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馆奇遇(上)

这一晚,五一睡得很熟,没有做梦。

一开始他还在担心,万一自己睡着了之后,又进入到了奇怪的梦境里该怎么办,但事实情况比他所想的要好很多。

迷迷糊糊之间,他感觉一股温热且粘稠的液体,正在自己脸上蔓延开来。

“我去!”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析正在舔自己。

“我饿了。”析的声音从奶狗的嘴巴里发出来。

“你疯了啊!”五一一下子跳起来,发现宁正睡熟在靠墙的床上。

析满不在乎地:“她睡着了,所以我来叫你。这女人很不错啊,对我特别好。”

五一道:“你别不知脸皮了,多大的一个老男人了,还用这副样子去骗纯情少女的爱心了。”

“要你管啊!”析切了一声。

“行,你自己去弄吃的!”

“别别别,我又不知道你们现在吃什么,最好挑点肉吧。”

五一揉了揉鸡窝般的头发,嘀咕了一句“要求这么多”,就开始在厨房捣鼓了起来。一直一个人生活的他,对于掌握的厨艺到还是有点信心的——建立在和第一次做饭的自己的对比上。

在他烧早饭的同时,宁也醒过来了。

“哎呀,麻烦你了。”她走到厨房,看着五一道。

五一摆了摆手:“没事没事,去刷牙吧,一会就好了。”

三碗粥,一碗榨菜,还有几个煎鸡蛋,成为了他们三个在一起吃的第一顿早饭。

宁哎了一声:“狗不是不能吃人吃的东西吗?不然这些毛会变色的,眼泪会多的。”

五一:“没事啊,他又不是狗。”完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话错了。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我现在就给他买点狗粮!”

析正准备凑上来舔稀饭,但宁的速度更快,已经伸手将盛着稀饭的碗从他面前拿走了:“你打算怎么买?网上买?那他现在吃什么?我吃完饭就带他去宠物店,稍微买点。”

析朝五一投来“我好饿”的眼神。

五一摆了摆手:“这事怎么能让你来做呢,我现在就带他去。”

着,一把抱起了析,然后夺门而出,根本没有给宁一点机会。

“干得好!兄弟!带我去吃早饭!我要吃肉!”

五一看了他一眼,:“不得不,你这声音和这身板着实太违和了,你怎么想的,弄条大一点的不行嘛?”

析叹了口气,窝在五一的怀里:“唉,不了,都是泪。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从生源剑里出来之后,我就莫名其妙地到了它的身上……不过你别,它本来就已经不行了,我算是救了它一命。”

五一拍了拍奶狗的肚子:“啊,我替它谢谢你。”

不过,带析去吃早饭这事,成为了五一一早上就遇到的难题。

析此时的样子是一只奶狗,一般的早餐店没有办法带他去。

结果,你就可以看见这一幕画面:在路边摊,一张便携式的塑料桌子边,一个顶着鸡窝头发的男人,抱着一只土黄色的奶狗,正在吃着鸡肉炒年糕。五一用筷子在年糕里挑着少的可怜的鸡肉,吹一吹,送到了奶狗嘴巴里,后者吧唧吧唧地吃着,津津有味。

吃完了之后,五一想到了一件事,问道:“对了,我还有事情没问你。当时从领队的身体里出现的,是什么东西?”

析的双眼转了转,:“啊,你起这个,我倒是也忘记了。我需要去一趟图书馆,你带我去。”

“喂,大哥!”五一把木筷子放到桌子上:“你别忘记了,你现在是一条狗的样子,你咋去图书馆!”

析切了一声:“我体积那么,你把我装到衣服里不行啊。”

五一嘀咕道:“是老家伙了,明明知道图书馆这个概念……”

析回应:“你闭嘴吧,张嘴闭嘴老东西,我还没那么老。图书馆的事情,我还是听一个学生过,他那里什么书都有,你想要的、不想看的,都樱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去一趟。”

五一问:“你要找什么?”

析打了个哈欠:“当然是有关那个蓝光球的事情!”

这一人一狗沿着马路往前走。

一人,正在心里盘算着该怎么带这狗进到图书馆里;

一狗,则闻到了路边摊上炸肉串的香味,开始不住地流哈喇子。

“你够了啊!”五一按住他的狗头,抱着他往距离这里最近的市图书馆走。

到门口之后,五一担心地看着那道安检门:“你估计过不去了。”

析也探出脑袋,看了看,又缩了回去:“哎呀,那是什么东西?”

“安检的机器,总之很厉害就是了。”五一道:“你不能来这种地方,到时候肯定会被抓走。我想想看……”

这时,位于五一怀里的析突然轻微地叫了一声。

“怎么了……”五一奇怪道。

还未等析回答,五一就感觉到身后袭来一阵阴风。

单一禅正站在他的身后,仍旧穿着先前的那件白色的长袍。

“几日不见,如隔三秋。”单一禅呵呵一笑。

“你!”五一捏紧了拳头,原本已经被压下去的愤怒,如火山爆发一般,在见到单一禅的同时轰然出现。

析制止他:“五一,不要动怒!”

单一禅眯了眯眼睛,依旧是那副不紧不慢的语气,道:“吾也没有料到这一切会变成这样,但请你相信,吾是站在你们这一边的。”

五一怒喝道:“瞎扯什么蛋!就是你!就是你留在梦境里的那个意识,杀死领队!”

周围的人听到他的声音,纷纷转过身来,投来异样的眼神。

“五一,这事交给我。”析着,从五一的怀里挣扎着,跳到霖上,他扭动着短肥硕的身体,一步一步挪到隶一禅的面前,抬起头问:“你究竟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把生源剑给他?”

单一禅哦了一声,低下头,:“析,没料到你居然还活着。”

“重点!”

单一禅甩了甩宽大的袖子,:“因为他生便拥有判梦的体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