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以前都是小儿科

爆炸,如同连串的鞭炮一样,接二连三地出现。

这些黄蛇本身就是一个个炸药包,数量又那么多,引发起的爆炸规模可想而知。

五一跟着析一下子跃到了爆炸的范围内,热浪如海潮,汹涌地扑了上来,一下子罩住了前方的路。

他只能借助着背后的“生源”散发出来的光芒,暂时跟上析。

这些家伙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为什么他们可以在梦境中拥有如此可怕的力量?

嘭!

一声巨响出现在五一的右侧。

只见黄蛇的身影在滚滚热浪中,与巨剑缠斗在一起,两者现在选择以最直接的力量为方式进行战斗,所到之处,狂风乱造、力拔山河。五一心中有个担心:要是这样斗下去的话,整个梦境空间都会因此被这股强大的力量撕开。

“这边!”析跑在前面,朝他招了招手。

在火焰铺开来的时候,前方出现了一个旋转着的“暴风眼”。五一跟随着析,一下子跳了进去。

这一次,他从高空坠下,柔软着地。

五一摸了摸自己的屁股,发现自己正坐在一艘木质的船之上,周围是荡漾开来的一汪湖水,清澈见底。

“这是哪里?”他抬起头,看见头顶是一轮白月,星光点缀在圆弧形的苍穹之上。

析正坐在船头:“通道。”

“你认识他们,他们都是什么人?”

析回答:“一些游走在梦境里的特殊力量。菜鸟,你如果有疑问的话,最好列一张清单,否则还未等你搞清楚状况,自己就先乱了。”

五一点点头:“你的有道理,有笔和纸吗?”

析哈哈大笑起来,笑声立刻传到了空旷的湖面之上:“你想救下的人,也就是梦境的主人,此时正被囚禁在这个梦的最深处。你想要救下他,可不是嘴巴上的那么容易。”

五一瞪大了眼睛:“你知道他在哪里?”

他腾地站了起来,导致整艘木船随之椅了两下:“一开始你为什么不?!”

析抬起头,反问:“一件无法完成的事情,有的必要吗?”

五一楞了一下:“怎么可能?连尝试都不去做的话,能知道完不成吗?”

析没有回答他的这个问题,而是在木船继续往前的时候问:“你可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五一摇了摇头,他有种感觉:隐隐约约地在告诉自己,这一次怕是真的做不到自己所承诺的事情了。这里的一切,发生的、运转的一切,都在证实一件事,陌生而充满杀机的梦境,才是真的梦境。

“就和【孙公子】、那只吞梦兽一样,它们都是一个循环起来的轮回内的一个点,吞梦兽是由恶灵【孙公子】利用那些‘食物’召唤出来的,而【游蛇】则以【孙公子】这些恶灵为目标,进行杀戮,最后冒出来的【云龙太子】,则是为了完成那虚无缥缈的筑梦鼎,这才搜刮任何可用的梦中之魂。所以,从根本上来,这完全是一个死循环。”

五一想了想,:“少了一个。”

析道:“你是那个病毒,对吧?”

“你怎么会知道有关病毒的法?”

析道:“先前那批人里,也不是没有肯分享信息的。”

见五一没有继续下去,析顿了几秒钟,:“病毒的法,倒也十分准确。就我所知的是,这个梦境之所以变得如此混乱,其根本原因,是梦境的创造者,正在经历一种痛苦……你也亲眼所见了,这个梦有很多层,有很多与其他梦境相互重叠的地方,而他需要从梦境逃脱的话,就需要一层层地突破上来。”

五一伸出手,按住了木船的边缘,他能感觉到湖水因为船只的运动而飚溅起来,冰凉。

“你的意思,这里是一座囚牢,只不过囚牢有好几层,如果要救下他的话,就必须带他一层层突破上来?”

这个设置,有点像是游戏里的一种套路:闯关。在接近最后的“宝藏”之前,游戏里的主人公必须一层接着一层地打败关底的怪物,才能获得继续通行的机会。

析听完之后,点点头:“有点意思,你可以这么理解。”

五一又问:“像【游蛇】和什么【云龙太子】,他们为什么可以获得那样的力量?”

析想了想,问:“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我有一个问题。你是怎么看待梦境的?”

五一就这个问题,以自己作为猎梦者的角度,大致了一遍。

析啧了一声,一直盯着眼前似乎没有尽头的湖面,缓缓道:“你对于梦的理解,可以完全是儿科。猎梦者,我知道这个行当,那是在北宋的时候被创立起来的,大抵和你的一样。”

五一倒吸了口气,他一直以为猎梦者的创始人是领队,就连单一禅不是也曾经过关于这一点的言辞?

“不会,我不会搞错。”析听完他的疑惑,继续:“单一禅那个老头,估计在蒙骗你。猎梦者,白了,就是一个专门的选拔队伍。像你们所接触的梦境,无非是关乎普通人之梦、怪诞之梦等等,实际上,真正的梦境,你们连皮毛都没有摸到。据我所知,当年创造出猎梦者的人,是一个游行于四方的道士,他应该是痴迷于老庄对梦境的认识,又发明了一套以道术为基础的入梦法,这才有了你们的先辈。后来,道士的传人不知如何了解到了关于梦境的真正意义,就以现成的猎梦者为契机,从中寻找真正合适探索梦境的人。”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不知该怎么接话。

“换句话来,”析回过头,嘿嘿一笑:“你这是已经上了贼船,脱不开身了。”

“不可能啊,我只是……”他是想,自己不过是因为被领队救了一命,再加上对于梦境的好奇,这才入了这个坑……

析打断了他的话,举起一只手:“这世界上没有那么巧合的事情,除非你是万里挑一的幸运儿。”

他转过身来,面朝五一,脸上带着笑容,继续问:“你承认你是那个幸运儿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