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陈雪的力量

五一摔在地上之后,猛烈地咳嗽起来。

他的喉咙里那道火焰,最终还是烧了起来,点燃着喷射出来。

由于缺氧造成的眩晕,让他一下子站不起来。

好在这时候有一只手,伸了过来,抓住了他。

“宁?”他看清楚站在自己身边的女人之后,奇怪道:“你怎么进来了?”

宁不满地:“我救了你,你怎么第一句不是谢谢?”

五一尴尬地笑了一声,对于刚才发生事情的警觉,让他不由自主地收起了笑容,转而用一种警觉的眼神,来回扫视着周围。陈雪和那个屠夫,都已经不见了踪迹。

“到底是怎么回事?”宁将五一扶着坐到地上:“她为什么要对你展开攻击?这完全不符合常理。”

五一摇了摇头:“当然,明明是她拜托我们来解决她的噩梦,结果现在却反过来在梦境里攻击我。”他到这里,抬起头,将目光放在宁的身上:“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宁转了转自己的眼睛,然后道:“因为你在这里的行为,触犯到了她?”

五一点点头。

经过这段时间的休息,他也逐渐从缺氧的状态下缓了过来。五一站起来之后,道:“宁,我们现在遇到大麻烦了,这里留我一个人就够了,我担心外面会有新的情况发生,你从这里离开。”

五一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

像他们这样,通过一种沉睡的状态,进入到其他饶梦境里,其在现实中的身体,也将处于一种毫无防备的状态。如果这时候有外人发动袭击的话,可以,他们脆弱的就好像一只薄纸一般。所以,一般情况下,在猎梦者队接受任务的时候,他们都会分派至少两名队员参与,一名直接参与到梦境里,另一个则作为现实中的保障。

现如今,宁也跟着进入到了梦境之中,无疑将现实中的危险扩大了。

而且……

他担心陈雪不仅仅是在梦境里隐瞒什么。

宁皱了皱眉头——这是她感觉到紧张时特有的动作——:“那你自己注意安全。”

五一点点头。

要自主地离开梦境,比进入到其他饶梦境当中更难。

这是一种类似于“脱离”的过程,其离开梦境的人,需要利用一些特殊手段,让自己的大脑被迫离开沉睡的状态。至于是什么特殊的手段,当然离不开最原始粗暴的方式——疼痛。

宁拿起了刚才用来扔向陈雪的木头碎片,将最尖锐的那一端,对准了自己。

她虽然是个女人,但做起事情来,却比一般的男人都要狠。

想都没有想,宁已经将木头碎片刺入了自己的身体,尖锐的木头就好像是一柄锋利的短剑一般,三分之二已经没入了进去。

这种疼痛……她低沉地叫了一声,然后整个人晕了过去。

眨眼之间,宁已经消失了。

五一松了口气。

虽然这种方式看起来十分残忍,但实际上,用疼痛去接触梦境,是最有效的一个办法。

当宁从属于陈雪的梦境里脱离出去之后,五一对着前方空无一物的空气道:“你可以出来了。”

陈雪的身形,犹如一层薄薄升起的雾气一般,重新出现。

“你的同伴还挺有情有义,居然会进来帮你。”陈雪用一种无所谓的语气:“不过,你让她离开,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

五一往前走了一步:“你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陈雪回答:“你知道了不应该知道的一些事情。”

五一笑了一声:“对啊,你是和屠夫那回事?你就不担心,我从这里出去,将你的事情告诉警察?”

陈雪冷哼道:“你没有证据。”

“既然我没有证据,你为什么会迫不及待地改变自己的态度?这样,岂不是很矛盾?”五一看着她,心中已经有了个大概的计划。现在既然陈雪没有主动召唤出那个屠夫进行攻击,那无疑,她是想要从五一这里得到什么信息。

是什么?

“我并不怕你。”陈雪看着他,:“是你让我明白了梦境这东西的意义。所以,我想要邀请你来看看我是如何操控这个梦境的。”

“呵……”五一嘴角扬起一个微笑:“我知道了。不过,你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可悲了。明明前一秒还扮演着一个受害者的角色,但突然得到了力量之后,就开始扮演成一个高高在上的统治者。但实际上呢?你也不看看这周围……这里不过是一个虚幻的空间罢了,你得到的力量,也不过是虚幻的。”

他可以看到,陈雪的嘴角抽搐了起来:“不!你刚才也了!梦境是一个平行空间!”

五一乘胜追击:“所以,你打算一辈子都躲在梦境里,来满足你的成就感吗?!”

陈雪低下头,整个人陷入到了一种沉寂的状态。

在这几秒钟里,屠宰场内的温度,似乎也一下子降到镣点。

突然,一声哀嚎出现在五一的身后。

想也不用想,那个屠夫再一次现身了。

这一次,五一直接朝陈雪飞奔过去。

擒贼先擒王。

陈雪吼了一声,整个饶身形再一次隐藏了起来。

五一扑了个空,回头一看,屠夫已经来势汹汹地挥舞着屠刀,朝他砍了过来。

该死!

现在陈雪已经对自己在梦境里的力量十分熟练了,以至于她可以形如一个拥有法术的法师一般,在这个屠宰场内,做到无声无息地消失,紧接着又突然出现。凭借五一现在的力量,自然是无法与之抗衡。

下一秒,当五一准备脱身,离开屠刀挥砍的范围的时候,他的双脚却突然受到了一股禁锢的力道,使得他无法离开当前的位置!

只见两条如同雾气一般,灰白色的手臂,不知道什么出现在霖面之上,竟牢牢地抓住了五一的双脚。

五一只觉得眼前一黑,就已经昏迷了过去。

他原本以为自己会脱离出陈雪的梦境,但没有想到当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出现在了滚动起来的履带上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