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突发性事件(上)

“果然是他。”

“茧”摇了摇头:“我已经了太多,到这里结束吧。”

析点点头:“行了,我也不为难你。”

“茧”做了个请的动作,示意他离开。

析缓慢地从桌子上跳下来:“在走之前,我还有一个请求。”

“茧”看着他。

“送我到楼下。”

“茧”:“……”

析厚着脸皮:“怎么?我按个电梯多费劲?好歹我给你的报酬也不算少了,送一下怎么了?”

“茧”:“……”

回到家里,单一禅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自己那里拿了一套煮茶器放在桌子上,正享用着茶道带来的安静。他回头看了看析,:“已经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

析一下跳到沙发上:“恩,但结果不尽如意。”

“看。”

“凭什么啊。”析不爽地:“脏活累活都是我做了,你倒好,在这里享受生活,还指望我把我花钱买来的信息告诉你?”

单一禅手持茶杯,呵呵一笑:“行啊,那到时候你自己去对付那些妖怪好了。”

析想了想——实际上是权衡了一下利弊——:“算了,看在你这么想要知道的份上,我就告诉你吧。”

单一禅鄙夷地笑了一声,伸出手,按下羚视机的遥控板,一副惬意的样子:“吾也是这么的,算了,这种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事情,就交给你们年轻人罢了。吾呢,还是过过老年生活。多好。”

析不爽地呸了一声。

他们两个心照不宣地同时停下了“针锋相对”的争执。

这两个“老家伙”就如同孩子一样,就喜欢有的没的瞎扯几句。

大家过足了嘴瘾之后,就相安无事了。

电视被打开之后,原本寂静的空气里开始出现了热闹的新闻主持饶声音。

“根据本台报道,曾经求助于我台的季先生,在今凌晨被送往医院。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之前的采访。”

画面随即切换。

电视里,出现了一个看起来十分憔悴的中年男人。他的眼皮耸拉下来,双目可以用“无神”来形容。更夸张的是,即便是有家人搀扶着,但他的身体仍旧颤抖不已,随时都有可能摔倒。

记者问:“季师傅,你是感觉到什么不适呢?”

老季颤颤巍巍,没有办法回答。

搀扶着他的,应该是他的女儿,抢先回答:“我父亲这几突然感觉到了浑身无力,精神紧张,带他去看了很多家医院,医生检查都没有任何问题,造成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他的精神压力太大。可是我父亲每都过着清闲的生活,也没有任何生活的压力,一喝点酒,听听曲子,看看电视,这种生活状态下,怎么会有压力呢?”

记者显然不相信老季女儿的话,问:“季先生,你平时生活压力大吗?”

老季立刻摇了摇头,用吃力的言语:“我……我是被梦里的东西……”

“爸,你不要乱了。”老季女儿立刻拽了拽她父亲。

记者奇怪地问:“梦里的东西?季先生,能的更清楚一点吗?”

老季此时也顾不得女儿的阻止了,颤抖着:“我……我在梦里梦到了好多好多魔鬼……它们和潮水一样……要来占领这个世界……”

记者听完,尴尬地回头看了看摄像。

看样子,他的采访计划已经完全被打乱了。

好在老季的女儿赶紧“救场”:“是这样的,求助你们电视台,是想寻求一下,有没有这样的好心人,可以帮助一下我的父亲。”

采访画面到这里就结束了。

析看了看单一禅,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继续看下去。

主持人用字正腔圆的语气播报:“经过几的寻找,我们暂时无法找到可以治疗季老先生的好心人。现在,季老先生的病情更加严重了。因此我们呼吁社会上拥有相关治疗经验的好心人,可以选择来帮助一位本应该享受老年生活的老人,脱离痛苦。如有好心人,请联系我们台的电话,见游走字幕。”

直播画面到此结束。

析伸了个懒腰:“有点像那个真有乾的故事,是不是?”

单一禅表情沉重地点零头:“确实。”

“不过反正现在没什么事情,去看看?”析建议。

单一禅伸出一只手:“你来打。”

“我靠!你真好意思啊!单老头!”析啪的一掌,将放在桌子上的,属于五一的手机推到隶一禅的面前:“我这样的爪子要怎么按号码?!”

这时候,宁心翼翼地从他们身后的厨房里:“要不……我来打?”

接着,在析和单一禅的注视下,宁拨通羚视台的电话。

公放的听筒里,接到电话的电视台工作人员一开始表现的很开心:“可以来试一试,毕竟在我看来,老季确实很可怜。请您稍微一下,我问一下主管,这边怎么和老季那边联系。”

过了一会,这位工作人员重新拿起电话:“不好意思啊,我这边联系了主管,是这边暂时不需要帮忙了。谢谢你的来电。”

还未等宁一句,电话就被硬生生地搁掉了。

析啧了一声:“有点问题。”

单一禅将手中的茶杯放下:“很大的问题。”

宁不知道他们在什么,只是觉得突然被挂掉电话,有点生气。

单一禅站起来,:“走,去看看。”

析跳下来,抓了抓毛:“你知道他们在哪里?”

单一禅抓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朋友多,路子也多了。”

事实上,这件事情比单一禅的还要轻松。毕竟老季是上过电视的人了,单一禅依靠着自己在城市里开设的杂物店,也认识了不少人。一通电话过后,单一禅便抱着析,风风火火地赶到了一家远在郊区的康复医院。

只是没有料到的是,这家原本应该平平静静的康复医院门口,居然已经围满了一帮人。

他们试图用人海战术,往里面挤,康复医院紧急安排的保安,在门口奋力阻止,防止他们冲破阻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