有什么好的,毕竟自己只是受到隶一禅的邀请,叫他帮忙训练一下五一。至于判梦官什么的,那都是单一禅决定的,自己有什么资格去些什么呢?

“你只需要越来越强大就可以了。”

五一恩了一声。

这恐怕是一个不会有改变的目标和方向了吧。

一直听着他们谈话的木头人在这时突然抬起了头。

五一奇怪:“怎么了?”

木头饶脑袋开始朝四周围转动,似乎在边上的某个地方,有什么东西吸引着它的注意力。

老胡皱了皱眉头。

下一秒,一道光影如穿梭而来的利箭,朝着五一飞了过来!

五一的反应力在这次训练中也得到了质一般的飞跃,在光影即将刺破自己身体的时候,他已经靠魂介的力量,整个人从坐着的状态改变到了站立。

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