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等等?走向不对啊(上)

别,这种装老大的样子,确实起到了作用。

在冷笑过后,五一注意到,这三个矮人脸上表现出了明显的畏惧。

“快吧,别等我的剑出鞘。”五一催促。

最终还是绿帽子。

他端着心爱的“姑娘”,回答:“你问吧。不过如果我们回答了你的问题,你就要放我们走。”

站在他身后的紫帽子矮人周骂了一句:“该死!你居然还答应怪物的要求!”

五一懒得去理紫帽子,问:“这里权力最大的人是谁?”

绿帽子矮人回答:“当然是皇后了!!”

皇后。

在正统的格林童话中,皇后是一个主角般的存在——实际上她是白雪公主的后母。她利用毒苹果作为诱饵,下毒将白雪公主变成一种昏睡的状态,最后一位骑着马的王子利用深情的吻,将白雪公主救醒。这其中还有七个矮人、魔镜等配角。整个故事的走向,大概就是一般的童话故事想要表现的那种温情和希望路线。

“那白雪公主呢?”

“呐!他居然还知道白雪公主!”紫帽子又接着骂了起来。

绿帽子矮人表现出紧张:“你怎么会知道白雪公主?”

“我当然知道。”五一嘿嘿一笑。

但他不能多。

因为他还不知道,在刘琛的梦境里,这个故事究竟走到了哪一步。

等下如果他透露出自己所知道的梗概,而这里实际上没有发生到那一步,这样就会破坏这里的平衡。

“她在哪里?你们带我去见她。”

红帽子尖叫起来:“那可不行!你这个怪物,肯定会和可恶的皇后一样,用最邪恶的办法去伤害她!”

五一皱了皱眉头。

难道这里的进度,已经在毒苹果之后了?

“不管你们相不相信,我可不是坏人。”五一道:“皇后对你们来,大概是一个威胁。我可以帮你们解决掉这个威胁。”

紫帽子矮人指着他:“别相信他J后的力量我们有目共睹!这只不过是他的花言巧语罢了!”

五一觉得,自己似乎和这3个矮人不在同一个频道上:“如果我想要杀掉你们,你们早就已经死了。而不是站在这里,和我对话。”

也许是这句话有点道理,三个矮人都愣住了。

他们沉默了下来。

“如果你需要和白雪公主交谈的话,就必须得到她本饶同意。”绿帽子矮人道。

五一点点头:“当然。”

于是,在犹豫不决中,三个矮人开始在前面带路。

走了一半,红帽子矮人跳了起来——相信我,以他们的身高,跳起来也不足以到五一的脑袋高度:“嘿!我们把最重要的事情忘记了!烤肉!烤肉还在那里!”

“啊p苗还在升腾!”绿帽子矮人跟着尖叫起来,朝另一侧跑了过去。

“愚蠢的老二,居然把还在滋滋发火的烤肉给忘记了!”紫帽子矮人双手环抱在胸口,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

五一算是对这三个矮人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

绿帽子矮人,也就是老二,对手里的猎枪“姑娘”十分喜爱,同时也是最懂“道理”的人。

红帽子矮人,老四,不太喜欢话,但也不会抱怨。

紫帽子矮人,最喜欢埋怨,也是最有防备心理的。

等了几分钟之后,绿帽子矮人已经回来了,他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搞定了。”

森林比五一想象的要。

有了矮人作为向导,大概只走了不到十分钟,前方的景物已经从茂密的绿色树林变换成了一片豁然开朗的自然风光。他们此刻所站立的地方,是一座高度在30米左右的断崖,前方不足百米的地方,是一片圆弧形的盆地,里面的80%面积,被一片在太阳光照的波光粼粼的湖泊所占据,周围是一圈绿色的草坪。

最显眼的,是位于湖泊另一赌一处断崖。

和它比起来,五一他们脚下的断崖就好比是一个塑料模型一般,巫见大巫。

断崖的外侧,是一处错综复杂、被尖锐岩石所覆盖的断层面,上面的尖石,就好像是守卫在那里的战士一般,将手里的长矛对准了外来者,恪尽职守。而断崖的顶端——那里是一个平整的台面,上面屹立着一座外侧是白色的城堡。

五一走到断崖的边缘,仔细地看着这座城堡。

城堡一共有五层,整体造型和童话故事里会出现的欧式城堡,没有任何差别。它的下方宽,上端越来越窄,顶端是一个向上伸起的尖塔。

“那是……”

绿帽子矮人回答:“那就是皇后的宫殿!”

“这边。”红帽子矮人指了指断崖右侧的一条往下倾斜的路。

“皇后对白雪公主做了什么?”边走,五一问。

紫帽子矮人走在最后,他用尖啸的声音道:“我以为我们遇到了一个拥有可怕力量的怪物哩!他什么都知道!”

绿帽子矮人走在最前面带路,:“皇后原本就是白雪公主的后母,但她嫉妒白雪公主的美貌,当然,最主要的是为了夺取本该属于白雪公主的权力!她用了一颗毒苹果作为诱饵,打算就此杀死白雪公主!”

“我们还劝她哩!”红帽子矮人接着他的话:“我们告诉她,美丽的白雪公主,可别吃这颗苹果!这颗苹果拥有可怕的红色!”

绿帽子矮人继续:“没错。但后来,出现了一个英雄,是他救下了白雪公主。”

五一问:“骑着马的王子?”

“骑着马?G呵!”紫帽子矮人哼了一声:“我可没有看见他有骑任何的马!”

五一奇怪道:“难道不是吗?”

绿帽子矮人解释:“救下白雪公主的,可不是一位王子,反而是一个女人。她拥有和皇后差不多的可怕能力,用她自己的力量,毁掉了让白雪公主昏睡的囚禁,救下了公主。”

五一越听越觉得不对。

王子呢?

好深情的吻呢?

怎么到这里就变成了一个女人?

“那这个女人呢?现在她在哪里?”

绿帽子矮人指了指前面:“就在我们的家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