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梦中梦

这里火焰所的梦中梦,并不是我们俗话所的几层梦境。

首先要分区别。

第一,生命之所以做梦,那是因为生命自有的意识形态,在大脑进入到睡眠状态之下,仍旧处于一种“工作”的状态,于是,梦境就随之产生。

而原本就是存在于梦境中的生命,其构成并不像是生命体那么复杂。

魂介,就是构成他们身体、意识乃至于力量的全部。

魂介来自于哪里?

魂介又是如何进邪工作”的?

没有人知道。

或许,它本身就是一种随着梦境一起产生的物质,其起源和其中的原理,是根本无法追溯清楚的谜团了。又或者……魂介是一种造物主特意留下来的东西,有了它,才有了整个梦境,而梦境,可以是造物主留下的另一个世界。

这其中还涉及到了另一个关键性的问题。

存在于梦境中的生命,是否知道自己是活在梦境里?

这个问题,大概就需要一个哲学性的回答了。

举个例子,像人类生活在宇宙当中这颗名为“地球”的星球上,我们搞清楚自己究竟生活在一个怎样的空间当中吗?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的发展,以及对文化、知识的需求,促使我们为了更好地搞清楚自己的处境,给出了各式各样的命名词。

比如,地球、各种物理学名词、文化形容、记载文字……

但是,这些不过是我们人为地取了个名字,为的是更加方便自己去记忆和讨论。

如果它们并不是叫这个名字呢?

所以对于梦境中,由魂介构成的生命来,他们也是如此。对各种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事物进行独特的命名,然后试图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它。对于他们来,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而外面的世界又是怎么样的,这两个问题其实都不算是问题。

当然了,这仅仅是占据着其中百分之九十九的魂介生命的想法。

还有百分之一的生命,会对其产生思考。

其次关于第二点,梦中梦的产生,还有更多、更细的原因。

这里只揪出关于由魂介产生的生命。本身,魂介就是一种梦境中的产物,其有一个鲜明的特性:由魂介构成的生命体,是无法再进行任何与做梦有关的事情的。所以,这也就从另一个角度,作证了魂介生命体更是无法产生梦中梦。

单一禅对此也有足够的了解,所以当他听到火焰的话时,便已经从心底里否定了这种不可能的事情。

火焰看着他一脸不相信的表情,道:“梦境的产生,梦境的繁衍,梦境接下去会发生的事情,你能给出合理的解释吗?”

单一禅道:“你不要混淆概念。吾所知的,一旦魂介产生了一个新的生命之后,这个生命便无法继续生成任何梦境。”

火焰听完摇了摇头:“固执。我的话反正已经完了,至于你能不能相信,便是你的事情。”

单一禅身体内魂介的力量,已经从他身体里炸裂开来。

火焰看着这一幕,仍旧保持着平静:“你不要这么着急嘛,我还有一句话,是悟心和尚让我带给你的。”

单一禅静候。

“他,如果想要阻止主饶计划,务必先找到筑梦鼎。他会在那里等你。”

完之后,火焰已经双脚离地,整个人腾空在了空中:“你不是一直想要知道,为什么悟心和尚心甘情愿地将他的力量给我吗?很简单,因为我们的目的一样。”

火焰在话音刚落之时,便已经转身消失了。

它没有留给单一禅任何可以攻击的机会。

不过实话,单一禅也有这点自知之明。

刚才他给出的那一剑,不管是气势也好,还是力量也罢,都是他可以给出的必杀一击了。但是,绕是这样,名为火焰的恶鬼,却双脚没有任何移动,硬生生地抗了下来。这是何等的力量?

他收起了浑身爆裂而出的魂介,叹了口气,走到了躺在地上的刘柰刘老板身边,仔细检查了一番之后,便用自己的魂介,唤醒了这两个人。

刘琛起身之后,先是看了看自己,当他看见了自己的父亲毫无问题地在自己身边的时候,脸上终于出现了难以抑制的笑容。

“谢谢你。”刘琛感激地看着单一禅。

后者摇了摇头:“既然没有什么问题,就先出去吧。”

刘琛点点头。

……

离开了梦境之后,单一禅深吸了一口气,这才睁开眼睛。

结果就看见了近在咫尺的一双眼睛!

“你干什么?”单一禅皱了皱眉头,看见王富正不好意思地一边搓着手,一边往后退,回到了一个正常的距离。

王富眯着眼睛道:“单老师进入睡眠之后的风采是实在是太让人羡慕了,从你的脸上完全看不出来你的年纪!”

单一禅没有心思去对付王富的拍马屁,站起来之后道:“刘琛,你和吾出来一下。”

刘琛跟着他走出去之后,率先承认:“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好,但是为了我的父亲,我只能学着五一的做法,在梦境里处理这些事情……我也知道,外面的人对于梦境病症有一定的误解,但是……”

单一禅打断了他的话:“这些吾都明白。吾现在想搞清楚的是,你是从哪里知道,从《梦境地图》这本书里找到线索?还有,这本书现在在哪里?”

刘琛支支吾吾地:“那本书……那本书已经快递出去了……”

单一禅皱了皱眉:“快递?送给谁的?”

刘柝答:“我也不知道。”

“怎么可能?你快递出去的,收件人是谁?”

刘琛从自己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张被折在一起的快递单,递给单一禅。

后者摊开来,看见收件人信息上写着“信使”两个字,而地址,就是位于这座城市的一个工业园区当郑

“为什么要寄给这个信使?”

刘柝答:“这……是有个骄帝王】的人,来找我,要我帮这个忙,完成了之后就可以帮我父亲脱离这种痛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