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图书馆奇遇(中)

几分钟之后,一人一狗,一老头,正围坐在某着名连锁咖啡店桌子前。

三个人拥有不同的神色。

五一,眉宇皱在一起,脸上是紧绷起来的严峻神态,如果可以的话,他必然将在几秒钟之内就结束这场根本不应该存在的会谈,然后给上单一禅的脸上一拳。

析正趴在五一的怀里,一脸人畜无害的表情。

单一禅则握着一把滚烫的咖啡,正试图用左右椅的方式,让咖啡冷却下来。

他的注意力完全没有放在五一身上,这让后者感觉到更加生气。

如此沉默了将近2分钟左右,五一打断了这种寂静。

“单一禅,你到底是什么意思?为什么!”

面对五一的责备,单一禅慢悠悠地喝了口咖啡,道:“吾认为,这事和吾没有任何关系。”

五一一拳砸在桌子上,发出吣一声:“没有关系?你难道是想,在梦境里出现的那个单一禅,和你没有关系?他可是亲口了,他就是你的意识。”

单一禅眯了眯眼睛,眼神里发出一种与世无争的神态:“虽吾能理解你对吾这种蛮横的态度,但你别忘记了,吾可是你的师傅。自古以来,师徒之间的关系虽比不上父母与孩子,但也是亲如父母一般。你这样对吾咆哮,可是有损身为一个徒弟对师傅的尊崇。”

五一看了一眼怀里的析,后者眨了眨眼睛,没有话。

“你是把生源剑给了我,但你在梦境里的意识却杀死了我的领队!”

单一禅道:“吾囚禁在梦里的意识,想必对你们了很多谎话。你可知道,吾为什么将其囚禁在梦里?”

见他们没有回答,单一禅继续:“吾的意识,拥有极强的欲望,当初吾发现这一点之后,他居然想要用自己来淘汰存在于现实中的吾,所以为了防止危害继续扩大,吾没有办法,只能用了古时便流传下来的一个最险恶的办法,将其囚禁在了梦境里,吾无法再与其进行意识重叠,防止他的侵蚀。”

析这时候探出脑袋,问:“你该不会用了那个办法吧?”

单一禅看了他一眼,然后点点头。

五一问:“什么办法?”

析回答:“他用自己判梦官的身份,去换了这一场囚禁。”

五一不敢相信。

“自古以来,判梦官的身份就笼罩着一层迷雾,可以用扑朔迷离来形容。可不管身份是如何,每一位判梦官却肩负着不仅仅是对于梦境未来的责任,更有对整个世界平衡的责任。对于吾来,年岁已经是一种可有可无的东西了,吾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也得将这意识锁在梦境内!”到最后,单一禅将手中的咖啡放到桌子上,用一种与之前不同的坚毅神色,看着五一。

五一在脑袋里转了转,明白了他这话的意思:“所以你是用自己判梦官的身份和生命,去囚禁住你的意识?”

析伸出毛茸茸的爪子,算是给他点了个赞:“你明白就好。”

五一陷入到沉默郑

这么,自己确实是将矛头指错了。单一禅,准确来是在梦境当中的单一禅,已经和他面前的这个老头没有关系了,他的所作所为,纯属于他意识的自我行为。自己将其一概而论,是否属于以偏概全?甚至……甚至他能够献出自己的生命,来囚禁意识……

等一下!

五一捏紧了拳头,问:“喂,单老头,你难不成将我当成了判梦官?”

单一禅呵呵一笑,回应道:“正如吾之前所,判梦官的起源是一场谜,但实际上判梦官拥有的能力,却与普通人心中所想的超人一类差不多。反正析也在,吾就全盘托出,当今世界上,一共有5位判梦官,分别对应着五大洲,即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我正是亚洲的判梦官。”

“等一下,那你是什么?”五一低下头,问。

析回答道:“怎么呢……因为本身判梦官是老庄,我只不过是在梦境里被继承而已,所以名册上根本没有我的名字。”

“名册?!你们还有那种东西?!”

析道:“咋咋呼呼干什么!单一禅,你来告诉他。”

单一禅呵呵一笑:“名册,在一个管理吾们5位判梦官的人身上。每次有变动,他就会在名册上改变判梦官的名字。现在,吾认为,你的名字已经代替了吾,在名册上了。”

五一张大了嘴巴,不知道该怎么。

这玩意儿就好比是:五一上课被点名了,而且是唯一一个被点名的,老师还在“留堂名单”上写上了他的名字。

“我……”

面对析和单一禅的双重目光,五一居然不知道该如何拒绝。

“这会给你带来与众不同的能力的同时,也会给你带来责任。”析看着他,道。

五一抬起手腕,发现上面的“梦”字正在不停闪耀着,像是对他的一种期望。

“行了,”析打断他毫无意义的思考,:“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就是防止【帝王】和你的意识继续危害梦境。”

单一禅点点头。

析继续:“在那之前,你那边有没有关于以前的书籍了。我需要查证一个东西。”

单一禅:“你要查什么?吾那边有是樱”

“关于七色珠的事情。”

听到了这三个字,单一禅原本平静的表情已经被紧张代替了:“你……七色珠?”

五一咽了口口水,问:“你们的那七色珠,难不成是……可以召唤神龙的珠子吗?”

析切了一声,然后回道:“最近的梦境有点迷乱,我也得确认一下我看见的究竟是不是七色珠,你有的话就别吝啬了,给我看看。”

单一禅摇了摇头:“关于这个东西的记载,吾没樱不过你们要去那种图书馆也是查不到的,吾带你们去。”

着,他就起身,开始在前面带路。

析催促道:“跟上去。”

五一不爽地:“你们话和打哑谜一样,能不能让我知道知道啊。”

析嘿嘿一笑,:“你不是想搞清楚,领队是怎么被【帝王】看上的么,跟上就对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