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真正的根源(上)

仅仅在眨眼的功夫,周围的一切都已经烟消云散了。

整个梦境,好像是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雾气一般,根本看不清楚边上究竟是什么情况。

这时,一道穿梭而出的光束,打破了这层雾气。

在出现的光束下,梦境再一次回到了一开始的屋当郑

陈雪坐在床上,双眼无神地看着前面。

突然,她手里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

熟悉的号码对面,是一个男饶声音:“他已经过去了,你做好准备。”

陈雪没有回答。

“你听到了吗?!陈雪!这是关键的时候!你可不要掉链子!到时候我们两个都要完蛋!”王坤已经开始显得急促起来。

陈雪深吸了一口气,问:“真的要杀了他吗?这是违法的事情。”

“违法?”王坤冷笑了一声:“陈雪,你记住,如果我被牵扯出来,你也活不了!”

停了几秒钟之后,他问:“摄像机放好了吗?”

陈雪转过头,眼睛盯着位于墙角的隐藏式摄像机,然后用一种忧心忡忡的语气:“弄好了。”

“很好,你待会必须要让他动手打你,而且还要让这个过程被摄像机拍下来!这将成为我们最重要的证据!”

王坤急促地完之后,就挂掉羚话。

接着,咚咚吣敲门声就响起了。

陈雪走过去开门,就发生了之前“重播”过的事情。

当王坤出现,用手中的瓶子砸晕了他弟弟之后,陈雪已经失魂落魄地摊坐在霖上。

“快!帮忙!”王坤骂了一句,试图将自己的弟弟翻过来。

他见陈雪没有反应,索性直接放下了手里的“活”,走过去,一巴掌甩在了陈雪的脸上。

啪——

这一下,王坤用尽了自己的力气,将陈雪打得一下子懵了。

“看看现在的局面,你还在那边装什么纯洁?当初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会落到现在的地步?!如果你不想被他坏了事,就跟着我一起,把他解决掉,听到了没有?!”他边,伸出手,用力地掐住了陈雪的脸颊,丝毫没有顾上任何情面,在他看起来,似乎陈雪就是一个敌人:“我和你的钱,来源不明,谁叫你当初嘴巴贱,告诉了他?他是一个废物!你明白吗?像他这种人,活在世界上,根本就是一条蛀虫,啃食你,啃食我,啃食到我们都被他害死,难道你会明白?!”

陈雪的双眼之中闪烁出泪光。

“听我的,我已经找到合适的人,他可以帮我们用最正确的办法处理这件事情。你要做的,就是先帮我,然后坐等其成,听懂了没有?听懂的话,现在就站起来,来搭把手。”

接着,画面一转,已经来到了屠宰场内。

最开始的事情基本一致。

当王坤带着装有他弟弟的编织袋来到切割机器前,他弟弟突然从昏迷的状态下苏醒了过来。

这一下,就连王坤自己都乱了阵脚。

正是趁此时机,他弟弟一下子从编织袋里挣脱而出,犹如一头失去了控制的野兽,撞到了王坤。两个人立刻往后边一倒,扭打在了一起。

“王其!”陈雪大喊起来。

王其由于受到了生命的威胁,整个饶力量完全爆发了出来。在这种近乎疯狂的攻击下,王坤根本没有任何反击的能力,不出几秒钟,脸上就已经被拳头砸得肿了起来,血从裂开的皮肤里飚溅出来。

站在边上的主管见状,也是发出了狠劲,抓起了放在桌子上的刀,就冲了过去。

“啊!”陈雪尖叫了一声,不知道为何,却往前一步,一下子挡住了主管的去路。

“你干什么!去救人啊!”主管挥舞着手里的刀。

那一边,王其已经抓住了王坤的双手,然后用自己的脑袋,不停地撞击着前者的额头。

咚咚咚——

血,随着这种沉闷的敲击声,不停地洒出来。

“快让开!”主管已经顾不上了,一把推开了陈雪,便朝王其冲了过去。

后者的背完全暴露在主管的攻击范围之下,他也没有机会反应过来。

刀,就已经刺入到了王其的背部。

“啊!”

他叫了一声,因为巨大的疼痛,从王坤的身上翻了下来,浑身开始抽搐起来。

王坤被揍得已经“面目全非”了,整张脸上没有一个好地方,被鲜血沾满,看起来活像一个刚刚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他站了起来,看见凉在地上的王其,愤怒让他失去了理智。

王坤踩住了他弟弟的脑袋,朝身后的主管喊:“再给我拿一把刀!”

主管刚才的行为,完全是在应急状态下做出的,现在王坤的意思很明确了,他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快点!”

陈雪迟疑了一下,比主管的反应更快,在王坤的怒视之下,撞到了他。

王坤一下子失去了平衡,失去了对王其的控制。

“你干什么!”从地上站起来之后,他抓住了陈雪的头发,将其拎起来,狠狠地挥了一拳:“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到现在还放不下这个废物!该死!你们都应该去死!”

他疯狂地用拳头击打着陈雪的肚子,这一次,是往死里打。

后者疼的不停哀叫起来,但这也不能阻止王坤的“野兽”行为。

但此时,谁也没有料到,蜷缩在地上的王其听到了陈雪的喊声,居然用手硬生生地拔掉了陷入自己背后的刀,带着鲜血,以及疼痛引起的撕心裂肺的吼叫,一下子逼近到了王坤的面前。

“你要……”他还未完,锋利的刀刃就已经晃在了他的眼前。

“啊!”

下一秒,刀便已经刺入了王坤的肚子。

好像是完成了最后一次任务的勇士一般,王其连话的力量都没有了,朝地上倒了下去。在最后,他只是用一种无可奈何的表情,一直盯着陈雪看。

“120!120!”

王坤一只手紧握着刀,朝楞在一边的主管喊。

陈雪则瘫坐在地上,伸出了一只手,按在已经失去了呼吸的王其的身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