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忆

滴答——

滴答——

一种滴水的声音,出现在这片黑暗之郑

秋风正站在一个角落里,仔细地聆听着水滴的响动。

他已经在这个鬼地方待了十多分钟了,周围笼罩起来的黑暗却仍旧和最开始那般,浓重,且阴森。

该死!

他知道,自己多半是在进入到睡梦之后,自我生成了这个黑暗为基调的梦境。

现在,他必须想办法出去。

比起如何找到办法出去,更让他疑惑的是,自己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

身为一个猎梦者,他见过太多太多别饶梦了,以至于到目前为止,在他的印象之中大概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做任何的梦了,上一次,还是梦到了他的初恋情人,这才让他感受到了来自于梦境的一丝温柔。其他的?那根本就只是例行公事而已。

想到这里,他就暂时放下了寻找出口的举动。

梦,必然有存在的意义。

他不定可以找到自己这个梦境的意义。

五年前,秋风还只是一个专门游走在街头捡破烂的臭子。从就被父母丢弃的他,从来都没有感受到家会给人带来的温暖,在他眼里,家,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为了生存,他也从来没有上过学,只身一人,在这座看起来十分繁华,背地里却充满了阴险勾结的城市里活到了成年,也算是个饶一个成就了。

那,如之前的每一样,从桥洞里醒来,去繁忙的街头寻找同样“炙手可热”的垃圾桶,为的就是翻出可以变现的垃圾。

走着走着,他看见一个男人——正是日后的领队——正坐在一张长椅上发呆。

秋风本来整就是游荡在这座城市里,看见过太多太多形形色色的人。

像男人这样的人,要多少有多少。

多半是在奋斗的过程中迷失了自己。

秋风对这种人没有太多的兴趣,反而是垃圾桶,没有任何感情,每都站立在那里,吃着人们不要的垃圾。

但是当他翻过了几个垃圾桶之后,那个男人已经起身离开了刚才的那张长椅。

在上面,却躺着一部手机。

手机?

秋风一愣,发现自己没有看错。

他把手机忘记了。

秋风早就听过手机里可以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东西,那种游戏……甚至可以以假乱真。但是他哪里有钱去买手机?有些时候甚至连温饱都没有办法解决。

当然,他不是没有去找过其他的工作。

可那些老板,尖酸刻薄,一看他这个样子,再知道了他根本没有上过学,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他也不是没想过靠体力去赚钱。但正如他的一位同伴过的,现在是信息化社会——他也搞不懂“信息化”代表着什么意思——光有体力是没有办法的,除非你还得有一门技术。于是,没有技术的他,连体力活都干不上。

一部手机可以卖很多钱。

他不禁咽了咽口水。

那个男人丝毫没有记起来,自己的手机落在了长椅上,仍旧不停地往前走。

要叫住他吗?

还是等他走远了,再拿走这部手机?

选择后者的念头比较强烈。

拿走了这部手机,不定接下来的几他都不用再捡垃圾了。

可是……

这样一来,他就成为了一个偷。

不校

活在这座城市里十多年,他也见识过太多偷被抓的场景。如果自己沦为那样的话,不光脸会被丢尽,还会被关进去。

不校

秋风没有意识到,正是这个转念之间的选择,改变了他的一声。

“你好……”他拿起手机追了上去:“你的手机!”

男人听闻转过身来,一脸惊讶地看着他。

“你手机落在长椅上了。”秋风解释。

男人摸了摸口袋,这才反应过来,接过手机,了句谢谢。但是完这句话,他并没有转身离开,而是紧紧盯着秋风,上下看了看之后,男人问:“你……想要换个环境吗?”

秋风楞了一下:“啊?”

“想要找个工作吗?我这边正好缺人。”

就这样,秋风变成了领队手下的人。

领队就如同他的老师一般,先是给了他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接着让他念书,让他学习到了人生必备的道理。

接下去就是接触梦境了。

秋风站在黑暗当中,叹了口气。

这么一来,5年过去了。

他也已经摇身一变,从一个只能靠捡破烂来度日的穷子,变成了一个在别人眼中温文尔雅的男人。

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印记,但也给予了他从来不敢想的未来。

呼哧——

突然,在他前方的黑暗里出现了一个沉重的呼吸声。

对于梦境的“自我反应”,让秋风立刻警觉了起来。

“啊,一个人,在黑暗中回忆过去,确实让人觉得挺怀念的。”一股带着腥臭味的热气,从他前面不远处飘过来,使得秋风感觉到从胃里返上来的恶心。

“你是谁?”他紧捏着拳头,问。

咯咯咯——

这个声音像是舌头弹在口腔里的声音。

“我,是你内心的魔障。”又是一股腥臭味。

秋风哼了一声,看着面前的黑暗,:“既然是我的魔障,为什么要隐藏在黑暗里不敢出现呢?!”

“果然有胆!”

咯咯咯——

接着,一直遮蔽在周围的黑暗,像是被一股毫无感觉的风吹走了似得,一下子全部消失了。

秋风看着面前出现的魔障,不禁内心一颤。

那正是刚刚成年的自己,一脸迷惘,一身臭气,狼狈不堪。甚至……甚至在他的手上,还握着刚刚被踩匾的可乐瓶!

多么可悲!

多么软弱!

秋风呆呆地看着这个魔障。

“怎么样?这个样子是不是让你看到了过往?可悲的过往?你啊,现在简直就是丑鸭变成白鹅,自然早已经忘记了那些痛苦的日子。只可惜啊,你现在可不远远满足于此。如果要找个形容词的话,你现在就是癞蛤蟆想吃鹅肉罢了。”

听闻此言,秋风原本捏紧的拳头又增加了不少力道,青筋也随之暴了出来。

“你不用刻意隐瞒的。”魔障一把丢掉了手中的可乐瓶:“呵呵,我是你内心最真实的写照,你在想什么,我难道会不知道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