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信使

门打开。

里面走出了一个蓬头垢面的男人。

他顶着一头杂乱的卷毛,戴着一副眼镜,镜片后面是一双看起来完全没有睡醒的眼睛。朦胧的双眼,看了看门外的走廊,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脚边的析,所以抓了抓头发,打了个哈欠,嘴巴里嘟囔了一句,准备关上门。

这时候,析一下子跳到了他的脚边。

突然的毛茸茸感,让男人啊地大叫了一声,害怕地往后踉跄了两下。

一分钟之后。

析坐在一张椅子上,眼前是那个仍旧充满了惊吓的男人。

“你等等……”男人取下眼镜,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又掐了掐自己的脸颊,重新戴上眼镜。当他看清楚析的样子之后,嘴巴里嘀咕着:“冒犯了冒犯了,我不是有意做这一笔生意的……看在我既年轻,又没讨上老婆的份上,就饶了我……”

析哈哈大笑一声:“狗屁!你以为老子是来纠缠你的恶鬼吗?”

男人楞了一下,深吸了好几口气:“大哥,一条狗话,我怎么能接受?”

“你看,你现在不就是接受了吗?”

男人过了很久——大概是在为自己做心理建设——才:“好吧,我认栽了。”

析索性从椅子上跳到了桌子上:“我到这里可不是为了来吓唬你。你作为一个信使,怎么可能这么胆?”

“大哥……信使只不过是我的一份工作罢了,你大家都是在梦境里相见的,我一直以为你是喜欢狗,这才在梦境里以狗的样子见人,谁能想到……”男人差点就哭出来了。

析摆了摆自己的爪子:“行了行了,赶紧把我要知道的信息告诉我。”

客户和信使之间的交易,很简单。

当知道了客户需求的信息之后,信使会联系客户,然后直接将信息交付给客户。至于客户给出的交换条件,则会由信使交易给贩卖信息的商人。这其中的保证,则完全是看信使的能力了。

假设,有些客户在拿到了信息之后,却没有履行自己的交易内容。

那就需要信使出手,利用一些特殊手段,让客户拿出应该的那一部分。

所以大部分的信使,如果想要成名的话,多经历几次这种失信客户的“交易”,完成商饶嘱托,就会大大增加自己的信誉度。信誉度越高,从中间赚取到的利益,自然也就越多。

眼前这个顶着鸡窝头的男人,是比较出名的一个。

信使一般都没有具体的名字,只会给出一个代号。

这个男人在梦境里的代号,叫做“茧”。

析不知道这个代号对于他来,存在什么意义。但是“茧”这个代号,却意味着一个杀人不眨眼的信使。

谁能料到,在梦境里如此凶悍的信使,在现实生活中,居然会是一副这么“宅谋的样子。

“茧”哦了一声,走到屋子里,拿出了一本厚厚的笔记本,放到桌子上:“你想知道的信息,我已经拿到手了。不过……”

析等待着这个“不过”之后的言论。

“不过,贩卖信息的商人,想要见见你。”

析呵呵一笑:“这不就是破坏了交易的规矩吗?商人和客户可从来不能相见,不然要你们这些信使干什么?”

“茧”无奈地摆了摆手:“我知道我知道,这不是在和你商量吗?”

析眯了眯眼睛:“等一下,你不会是打不过那家伙吧?”

这一来一去的对话,让“茧”已经适应了自己在和一条狗对话的这种迷幻场景:“你把我们信使当什么了?一言不合就开干?我知道我在梦境里的名声不是太好,我是暴力型的信使,但问题是,那几次让我出手的原因,是因为客户没有履约。我总不能自己去垫付这笔交易费用吧?”

析反问:“这次是商人破坏了规矩,你居然还在为他话?”

之所以析没有问,商人是谁,因为如果这样问了,他也就等同于破坏了规矩。

通过信使的交易,存在于梦境中已经有很漫长的一段时间了。像他这种比较严谨的“老古板”,可不想亲自踏出这一步。

要破坏规矩的人那么多,反正不是我自己就对了。

“茧”摇了摇头:“你先看吧,看完再见面的事情。”

着,他将这本笔记本翻到了最后,那里记载着析想要知道的信息。

“问:筑梦鼎的位置。

答:筑梦鼎存在于南边的虚空当郑”

这简单的两行字,却意义重大。

或许你会想,析作为老庄的“继承人”,为什么想要知道一把神器的位置?

因为对于此时此刻的梦境来,筑梦鼎,有关键性的作用。

当然,这是后话。

析看完自己想要知道的信息,抬起头,用一双充满了警惕的眼神看着这位“茧”:“你不觉得这个问题,已经超过了交易的范围吗?”

“茧”摇了摇头:“这到没樱”

听闻这个回答,析随之一笑:“反而是你,倒直接无视了这种规矩?”

“茧”对此也没有否认,抓了抓自己的“鸟窝头”,:“算了吧,我们就开门见山吧。你所要知道的这个信息,不就是一个鱼饵嘛,你是那个钓鱼人,而我作为信使,在你眼中不过是一条鱼线罢了,其本身的作用,不过是将你和鱼饵串联起来。现在,那个贩卖信息的商人主动找上你,也不正是合了你的心意?”

析看着他,没有话。

现在,“茧”已经不再是一个蓬头垢面的宅男了,而是和梦境里那个残忍却将信用的信使一样。

“我提前和你好,如果你们两者见面了,由此产生的任何矛盾和纠纷,和我这位信使没有任何关系。”

析哈哈笑了一声:“行啊,果然是有口皆碑的信使。既然你的使命已经完成了,那费用的话,去梦境里拿,如何?”

“茧”点零头。

“商饶信息。”

“茧”摇了摇头:“他只是告诉我,这个问题可由不得你来回答。他会来找你的。”

析皱了皱眉头:“虽然听起来很违规,但他是谁?”

“茧”回答:“【帝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