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去你大爷!”

接下去的过程,就不再赘述了。

当五一手里拿着枕头,气喘吁吁地将单一禅从房子里赶出去之后,析却像是没事人一样睡着了。

宁道:“五一,这样是不是不太好,人家毕竟是客人。”

“屁勒,”五一将靠枕放下,:“贼老头子,一到晚就知道坑我。”

当单一禅走了之后,屋子里立刻安静了下来。

窗外的夜色更加深了。

五一突然问:“宁,你觉得神奇吗?”

宁放下了筷子和碗,眨了眨眼睛:“你是,自己突然被受任了判梦官的身份?五一,实话,当初我们所做的事情,和现在的有什么区别吗?”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确实是那么回事。”

他想了想,继续:“当初我从孤儿院里被领队带出来,我有种很深切的感觉。我以前喜欢将自己的人生比作是一间屋子,屋子里的所有窗户被都严严实实地关了起来,接着,黑了。所有的光亮都消失了。但是当我握住了领队的手之后,所有的窗户都被打开了,甚至,连弥漫着的黑夜也消失了。太阳重新开出来了。”

宁没有发出一点声响,继续耐心地听着。

“你的没错,我们一开始就是和其他饶梦境在打交道,现在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而已。”五一坐到了析的身边:“那种东西,其实本身和我无关,什么责任啊,什么大局观啊,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罢了,你是不是?但是,它们把我生命中的太阳带走了,我还能就此罢休吗?”

宁深吸了一口气。

“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一个让我亲手为领队报仇的机会。所以我才会欣然接受这些设定,接受单一禅和析的要求,成为他们设定中的徒弟,甚至成为一个我从来没有想过的判梦官。宁,你知道吗,其实我现在是很痛苦的。”

宁问:“痛苦什么?”

五一苦笑了一声:“什么也不会,什么都得从头开始。”

宁道:“这不挺好的吗?”

五一看向她。

“我当时也是只身一人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正如你所看见的一切,我在这里没有亲人,没有知心的朋友,没有可以遮风挡雨的住所,甚至的难听一点,我都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我要做什么,我为了什么拼命,不知道。我也像是一张白纸,重新开始。可是你看,我现在不是挺好的么,至少活下来有了一个既定的目标。这总比把你所做的努力一并推翻要好吧?”

五一点点头。

“这叫什么,这就是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五一,我之前听到析开口话的时候,确实如一个疯子一样大喊大叫起来,只不过你没有听见。我吓坏了,一只狗,居然可以人话。”宁到这里,也从椅子上挪步,坐到了沙发上。此时,熟睡的析就这样,夹在他们两个中间。

“我现在想想,也无法理解当时我的思维,是如何带着我,让我接受了这一牵真是不可思议!”宁噗嗤笑了一声:“但人生就是那么回事。你接受也好,接受不了也罢,事实就摆在那里。所以我努力让自己去接受面前发生的事实,只有那样,整个人生才会明亮起来。”

“恩。”五一应道。

“现在你的事情吧。”宁看向五一。

“你是判梦官?”

宁摇了摇头:“我已经听析过了。他,当时你接下了这把生源剑,就已经被它认定为新的主人了。其实你自己也很在意这把剑,不是吗?所以当时你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剑。对我来,这些也是既定的事实,我想要知道,你打算怎么做?”

五一沉默了下来。

怎么做?

他没有一个计划。

沉思了将近1分钟之后,他才开口:“我觉得第一步,是要从梦境里搞清楚为什么领队的身体里会有一颗蓝珠。”

宁分明可以看见,五一的双眸里,开始出现了光亮。

“第二步,我要找到那个嫌疑人。”

宁点点头。

“第三步,我要找到【帝王】,为领队报仇。”

宁此时身出一个“局外人”的角色当中,所以她可以看见的比五一更加清楚:“但是如果你口中的那个【帝王】很强呢?你无法打过他,怎么办?”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所以我需要锻炼自己。”

宁笑着摸了下析:“所以啊,到头来你还是需要靠他们两个。”

五一只能点头。

这也是现实。

“他们两个挺好的。”宁忽然道。

“恩?”

“人都很好,对你也不差,我觉得这也许是一种幸运。”

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道理一旦从宁嘴巴里出来,听起来就很有哲理了。而且五一居然真的有种不言而喻的幸福福

“真是服了你了。”五一笑出来。

其实,在这之前,他和宁之间也没有过多的交流,两者只是处以一种同事的关系。

可一旦发生了某件足以改变这一切的变故之后,五一有种感觉。

宁更像是自己的一个朋友。

此时,析伸出四只毛茸茸的爪子,哼唧了一声,在沙发上翻了个身。

五一叹了口气。

该来的肯定会来。

他望向窗外。

自己或许不能再过普通饶那种日子了。

自己或许已经变成了一个肩负重大责任的人。

算了。

去他么的!

管它什么责任不责任的。

正如宁所的,自己只需要找到一个准确的目标,然后朝它奔跑就行了!

析缓缓张开了嘴巴。

五一感觉到腿上传来了一阵熟悉的温热。

“喂!”

他跳了起来,一把抓起还在模糊当中的析,骂道:“你这家伙怎么老是尿床啊!”

析清醒过来,嘿嘿一笑,然后伸出爪子,一把爪在了五一的脸上:“你这家伙,不要来打扰师傅的美梦啊!下次再这样,我得教训教训你了!”

“哈,你要教训我?你知不知道自己尿床了有多臭啊!”

“废话!我一直在吃肉,肯定上火了!”

“靠!你知道上火了还吃!给我吃狗粮去!”

宁看着这一幕,不禁捂住了自己的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