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矮人(下)

五一抬起头,透过网罩,他看见围在自己身边的矮人,已经从2个变成了3个。

新出现的矮人,头上顶着的是一顶紫色的帽子。

他手里拿着一把看起来十分简陋的发射枪,罩住五一的网罩,就是从那里发射出来的。

“嘿!让我什么好呢!居然会有人蠢到来这里!”绿帽子矮人抬了抬手里的猎枪,表现出一副“嗤之以鼻”的样子来。

紫帽子矮人哼了一声,用一双凹陷进去的眼睛盯着五一:“要不是我在这里守着,猎物迟早就会跑掉!你们可真是垃圾。”

“垃圾?你骂谁是垃圾?!”绿帽子矮人一下子转入到了气急败坏的样子。

“等等,老二,等等。”一直没有话的红帽子矮人伸出一只短的手,拦在了绿帽子矮人身前:“老二,先别激动,快仔细看看这个猎物的样子!”

于是,三个矮人,六双眼睛,同时盯在了五一的身上。

后者则在心里盘算着:自己要不要用武力打破这个网罩,然后逃之夭夭?如果选择这一步的话,他必然会在——至少是——这三个矮人心里,被规划为敌饶分类。现在想想他们对一只猎物的做法,以及从他们那张嘴巴里出来的话,矮人和自己所熟知的“白雪公主”里的七个矮人可不一样!

“呐!”绿帽子矮人叫了起来:“这是一个真正的人类!”

“老二,你这傻帽!当然是人类!不过你们注意到了吗?他身上的衣服,完全和我们认知的衣服,完全不一样!瞧啊!”

最后一个紫帽子矮人哼了一声:“是怪物!他和那个怪物穿的衣服是差不多的!该死!老二!快!杀了他!杀了他!”

在喊叫起来的同时,紫帽子矮人已经往左边一个箭步,抢下了绿帽子矮人手中的猎枪,瞄准了五一。

后者已经调整了自己的姿势,做好随时以武力挣脱和攻击的准备。

“你干什么!呐!”

就在紫帽子矮人准备按下扳机的前一秒,绿帽子矮人重新夺下了他手里的猎枪,如同疼爱着一位好不容易得到其芳心的姑娘一般,用手轻轻地摸着猎枪,一边咒骂道:“该死的!你他妈是疯了吧?!居然抢我的‘姑娘’!”

“姑娘”,就是他这把猎枪的绰号。

“你才是疯了!这家伙是怪物!必须杀死他!”紫帽子矮人此时可以用“暴跳如雷”来形容。

这都是什么鬼设定……

什么怪物,什么矮人……

五一觉得,自己再这么和他们耗下去,大概也会变成一个神神经经的疯子了。于是在瞬息之间,魂介的力量已经依附在生源剑的剑鞘上,五一很轻松地将身体周围的网罩切成了碎片。他站起来,当着三个已经痴呆的矮饶面,伸了个懒腰。

“你……你……你们看……他是怪物!”紫帽子矮人叫了起来。

“哦!该死!我们长眼睛了!”

砰——

绿帽子矮人手里的“姑娘”发出一声咆哮,子弹已经在火药地推动下,朝五一飞了过来。

由于魂介的力量,五一已经拥有了更接近于“超能力”的力量——但这仅仅是一个初步的阶段,那些恶灵以及【毒蛇】、【帝王】等拥有的力量,是他暂时无法靠近的巅峰——依托于魂介,在子弹被推出的一瞬间,他就感知到了这枚子弹。

本应该处于高速飞行的子弹,无法用肉眼辨别到,可对于五一来,弥漫在空气当中的魂介,充当了他的双眼。

子弹每飞一米,他就越感觉清楚。

生源剑一抬,剑鞘准确地挥中了飞速而来的子弹,将其打离了原先的轨迹。子弹打中了几米开外的泥土,发出一阵激荡。

“……呐……”绿帽子发出了一声惊叹。

“该死!该死!我就他是魔鬼!他是怪物!”紫帽子矮人咒骂着,开始往后跑。

“老二!快跑!老四已经跑了!”红帽子矮人提醒道,接着,他们两个也开始奔跑起来,似乎想要拼命逃离五一。

“哈?这就跑了?”五一自言自语了一句,一开始他只是盯着这三个矮人奔跑的背影,不过转念一想,不对啊,我不能让他们就这么跑了啊,我得搞清楚这里的世界观究竟是什么……

于是,在三个矮人惊恐的眼神当中,五一紧紧依靠着简单的跳跃,便落到了他们的前面。

生源剑一横。

三个矮人立刻停了下来,踉踉跄跄地才站稳。

不错,非常不错……

五一还沉浸在魂介的力量带给自己的“愉悦副的同时,三个矮人盯着一脸坏笑的五一,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喂,老二,你看这怪物,是什么情况?”

“闭嘴吧老四!我怎么知道!他估计是想着用什么办法吃掉我们!”

“鱼死网破!你们两个做好赴死的准备!”

“喂,为什么不是你做好赴死的准备!”

“该死!你到现在都还在想着自己!”

三个矮人你一句我一句,将五一的思维拉了回来。

“别吵了!”他朝着他们喊了一句。

森林里顿时安静了下来。

“你们是什么人?”五一问。

三个矮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六只眼睛集中到了五一的身后。

“快!别逼我动手!”

其中那个绿帽子拿着“姑娘”,最先开口:“我们是生活在这片森林外围的矮人,你又是谁!”

“你们是不是一共有七个兄弟?”

绿帽子矮人开始板起自己的手指,一个一个地数了起来。倒是站在他边上的紫帽子矮人,立刻道:“你怎么知道我们是七兄弟,你这个怪物!”

“哈?果然……”五一在心里想着,自己已经落到了刘琛的格林童话故事里了。

他现在首要的目标,就是找到刘琛。

“听着,你们认为我是怪物也好,不是怪物也罢,现在你们必须回答我一些问题,否则,嘿嘿,你们大概会和刚才被你们杀死的那只猎物一样……”五一冷笑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