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屠宰场

五一转了一圈,又搜了搜这个房间里的设施,并没有其他可以追溯到的线索。

从这具被切割开来的尸体来判断,这应该是一个女人。

不过,线索也就到这里就终止了。

五一拨开这些塑料帘子,开始步入眼前的黑暗之郑

外面依旧是漆黑一片——和这里的光亮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如鬼魅一般的屠夫,却已经消失了。

它跑哪里去了?

眼下,五一正趁着一片黑暗,摸索着前方的路。

陈雪所创造的这个梦境,透着一股无法言喻的古怪。

首先是意。

一个梦境,正如先前所讲,最关键的自然是其所表达的含义。一般来,梦可以分为如下三种:自我、真实和虚假。顾名思义,自我即为真实世界当中自己亲身经历、亲耳听见的一些事情,在睡梦中以梦境的形式重新“播放”或者重新排序;而真实,则是一些符合实际情况的事情;而虚假,则是可以用光怪陆离来形容的怪事,完全不符合任何物理和精神规律。

这三种不同的梦境,都会有相似的一点——可以通过不同的手段,表达出“造梦者”内心的心里感受。

其次是形。

就和作画一样,梦的展开,实属于一种艺术的表现形式。

梦的结构、风格,组成的事物、景色等等,无一例外地是这种表现。

可陈雪的梦……却让五一感觉到,不属于这其中的任何一种。

换句话来,她更像是将这个梦,当做了一个存储秘密的空间。

五一咬了咬牙齿,继续往前。

如今,这种漆黑的环境,成为了他前进最大的阻碍。他必须摸着墙壁,依靠着其走势,才能找到前面的路。

越往前走,他能闻到越来越重的血腥气味。

这也成为了一种危险的警告,越来越不安。

他走了二十步,如果从距离来算的话,应该走了差不多15米左右——由于视线不佳,他每一步走的都很谨慎。这一段路没有任何拐弯,而明这里的空间极为宽阔。

而此时,在他的面前,出现了一扇门。

从手感上来判断,这扇门是那种很普通的金属门,里面没有一点声响。

五一拧开了门锁。

里面同样也是漆黑一片。

他缓缓地步入到其郑

现在,过了一段时间地“熟悉”之后,他的双眼也逐渐适应了这种漆黑的环境。在他的右侧,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这个影子呈柜体的形状,被放置在地面上,上面似乎接连着许多细的“触手”,一直连接到了里侧。

五一伸手摸了上去。

这些“触手”是一根根塑料包裹起来的线,最终插在了金属的机箱上面。

“等一下,如果这里都是停电的状态,那为什么唯独只有那两个房间里有电?”他揉了揉自己的下巴,自言自语道:“难道是因为陈雪造梦的能力有限?”

起来,作为梦境的主体,陈雪居然还在沉睡,这一点也有点不可思议。

或许是因为安眠药的作用。

五一暂时将这个问题抛之脑后,如果想要搞清楚这里的状况,恢复眼前的明亮是首选。

不然他连几步开外的地方究竟有什么,都看不清楚。

而他现在能做的,就只有摸索。

根据双手摸到的情况,眼前这个机箱,很像是那种中央处理机,上面不仅有好多个接口,用以连接一条条线,还有用以按动的按钮。

或许这就是电力的控制点。

他想到这里,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索性将能够摸到的按钮,逐个按了下去。

起初,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但自从他按下了一个按钮之后,原本寂静的环境里,突然响起了一个低沉的嗡鸣声,应该是隐藏在黑暗里的某个机器被开启了。

下一秒,一片白光闪烁在五一的头顶。

适应了突如其来的灯光之后,五一眨了眨眼睛,发现自己果然身处于一个不足十平方的控制室内,刚才按动的,则是备用发动机的开关。如今,随着持续不断的嗡明声,电力让五一有种恍惚的感觉,自己似乎已经来到了另外一个空间一般。

虽然这里空间很,但麻雀虽五脏俱全,监控、屏幕、控制设备一应俱全。

五一看着这些设备,不禁皱起了眉头。

不太妙。

陈雪的梦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奇怪的东西?

先是和她应该没有一点关系的屠夫,接着又是被冰冻起来的尸块,现在又是一间充满了监控意味的控制室?

“有意思……有意思……”五一不禁念叨了两遍。

不过可能是由于备用发电机功效有限,监控设备仍旧没有正常运校

监控一共有五个,明这里至少存在五个房间。

五一环顾了一圈,并没有在这个设备房里找到监控摄像头。

除去一开始的房间以及那个摆放着尸块的,那剩下还有三个房间,五一没有探查过。

“如果光是从那个家伙的身段来判断的话,我估计不是它的对手……可恶,得找到一个适当的方法。”他揉了揉下巴。

得先找个一个突破点。

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搞清楚,屠夫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外面的黑暗也已经被光亮驱散了,这样,整个室内空间,也完全展现在五一的面前。

这里是一间硕大的仓库。

仓库的顶部,设有两条如铁路一般的轨道,轨道上悬挂着几个铁迹斑斑的倒钩,上面沾满了一层肉眼可见的血迹,正用一种悄无声息的状态,展示着它作为屠宰场内必不可少的设施,才会带有的血腥福

在铁钩的正下方,则是一个庞大的机器。

机器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一条长长的履带。

履带所连接的,则是一张“兽嘴”——O型的开口,呈一个长方体,履带从前方伸入,接着又从另一端延伸出来。

最让权寒的,则是架设在这两个部分中间的那柄闸刀。

闸刀的顶部,有一个液压的装置相互连接,最下方则是一道闪烁着寒光的刀龋

它对准着履带。

五一突然明白过来,那些尸块完整的切口,究竟是怎么产生的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