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信息(上)

“你什么意思?”析正色道。

巫婆女呵呵一笑:“不把自己留下的尾巴解决一下吗?”

析睁大了眼睛:“什么意思!”

巫婆女不知何时竟多了一把火把,火把发出了比任何时候都要猛烈的光芒,瞬间照亮了析所在的地方。析转过头,亲眼看着自己身后的影子,在这片火光当中逐渐拉长了开来,从一个正常的影子,开始转变成了一个扭曲起来的恶鬼的形象!

“靠!”析在往后撤步的同时,已经祭出了一把由魂介构成的利刃,握于手郑

影子自从变化之后,过了足足几秒钟,这才脱离了析的身体,整个从一种2D的状态变成了3D的样子,变成了一个从地面上站起来的黑影。它的样子倒是和析遇到过的恶鬼完全不一样,整个人扭曲着,似乎像是根本站不稳一样。

“过了那么久时间,你的防备心还是没有一点长进啊。”巫婆女呵呵一笑,将手里的火把往前伸了伸,火光又扩大了一些势头。就是这个简单的动作,却让眼前这个恶鬼发出了悲鸣似的嚎叫声。

析握着手里的利刃,警觉性地问:“你什么时候它跟踪我的?”

巫婆女不屑地:“从你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就发现了。”

析咬了咬牙:“可恶,我居然没有觉察到。这是什么东西?”

巫婆女回答:“同样也是恶鬼。只不过这种类型的恶鬼,是用来侦查的,并不是用来战斗的。可以这么,一般人如果被它追踪到,是万万不可能发现的,当目标的信息完全捕获之后,再由这种侦查型的恶鬼通知用来战斗的恶鬼,结束掉信息者的生命。”

析听完之后,正准备出手,却被巫婆女拦了下来:“要杀,我早就可以杀掉它了,放心,这点魂介我还是有的。但是好不容易逮住了一个敌人,你不觉得光是杀掉它,可惜了吗?”

析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刚才巫婆女所的“可惜”,居然会是这个意思。

“但这样不就是会给你带来危险吗?”

巫婆女呵呵一笑:“你是真傻还是假傻?既然恶鬼已经跟着你追踪到了这里,我想,这只侦查恶鬼早已经把这里的所有信息都已经传输了出去。危险,早已经在该来的时候就来了。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倒霉神。”

析嘿嘿一笑:“你看,我确实是不知道……那我朋友的伤……”

巫婆女骂道:“一个德行!有事的时候就会想到我,没事的时候自己在外面逍遥快活!都这个时候,难不成我会见死不救?我劝你现在把重心放在眼下的事情吧。”

析听闻,点点头。

既然巫婆女都这么了,就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了。

这时候,一条白色的绷带,从楼梯上自主地往下游走了过来。行动漂移的绷带,先是绕着巫婆女转了几圈,直到巫婆女伸出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绷带才像是得到了主人爱抚之后的宠物,唰的一声,飞到了扭曲的恶鬼身前。

它急速旋转起来,一下子绕住了恶鬼的身体。

下一秒,这只扭曲的恶鬼已经被绷带绕的严严实实了,活像一个木乃伊。

“行了,它的行动被束缚了。”巫婆女道。

析点点头:“那么问题来了,它会回答吗?”

巫婆女哼了一声,道:“这是你的事情了。”完之后,巫婆女径直朝楼梯走去,没有打算继续留在这里。

析看着她的背影,不禁笑了一身。

果然是自己佩服的人之一。

有魄力。

他搓了搓手,将注意力放在眼前这个被绷带束缚住的恶鬼身上。

要怎么让它真话?

析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调动起浑身的魂介,后者出现在了他的双手当中,如同两个跳跃而起的精灵一般,赫然从手掌上蹿了出去,在空中往前的过程中,变成了两条细的光线,从左右两个方向,分别缠绕住了这只恶鬼。

这两条光线,是一种媒介。

接着,析已经通过这种媒介,将自己的魂介输出到了恶鬼的身上。

在这个梦境里,毫不夸张地,力量就是最有效的沟通手段。

现如今,析的这种做法,实际上是一种力量压制的变现性体现。就拿他所做的动作来看,先是建立起一种通道,然后将自己的魂介输送到恶鬼的身上,与其本身所带的魂介进行一场搏杀。接下去,建立了压制性的情况之后,析就可以拿到对恶鬼的控制,然后就可以搜索恶鬼脑袋里的信息了。

由于这只恶鬼和巫婆女所的一样,基本上是属于“无害”型的恶鬼,所以它本身拥有的力量,完全不足以和析的魂介进行抗衡。几秒钟过后,在恶鬼体内,它的力量就被消灭地干干净净了,析的魂介完全介入。

析闭上眼睛,仔细地搜寻起来。

他进入到了一种观察的状态。

首先跳出来的是一幅同样诡异的画面。

画面当中,是一片扭曲起来的景物。

现在,析所看见的景物,是从这只恶鬼的双眼看出去的视线——析认为,造成这种画面扭曲的现象,大概多半是因为这只恶鬼本身就是扭曲的。

看啥都是扭曲的。

他依稀分辨出,这里是某座巨大的山脉之郑

眼前到处是耸立而起的山峰,以至于让这里变成了一块仿佛深陷入地面之下的坑洞一般。

析奇怪的是,这只恶鬼在这种地方做什么?

画面里出现了一道从而降的光束——由于扭曲的关系,这道光束看起来就如同画歪了一般,让人觉得十分搞笑——但是从光束里走出来的人,出现在视线里的时候,析一下子收起了笑容。

出现的恶鬼,整体的气势就与这些杂兵完全不一样。

析虽是在通过侦查兵的视觉在看着这一幕,但眼前这只直立起来足足有3米左右的恶鬼,却仿佛能够直接穿过侦查兵的双眼,直击到了析的身体里。

这只3米高的恶鬼,伸出手。

侦查兵立刻就跪了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