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里挑一(下)

单一禅摆了摆手,显然是对析的话表示不认可:“错了,吾可没有这么。根据吾得到的消息,五一的生体质,乃实属千年一遇,或许其他区域的判梦官也找到了这种体质的人,但他们的口声都很紧,没有走漏出来罢了。”

析不屑一关:“瞧你这幅捡到大宝贝的样子。”

单一禅看了五一一眼:“吾自然是捡到了宝贝,因此吾才将生源剑送给了他。”

五一摸了摸后脑勺,显然对于他来,单一禅的这句话,无疑是在突出“生源剑送给他”这个意思。

“不过,他显然对于你的期望十分大,”析道:“你得加油了,到时候可不要给他丢脸。”

“到时候?”五一听出了话里的“别有用心”。

“恩,到时候五个区域的判梦官会聚集在一起,”单一禅眯着眼睛,话的时候仍旧紧盯着桌子上的那碗肉:“的好听一点,是交流信息,但实际上却是却是力量的比拼。懂了吗?”

这特么不就是内部较量?

果然,任何的团体都有这样万变不离其宗的格式。

“看黑珠。”五一问。

单一禅呵呵一笑:“黑珠,根据吾和析的研究,其实代表着一种邪恶。邪恶的黑色,才会致使它变成这种样子。起来,你不是想要知道蓝珠吗?”

五一点点头。

根据黑珠的法,它将蓝珠定义为了“背叛”。

虽这种法和意义对于五一来,本来是根本没有影响的。

但他亲眼看见【帝王】从领队的身体里,抽出了蓝珠。

这就有影响了。

单一禅道:“蓝珠,其实代表着一种‘背信弃义’的意思。之所以它代表着这个,原因嘛,是因为蓝珠背叛了其他六颗七色珠。”

“怪不得,这么,其实它本身不应该是背叛的意思,而是其他六颗七色珠将其分类的。那它到底为什么要背叛其他六颗七色珠?”

单一禅摇了摇头:“这就不知道了。”

析接着:“它们究竟各自代表着什么,本身就是七色珠自己定义的。”

咕噜噜——

单一禅心虚地揉了揉自己的肚子。

宁擦着手,从厨房里走出来:“菜都凉了,快吃快吃。”

单一禅立刻拿起筷子,了句“那吾就不客气了”,开始吃起来。

五一则站到窗户边上,看着窗户外仍旧灯火通明的城剩

夜又降临了。

不知道每个人在做着什么梦。

想到这里,他不禁唏嘘了一声。

唉,自己怎么就突然有了这种“先下之忧而忧”的感触了?

明明自己加入到这个“漩伪当中,是为了帮领队报仇啊。

这时候,析恩了一声,嘴巴里的食物咽下去之后,问:“对了,单老头,你刚才的赚钱是什么意思?我感觉这子确实需要赚钱了,否则连基本的行头都买不起。”

五一听闻,回过头去:“什么?还要行头?!”

单一禅放下筷子,:“对对对,把正事给忘记了。是这样的,五一,吾这边刚好有那么一个关系网,在这座城市里,有那么一部分的人需要判梦官出手,解决一下他们的噩梦。当然了,这其实和你之前所做的猎梦者的工作没有什么区别。”

五一双手环抱,等着他继续下去。

“这些人啊,都是贼有钱的人。”单一禅呵呵一笑:“当初吾那间屋子,那些宝贝,都是通过赚他们的钱买来的。当然,对于你来,赚钱只是一种附加值,真正能够锻炼你的,是来自于那么梦境的训练。”

“哈,的真好听,赚钱当然是我的第一个目标!”

析幽幽地:“那给领队报仇呢?”

五一:“……”

“这不,为师已经很贴心了,”单一禅着,从自己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摊平之后,道:“在数量众多的委托里,为师已经给你找了一个相对符合你现在能力的梦境。这家伙可是有钱人啊。”

五一拿过纸,看见上面写着几行信息。

“真有乾,有乾科技信息有限公司CEO。”

“梦境描述,每会梦到关于怪物入侵的梦境,感觉到特别痛苦。”

五一看完之后,手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这……这家伙的名字是艺名?”

单一禅呵呵一笑:“当然不是。”

“呵呵呵呵……”五一不知道,还有人姓真,还能叫这个名字?

赤果果的炫富不是!

单一禅:“这家伙就是你的客户。不过正如析所的,你需要赚点钱,去购置一点好的装备。”

“什么装备?你以为这是打游戏?”

“错了,你手里的生源剑是装备,挂在吾房间里的其他东西,也可以在梦境里被使用,总之,越好的东西越贵,这是不会变的道理。所以你想要成为判梦官,训练是不可避免的,好装备自然也是帮助你的利器。”

析跟着点点头。

“整个布局,好像越来越混乱了。”五一吐槽道。

又是没有搞清楚状况的七色珠,又是冒出来的装备……

析从沙发上站起来,:“先不这个了,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在不同的梦境里,可能会需要不同的装备。单老头,我们也不是这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你现在给他灌输太多的知识,反而不好。”

单一禅点点头:“的有理。”

五一注意到,宁一直在边上坐着听,脸上的表情透露出了她的好奇。

“咳咳,我觉得,你们不如一次性告诉我,我呢,做个笔记,这样可以让我一个人慢慢消化一下。”

析哈哈大笑起来:“不校”

“为什么?!”五一觉得不可理解。

析道:“废话,要都告诉你了,我们两位师傅还能是师傅吗?”

五一搓揉了过去,析在他双手的“搓揉”之下,发出令人窒息的哼唧声。

“不过。”单一禅打断他们两个的胡闹:“有件事确实需要提前好。”

五一停下来,问:“什么事?”

单一禅眯了眯眼睛:“赚来的钱,我们怎么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