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追凶

“这怎么可能?”宁倒吸了口冷气,不解地问:“你确定?之前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不是吗?”

五一摆了摆手:“这事等下再,现在最要紧的是,让我再一次进到她的梦境当中!”

宁眨了眨眼睛,压住了想要追问的好奇,又看了看此刻仍旧处于昏睡状态下的陈雪:“可是如你所,她已经将你从梦里清除了,便已经把你看成了一个不稳定因素,随时都可能给直接把你重新阻断开来,到时候你所受到的伤害,远比现在的要重很多。”

五一点点头:“我知道,别废话了。”

“你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五一将连接线重新黏在自己的太阳穴上,沉默了几秒钟,亮出自己的牙齿,笑着:“为了满足我的好奇。”

其实和宁的一样,陈雪已经在梦境中拥有了足够强大的力量,强行断开了五一的连接,这样一来,如果五一继续与之连接的话,那到时候最过于危险的,还是五一本人。

梦境连接,并不是一种简单的双向连接。

它需要依靠的,是人脑之间的电波沟通。

用另一种更加简单的事物来形容:梦境连接,就好比是两个各自荡漾开来的水波,当水波交汇到一起的时候,便产生了交替。这种交替,便是梦境连接的地方。

可“造梦者”在属于自己的梦境中,可以拥有的力量,却堪比造物主。

所以对于五一来,接下去的事情,会比较棘手,同时也充满了危险。

他重新进入到了梦境当郑

这一次,他直接出现在了屠宰场内。

这里和几分钟之前一样,保持着灯光不停闪烁的情况。

五一先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几乎没有什么差别。

他揉了揉手腕,开始朝前面的隔间走过去。

陈雪认识那个屠夫,屠夫同样也认识陈雪。

所以,拿着屠刀、沾满鲜血的屠夫,肯定是某个现实生活中的人,“扮演”而成。

问题是,究竟是谁?

是谁,会让陈雪拥有如此可怕的回忆?

他走过去,伸手按住了门的把手。

紧接着,一阵他已经熟悉的腥臭味,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后。

啪——

等他低下头的时候,锋利的屠刀已经贴着他的脑门,砍中了这扇木门。木屑四溅之后,五一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狠劲,主动转过身,整个人朝着屠夫冲了过去。他用双手抱住了屠夫,感觉自己就像是撞到了一堵立在地上的水泥墙一般,肩膀上传来沉闷的响动。

他这一次,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可屠夫仅仅是往后退了几步,就已经定在了那里。

“唔——”

它发出了一声哀嚎,一只手拎住了五一的背,试图将他拎起来。

但五一已经吃过这样的亏了,趁此时机,他立刻转动身体,犹如一只灵活的猴子一般,沿着屠夫的腰,绕到了它的背后。屠夫抓了个空,难免觉得有点不爽,于是举起了手中的屠刀。

五一哎嘿了一声,找准了一个空档,用双脚踢中了屠夫的腘窝。

这两脚又准又狠。

虽然屠夫看起来十分强壮,整个身体就如同厚实的水泥墙一般,所以五一只能选择相对来比较薄弱的地方。

随着屠夫发出的一声哀嚎,它往前倾倒出去,双膝沉闷地撞到霖上。

五一顺势一脚踩在了它的肩膀上,用力往下一蹬,已经跃过了屠夫的脑袋,借助着跳跃的力道,径直用脚踩中了屠夫拿着屠刀的手。

后者腾出一只手,过来抓五一。

但五一的速度更快,他拿起掉在地上的屠刀,就已经一个箭步,折返到了屠夫的身边。

屠夫那只充满了腥味的手已经抓住了五一的肩膀。

五一手里的屠刀,却也在同时抵到了屠夫的脖子上。

“呼呼呼……”五一喘着粗气,刚才一连串的动作对于他来,应该算是极限操作了,现在,屠夫身上传来的血腥味,压迫着他的每一根神经。

屠夫的手仍旧紧紧地抓着五一的肩膀,每一根手指,仿佛都要紧紧地掐到他的肉里。

“你认识陈雪。”五一看着它那颗被可以隐蔽起来的脑袋,问。

屠夫没有回答。

但五一可以感觉到,屠夫的手却已经在不知不觉当中松了不少劲。

五一继续追问:“你杀了人,所以陈雪将你视成了屠夫,对吗?!”

“你不用再问它。”

突然,陈雪冰冷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

五一回过头。

陈雪正站在闪烁的灯光之下。

“它什么都不知道。”陈雪站在那里:“难道只是为隶纯地想要知道答案?”

五一从陈雪那双眼睛里,居然看出了杀意:“是什么改变了你?”

在第一次见到陈雪的时候,五一可以感觉到,她整个人都因为噩梦的纠缠,而变得疲惫不堪,甚至可以是身处于一种迷离的状态。但仅仅是在几分钟之内,她就已经变了一个人。

现在的陈雪,就好像是拥有黑暗力量的魔女……

“因为你的一句话提醒了我。”陈雪看着他,道:“我自己可以成为这个梦境的主宰者,不是吗?”

突然,原本被屠刀抵着脖子的屠夫,却已经发力。

它一只手迅速地抓住了五一的肩膀,另一只手已经劈头盖脸地挥了过来。

五一没有及时反应过来,整个人已经被煽了出去。

他摔倒在地上。

屠夫上前一步,紧靠一只手,就已经扼住了五一的脖子,将他整个人拎了起来。

陈雪缓缓地走了过来:“它也不过是我梦境里的一个角色,所以,我为什么要害怕它?”

擒住五一脖子的屠夫,哼唧了一声,似乎是对陈雪的话语表达认可,同时,它的手不停地用力。

五一只觉似乎有一股压迫而来的火焰,径直包裹住了自己的喉咙,呼吸……空气早已经被半路切断了,他的眼睛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

啪——

在弥留之际,五一听到了一声敲击声,接着,自己就已经从屠夫的抓扼之下,摔到霖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