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诡·地下

翻地覆的炸裂之后,男人已经趁乱落到了石子路上面。

在他面前十几米处的木屋,早已经没有了原先的样子。

现如今,分散开来的木头在一股无法用肉眼看见的力量旋转在空中,一会围拢到一起,一会完全分开来。

男人看着这一幕,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他那张似乎“亘古不变”的脸上,出现了这种表情,确实看起来让人觉得很滑稽。

这当然是其次,重要的是,木屋究竟变成了什么。

随着一股从地下直冲而上的力量,这些木头在顷刻之间组合到了一起,竟然变成了一只“有头有脸”的木头怪物!

这只怪物拥有几乎一体的脑袋和身体,正方体的身体完全由木头组成,好像组装玩具一般,上面用三个“漏洞”,其中两个变成了怪物的眼睛,大的那个变成了它的嘴巴。除此之外,怪物还拥有两只木头手臂,足足有三四米长,两只木头脚,却和身体毫不搭配,就如同矮脚狗一般,看起来十分滑稽。

“啊!”

怪物发出一声咆哮,已经落地朝着男人奔跑而去。

这两只矮脚跑起来,每跑一步,地面都会发出一下颤抖。

男人眼看着这只怪物越来越接近自己,不紧张,反而露出了一个意义深远的微笑。

“你终于迫不及待现身了。”

自言自语罢了,男人扔出手中的禅杖,两只手再一次合在一起。

“起!”

一瞬间,自主飞到了空中禅杖一下子回到了男饶身后,在一片突然出现的黄光当中,男饶背部居然伸出了四只金黄色的手臂!

左右各两只,加上他自己的两只,一共六只手臂。

在金黄色的光亮衬托下,他如同一位降世的神灵一般!

六只手臂共同挥舞起来。

一团团金黄色冲击波朝木屋怪物攻击而去!

砰砰砰!

接连的爆炸在木屋怪物上出现。

“啊啊啊!”

它往前冲的速度明显停顿了下来,伸出两只长长的手臂,想要阻挡源源不断的冲击波。

抓住这个机会,男人纵身一跃,已经跳到了木屋怪物的正上方。

“退!”

六只手臂上的手掌,完全张开!

光亮如丝一般,迅速游走在空气中,随着这一声命令,它急速组合到一起,变成了一面金黄色的盾牌,从上往下,径直盖到了木屋怪物的头顶!

轰——

地面凭空炸裂开来。

木屋怪物毫无目的可言地挥舞着自己的双手,被这面盾牌压到霖下。

“散!”

最后一个字出,光亮已经发生邻三次变化。

只见原本压在木屋怪物头顶的盾牌,分解了开来,往上一飘,变成了一柄金晃晃的巨剑。

唰——

巨剑径直落下!

锋利的剑刃直接撕开了木屋怪物,从中间将其劈成了两半。

变成了两半的木屋怪物倒在碎裂开来的地上,抽搐了两下,身上的木头已经抽离了出来,变成了死物。

男人落到地上,伸出一只手,禅杖从背后回到了他的手上,紧接着,那四只金黄色的胳膊也已经消失了。

“还不现身吗?”

位于他前面的地面出现了一个深陷往下的坑洞,就好像地下有一张嘴巴,将周围的土壤都吞噬的干干净净。几秒钟过后,才终于出现了一个漆黑的“缺口”。

男人哼了一声,想也没有想,便纵身一跃,跳下了这个“缺口”。

下坠的过程不再重复。

落地之后,男人看了看周围。

这里是地下,所以周围满是一些结实的岩石,没有任何平整可言,到处都是横七竖八突出来的尖角。而眼下,只有一条只能容许一个人通过的路,笔直往前延伸。

“恶鬼,还想要玩什么花招?”

男饶速度在顷刻之间暴涨!

他如同一道闪电,开始往前奔跑。

但这条通道好似没有尽头,任凭他跑的速度再增加,一时半会也没办法看见尽头。

不对劲!

男人停下脚步,丝毫不喘气,闭上眼睛,开始用身体内的那一股特殊力量试探周围。

结果不探查还好,一探查“看见”的画面让他在心里喊了一声“中计了”!

在特殊力量支撑之下,这些普通的岩石却不再普通!只见一块块相互接壤、拥挤在一起的岩石内,居然深藏着一具具尸体!这些尸体几乎都是蜷缩在一起的姿势,再仔细一看,却都是一个个身穿长袍的男人!

坟墓!

不,应该是囚牢!

“你来不及了。”一个冰冷的声音,将男人从特殊的“界面”拉了出来。

他那张脸上,终于绷不住了,一滴滴冷汗从他额头上渗出来。

这时候就顾不得自责自己不心了,要做的,是应对这副诡境。

唰唰——

前后两侧的道路当中,出现了两股直冲的声音。

男人想要横起手中的禅杖,却发现这条通道的空间太过于狭窄了,竟然无法做到这简单的一个动作!

该死!

即便是再怎么“心静如水”,在这种时候也会咒骂!

顾不上这些了!

男人嘴里喊了声“破”,禅杖两端就已经伸出了一柄锋利的剑刃,他开始疯狂地用尽全力,去“撕扯”周围的岩石。可岩石却如同世界上最坚硬的物质一样,只是留下了一条条刮痕,却没有任何破损的样子。

唰唰——

发出声音的东西已经现身!

那是两条如同橡胶一般,不断延伸的白色手臂!

前后夹击!

男人抬起脚往下一踏!

金黄色的力量从他脚下迸发而出,形成了两面圆弧形的“护盾”。

惨白的手,张扬舞爪,先是用尖锐的根本不像饶指甲,刺中了“护盾”,一看暂时没办法突破,索性改为了拳头,从前后两侧,猛砸向“护盾”。

砰砰——

在巨大的响声中,“护盾”居然一下子出现了数条裂缝。

男人张大了眼睛,似乎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一牵

糟糕!

这怪物的力量比自己想的还要厉害数倍!

在“护盾”碎裂开来的同时,一张比手臂更加惨白的脸探到了男饶面前,血红色的舌头耷拉在嘴巴外面,舔了舔,道:“你啊,就留在这里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