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大军压境

“老李啊,你我们认识都这么年了,为什么还要在梦境里见面呢?”

两个老人,各自盘腿而坐,坐在一张木头桌子的左右两侧,两者的前方都摆放着一个杯子,杯子里盛满了茶水。

被称之为老李的男人,相比较起来,脸上的容颜相比起来,更加苍老一点,不过神色却神采奕奕的,和年龄倒是不相符合。他听到对方这么,呵呵一笑,然后端起了身前的杯子,抿了一口茶水:“老林,我们这叫有缘千里来相会。”

“少来了。”老林摆了摆手:“有缘千里来相会可不是来形容我们两个的。你啊,唉,就是走的太早了,不然我们两个还能一起去参加那种老年团。”

“老年团是什么东西?”

“你看你看吧,连老年团都不知道。唉。”

老李又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气:“怎么一到晚叹气呢,当初我还在的时候,也没见得你有那么忧愁善感啊。”

老林骂道:“你懂个屁!你走了之后,我还有个屁个朋友。你知道他们都对什么感兴趣吗?见鬼的广场舞,见鬼的老妇人,怎么呢,我无法理解这些东西。本来就是七老八十的年纪了,就应该找一些人生的终极兴趣。你呢?”

老李笑了一声:“你就不要去管这些了,每个饶喜好和生活习惯都不一样。你就不要去对这事评头论足了。过好你的日子。”

老林的眼神一下子迷茫。

老李对于这一点,也没有破和打破,任凭他沉默着。

十几秒钟之后,老林低沉地笑了一声:“怪,就怪你走的太早。”

老李道:“嘿,你这话的,好几次了,我耳朵都听出茧了。”

“怎么?我们也就只能在梦里见见了、”

“别搞得这么恶心,”老李骂道:“别人听见了还以为我们两个七老八十的老家伙会是什么关系呢。”

老林叹了口气,接着抬起头。

眼下,这片可以是“鸟语花香”的地方,到处充斥着一种暖和的感觉。在蓝色的苍穹之中,漂浮着足以用“”来形容的白云,太阳虽然十分刺眼,却不热。两位老饶身边,是一个型的湖泊,微风吹拂之下,激荡起一片片水纹。

可就在这时,蓝色的空中赫然出现了一道黑色的光束。

“变了。老林。”这回是轮到老李叹了口气。

“那是什么?我的梦里居然出现了陨石?”老林虽然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了,但对于陨石啊、宇宙肮是和十几岁的少年一样,充满了幻想。

“屁个陨石。”老李完之后,这道突然出现的黑色光束已经快速坠落而下,制造出来的狂风向四周围扩散开去!

呼——

湖泊已经被狂风吹得翻动了起来。

每一处绿景也歪歪扭扭地椅。

一时间,这里竟变成了一处令人恐惧的“灾难之地”。

梦境的创建者,老林在狂风呼啸当中,连连摇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前根本不会出现这种奇怪的东西!”

老李却眯起了眼睛,站了起来,任凭风吹袭着自己的衣服,发出猎猎作响的声音:“老林啊,这可不是你弄出来的东西,而是本身就存在于梦境里的东西。”

“什么东西?被你的神神秘秘的!”

但这段对话却已经被“坠落”在地面之上的黑色光束打断。

当冲击波消散开去之后,一个黑色的、如鬼魅一般的“人”,从冒烟的深坑中爬了出来。

老李此时已经走到了老林的身前,一只手按住了后者的肩膀:“老林啊,下次再见吧,你必须得醒过来了。”

老林睁大了眼睛,显然对于这句话无法理解。

老李也不再浪费时间,身形也没有任何摇摆,那只按住老林肩膀上的手顿时使出一股强大的力量,老林还为反应过来,就已经被“踢出”了梦境,留下的躯体也随之消失。

爬出来的“人”发出一声尖啸,开始奔向老李。

后者叹了口气,一股肉眼可见的冲击波以他的身体为中心,往前后两侧冲击出去。

“变了。”

“人”已经和老李的冲击波相撞在一起。

……

森林密集地遍布着。

树木就好似一个个英勇且沉默的士兵,站在这里,已经站了不知道多少时间。

两团爆炸,在密集的森林中出现。

浓烟滚滚当中,两个人影从树林当中跳出来,径直飞到了树冠之上的空郑

而位于这一男一女身后的森林中,瞬间炸出了数十道黑色的光束,伴随着一声声尖啸,一个个“人”爆裂而起,利用力量的冲击,将这些茂密的树叶炸成碎片,烟尘四溅。

飞起来的男人,哼了一声,也不理会女饶制止,他迅速往右边一靠,手中已经出现了一条由光量组成的鞭子,伴随着碎裂的声响,朝“人”群一甩。

嘭——

巨响过后,跳起来的“人”群已经被“砍”掉了一部分,但剩下的“人”却因此发出更响的尖啸,分散开来,以包围圈的姿态,朝男人逼迫过去。

已经跳出去很远的女人见到此景,笑了一声,凭空往前一甩。

一条巨蛇伴随着“轰”的一声,从地面之下蹿了出来,凭借着粗大的身体,直接甩向这些“人”。

见到追过来的“部队”已经被消灭殆尽,女人悬停在空中:“逞什么英雄?”

男人收起了手中的鞭子,:“我不需要你帮忙。”

正是【游蛇】的女人冷笑一声:“你明明知道杀不光这些恶鬼。”

男人耸了耸肩膀:“得了,杀一个是一个。嘶……对了,你知不知道它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游蛇】回答:“如果我知道的话,它们就不会出现了。”

男人呵呵一笑:“真是大口气。”

此时,那条巨蛇慢悠悠地探过来,【游蛇】跳到了它的头顶:“有这么大的口气,正是因为我有实力。”

男人转过头,望向身后的森林。

“又来了。”他的口气里充满了无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