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斩(下)

好似冒着火一般的闪电光团,在生源剑的挥动之下,飞舞了起来。

五一捏住剑柄,生怕自己的力道不够,无法将整团闪电“搬运”起来。

但好在这一次,闪电团直接翻滚了起来。

巨型的雪糕。

这就是目前五一手中的闪电团的样子。

轰隆——

终于,聚集起来的闪电达到了上限。

整团圆形的光球,从外部碎裂了开来,如同一颗已经破了壳的鸡蛋一般,只不过里面马上就要孵出来的,并不是可爱的鸡,而是可怕的闪电!

时间到了!

五一看准了方向,用尽全身的力气,挥动起生源剑!

这一下,闪电团在轰落隆作响的声音中,已经朝他的双脚下方飞了出去。

乌云被甩在了身后!

黑珠还停留在原地,它似乎在吸收着周围的黑气。

噼里啪啦的响动中,他们双方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这个东西……还给你!”

生源剑甩出闪电团!

明亮到足以遮盖整片乌云的光线,爆裂而出!

五一紧随其后。

他刺出了生源剑,利用光球作为掩护。

真正的剑,其实在后面!

黑珠哼了一声,显得有点不以为然:“这本来就是通过我的力量召唤出来的,你以为它会这么简单地杀掉我?”

言罢,位于五一前方坠落而下的闪电团,突然停了下来!

五一来不及刹车,整个人钻了进去。

一时间,光团内所有的闪电都劈了过来!

“啊!”

他忍受着全身上下的疼痛,努力地让自己睁开眼睛!

不行!

输,也不能这样输!

生源剑仍旧握在手中!

下一秒,一道闪电被生源剑的剑刃弹了开来!

与此同时,五一挣扎着重新恢复到了平衡状态之下。在他的周围,闪电不断地蹿动着,如同暴雨一般,打在他的身体之上!有些地方甚至已经出现了闪电爆裂之后的火焰团!

但这算什么?

如果自己连这样的攻击都受不了,怎么成为一个复仇的人?

魂介通过他的皮肤渗透出来,与闪电反抗在一起。

剑!

是武器,是撕裂对方的武器!

他不由自主地捏紧了生源剑,整个身体犹如在弹簧作用之下一般,弹射了出去。

去他么的黑珠!

生源剑的剑刃上,居然带上了一层厚厚的闪电,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这一剑,我定要斩断你!

嗡——

五一从闪电团里一跃而出,面对着他的,是黑珠。

生源剑划出一道带着闪电的弧线!

砰——

黑珠抬起手,想用黑气作为抵挡,但在这一剑之下,剑刃径直切开了这团黑气。黑珠只是发出了一声哼唧,整个人已经被弹了出去,就好似之前“出场”那般,化身成为了一道流星,朝后方坠落……

五一追了上去。

他的速度在魂介燃烧之下,达到了巅峰。

他飞到了黑珠的上方,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了后者的肩膀,右手紧握着生源剑,往下一刺。

生源剑刺中了黑珠的胸膛,从下方穿过。

“呵呵……”黑珠笑了起来:“我的生命是无限的,你别以为这将会杀死我……”

他们两个仍旧在不停往下坠落。

五一的双眼里闪着怒火,他的身体可以用“残破不堪”来形容了,到处都是闪电击中过后留下来的焦黑色痕迹,大部分皮肤破开了,血浸染了他的衣服。

但即便是这样,也无法阻止他!

“你们寄存到饶身体里有什么标准?!”五一紧咬着牙齿问。

黑珠冷笑一声。

五一将生源剑扭动起来。

“呵呵……”黑珠却好像没有受到更大的伤害,仍旧是原先的样子:“我猜到了,是不是蓝珠伤害了你的朋友?”

呼啸的风声。

“!什么人才会成为你们的目标!那个蓝珠又是什么!”

黑珠伸出两只手——变成了黑色的雾气——缠绕住了五一:“蓝珠,是背叛。”

五一文一下楞住了。

下一秒,他们两个已经摔落到霖面之上。

砰——

强大的推力,造成了坠落点的一大片土地都被掀了起来!

当剧烈的椅感逐渐平稳下来之后,烟尘才缓缓消散开去。

来自于树林当中的一阵微风过后,露出了这条长达二十多米的裂痕当中的五一。

他紧闭着眼睛,胸口却在上下起伏。

累。

在这时候,他居然第一个感受到的,是累。

黑珠已经从虚幻出来的人形变成了原本的珠子模样,就这样躺在他的身边。生源剑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重新回到了剑鞘内,从外观上来看,就是一把普通的桃木剑。

这时候,一个男人悄悄地从一旁的树林中走出来。

刘琛。

他摸索着,抵达到了裂痕的边缘,又探了探脑袋,确定五一是闭着眼睛之后,才跳了下去,伸手拿住了黑珠。

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剑鞘却从他后方伸了出来,抵在了脖子上。

“慢着……”五一的声音传来。

刘琛紧张地咽了口口水,缓缓转过身。

五一喘着气,手持生源剑站在他的身后:“这就想走了?可惜的是,你得留下。”

“大……大哥,你……你不是昏迷了吗?”

五一一笑:“我就算是昏迷了,也要搞清楚你的动机。”

“我……我有什么动机啊……”

“你准备拿它做什么?”

这次轮到刘柝答不出来了。

“所以,现在才是你梦境开始的地方。”五一看着刘琛,道:“刚才我还在想,既然我已经穿越到了这里,阻止了黑珠吞噬皇后,你会怎么做。现在我明白了。其实对于你来,如果没有我的出现,你就任凭黑珠吞噬皇后,而自己也臣服于黑珠之下,心甘情愿地让它用力量同化自己,从而使自己活得力量,完成自己对这个空间的掌控!”

“但是你破坏了他一开始的路线。”“仆人”从一团漩涡当中走了出来,她甩了甩自己的长头发,道:“所以他才会来偷这颗珠子,以继续完成路线。”

五一和刘琛同时抬起头。

“不过你倒是挺出乎我意料的,”“仆人”笑了起来:“算是合格了。现在,把你手里的黑珠交给我。”

刘琛伸出手,将黑珠递了上去。

五一奇怪道:“你的意思是,不管怎么改变,他的梦境都只有一条路线?”

“仆人”看着他,眼神里透出一种意味深长的神情:“下次再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