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三:花落城中(1)煭族被灭(夜淳仪&梦琉璃(点翠)的前世今生)

【简介】

从第一眼见到梦琉璃开始,夜淳仪就深深的陷了进去。

那时候他甘愿为他做任何事情,哪怕是违抗父皇的命令。

即便知道她接近自己别有目的,可是他却甘之若饴。

即便,她手中的那把匕首就这么插入她的胸膛之时,他依旧从来没有责怪过她。

为了她的一句话,他甚至可以放弃皇位,就这么独守在平城,找了她,等了她二十余年。

她是煭族的唯一的公主,却因为一场残忍的屠杀全族被灭。

为了复仇,她想方设法的接近夜淳仪,却不曾想连自己也陷进了这段感情里。

她哎他,可是灭族之仇却永生难忘。

直到,遭人迫害,她病死冷宫之后。

上天却给了她一次再世为人的机会。

这一世,她不想与夜淳仪再有牵扯,可终究逃不过一个情字。

她是煭族丹阳唯一的女儿,她的前面有九个哥哥,作为家里唯一的女儿,自小,她便备受宠爱。

父母们宠爱她,哥哥们更是娇纵她,她从小到大都是被装在蜜罐子里的。

她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梦琉璃。

这是父亲给她起的一个汉人的名字,因为那时候父亲喜得两片琉璃玉石,晶莹剔透,光彩夺目,所以给她取名琉璃。

并特意的吩咐工匠,将那琉璃玉石精雕玉琢成了一套收拾,琉璃镯和一块琉璃玉。

十四岁之前,她一直受父女的保护,因为喜欢中原的文化,因而父王特意的找了人前来教导她中原的礼仪,还有文化。

她自小爱跳舞,哥哥们便搜罗了许多舞姿优美的族中之人来教导她,甚至还花大价钱给她筑造了舞台。

在梦琉璃十五岁之前的记忆里,除了幸福,便是欢喜。

可是原本这幸福的一切,在她十五岁的生辰的那日,便因为突然传来的噩耗全部给打破了。

那日,她尤然的记得,父女和族人正在为自己庆贺生辰的时候,突然传来了噩耗,他家三个哥哥就这么被梁国的皇子杀害了,母亲但是便受到了刺激昏了过去。

而父亲也是伤心欲绝,煭族与梁国虽然相邻可是却并没有什么什么恩怨,说好来一直安稳太平。

可现如今,这梁国的皇子堂而皇之的在两国的临界点大开杀戒,一来就斩杀了这煭族的几位皇子,自此梁国与煭族之间便结下了血海之仇。

在三位哥哥的葬礼办完还没有多久的时候,梁国的军队就打来了。

即便煭族的男儿各个英勇善战,了总归这并不是强大的梁国的对手,梦琉璃永远都记得,那年她躲在不远处的枯井之中,听着那些凄厉的惨叫声,若不是身旁的九哥拉着,怕是她早已经冲出去死于非命了。

“琉璃,你要沉住气,你忘了父亲和母亲的嘱托了吗?”九哥就这么看着她,郑重且严肃的道着。

“可那是我们的族人,我们的亲人啊!他们现在正在遭受的是那样的折磨的我不能坐视不管的,九哥,你让我出去吧!那里还有其他哥哥,还有父皇母后啊!”她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祈求着眼前的哥哥能放他离开,可是却依旧只是徒劳,九哥依旧瞧着他,听着外面的惨叫声,握紧了拳头隐忍着。

“我们两个就算出去能帮上什么忙,权当是送死罢了,只有活着才有希望,才能找到时机报仇。”他道着,就这么深深的看着眼前的妹妹。

“琉璃,我们是煭族剩下的最后的幸存者了,所以我们要活着,那样才能找到时机,替哥哥们,替父王母后报仇,知道吗?”

那天他们就这么藏在了枯井里,听着那上面惨烈的厮杀声和一声声凄厉的惨叫声音响了起来,到最后就那些声音就这么渐渐的淡了。

只闻到了那一把火留下的烧焦的味道。

梦琉璃只记得那时候自己和哥哥两个人,就这么在枯井低下足足的待了三天,等到两个人就这么爬出了枯井的时候,这煭族的皇宫已经被夷为平地了,四处全是烧焦的尸体和建筑物的框架。

她只知道那天她和九哥就这么一直跪在那里,一直到了昼夜,两人就这么在这里挖了个坑,将那些分不清谁是谁非尸体就这么埋在了那里,立下了一个墓牌。

“我的族人亲人之墓!”

煭族人本来就不多,就只是一个小小的部落,可是这一次煭族的皇族部落被攻占,甚至连全族人都难以逃离被灭的惨状。

一份招降书都没有,就以这般残暴的方式,结束了一个部落的所有人的性命。

到后来,梦琉璃才知道,这是大梁国做给边境的那些其他的小国的前车之鉴,拉了几个边境小小的国家,就这么开刀,除了煭族,旁边的几个族都难逃宿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