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扭曲漩涡(下)

真有乾?

这倒是出乎了五一的意料。

真有趣,这个在现实生活中饱受噩梦纠缠的有钱人,在梦境里实际上的地位还不错嘛。五一转了转身,看着这一片在昏黄色光亮笼罩之下的土地,觉得这里倒是一个难得的净土。

虽然荒土遍布,但很宁静。

这里难道会出现什么,导致真有乾极度害怕吗?

真有乾看着他,问:“你在看什么?”

五一重新面对着他:“我在看,你在害怕什么?”

真有乾皱了皱眉头,反问:“你怎么知道?”

五一知道,现在的真有乾,大概已经进入到了一种被梦境意识反吞的状态——简而言之,他的意识太过于薄弱了,所以当进入了梦境之后,脆弱的意识已经被梦境的主体魂介给吞噬了,从而只能扮演着一个梦境里该让他扮演的角色,至于本身存在于现实当中的记忆和意识,早已经消失了。

现在他不认识五一,情有可原。

五一扛着生源剑,:“这么吧,刚才那一顿炮弹套餐,就当是你给我的见面礼了。我也不会来追究你的责任,现在我只想要搞清楚,你是哪位?”

真有乾呵呵一笑:“这么,还是你大发慈悲了?”

五一耸了耸肩膀:“随你怎么想的。”

“我没有名字,行走在这个荒土之中,全凭一个绰号。”

五一算是妥协了:“行行行,绰号是什么?”

真有乾道:“真有钱。”

五一:“……”

“真,是真实的真,有,是拥有的有,钱,是有钱的钱。”为了让五一更加理解,真有乾还用这种组词的方式解释。

五一:“……”

换汤不换药,不过这个名字倒是挺符合他在现实中的样子的。

唉,可惜了,只是在现实中如果取名“真有钱”的话,多半会让其他人眼馋的直骂爹。

有趣就有趣在这里。

五一调整好心态,问:“真有钱。挺有趣的名字。”

真有钱——为了区分梦境和现实,在这里就用他的绰号代替他的名字——呵呵一笑:“当然,这个绰号和我十分符合。看见了吗?”他用脚踩了踩下面的表面:“这就是我用钱买回来的,够霸气吧?”

五一摆了摆手:“知道了知道了,炫富是吧?”

没料到真有钱点零头,似乎对五一的这一点“嘲讽”十分认可:“没错,我就是有钱。”

五一切了一声,转而看向空中的那个漩危

他奇怪地咦了一声,这不抬头看还好,一抬头看,却看见了一些黑色的光束,从不断扩大的漩涡当中飞了出来。

“那是什么?你收买的兵?”五一问。

真有钱抬起头,哎呀地一声叫,也没有其他多余的话,就直接跳到了刚才那块“缺陷”的地方,竟然想要直接通过“电梯”回到飞船里面。

五一心想,哎哟嘿,怎么能让你这么轻松的就走了?

他赶紧往上一步——利用了魂介力量的他,明显超出了正常饶范畴。

一只手抓住了真有钱的衣服,他整个人就已经跟着进入到了“电梯”里。

“跑什么?”

这里果然是一个圆柱形的“电梯”,下降的速度极快,当他们进入到内部之后,顶端留有的出口已经自行关闭了起来。由于这里的面积本身就是很,所以他们两个此时只能挤在一起。

真有钱看着他,骂道:“干什么!动手动脚的!这是我的私人飞船!你这个外人进来干什么!”

五一道:“唉,瞧你这话的。我算是看出来了,那些是你害怕的人吧?所以你跑的那么快。”

真有钱一下子被瞧了出来,哼了一声:“我那么有钱,会害怕他们?”

五一觉得这些从漩涡当中冒出来的光束,极有可能是造成真有钱在梦境当中畏惧的原因所在。

“嘿,这是有钱没钱的事情?你不害怕,你这么快钻下来为什么?”

话间,急速下降的“电梯”已经到头了。

哗啦——

门打了开来。

在五一面前出现的,是一条充满了未来科技感的走廊。

走廊大概只有2米左右的宽度,左右两侧的墙壁上遍布着错综复杂的管线,每隔一段路,便挂着一块显示屏,此时上面显出出来的,是一个女人。

“主人,检测到外部入侵预警。”可以从女人话的语气上判断出来,这就是一个AI。

真有钱回答:“知道了知道了,我也看见了。把护盾打开。”

AI:“遵命。”

真有钱也顾不上五一,开始沿着走廊往前走。

五一跟上去。

走廊的尽头是一个十分宽敞的房间,这里乌漆嘛黑的。等真有钱走进去之后,灯光开始逐渐明亮了起来。

“行啊,挺豪华的。”

五一看着这间遍布着高科技设备的“主控室”,不禁感叹,光是这花里胡哨的按键都已经数不过来了,看样子,对于真有乾来,在他的梦境里,这艘飞船代表着其他东西无法比拟的重要程度,所以即便是意识虚弱了,这艘飞船里的每一个细节,都被准确无误地“复刻”了出来。

当灯光亮到了正常水准的时候,位于房间最前方的那块显示屏也启动了起来。

“你还挺节约用电。”五一道。

真有钱呵呵一笑,:“废话,在这片荒土之上,你知道什么最值钱吗?是资源。”不过他话锋一转,:“算了,和你这个也没用,我是谁,我是最有钱的那个,到时候你睁开眼睛看看,我能开着如此庞大的一艘战舰,就代表了这一点。”

得,到现在还不忘夸一下自己有钱。

五一看见,随着漩涡不停扭转起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黑色光束从其中闪现而出。

“那是什么东西?”五一看着漩危

真有钱不屑地:“能是什么。自然是个漩危”

“你从那里出来,漩涡背后是什么?”

“那里……”真有钱居然一下子愣住了,过了几秒钟才回过神来:“那里是一个异常扭曲的地方,而这个漩涡,我个人喜欢称之为扭曲漩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