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58)

这两个人说的,和这桩婚事有关吗?可是他们为什么都觉得像是在打暗语一样,不怎么听得懂啊!

“我怎么觉得你们两个所说的,和我们现在所谈论的事实不符啊!”姬豫略微的吊高了嗓子,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几个哥哥。

“有吗?老十,看来你这里,还是需要好好的磨磨了。”姬堰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豫道着。

姬豫摇了摇头,又觉得两个哥哥之间有着一些秘密。

明眼人其实一眼都能看得出来,就像是一旁的姬凛、姬骧、姬凭都没瞧出两个哥哥似乎在说另一件事,想起来应该是关于那个涵儿的身份问题。

毕竟一个寒门女子,而姬堰以后还是这陈国的帝王。

自然是要给那个女子,找一个好的身份的。

“既然事情都已经这么定下了,三哥,你有什么事情与我帮忙的尽管开口,我们能帮的一定帮。”姬凭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堰。

“自然,我一个人娶亲大事,虽然事事要自己亲力亲为,可是总归还是要让人帮忙跑跑腿的,放心,你们一个也跑不掉。”姬堰笑着。

王爷府娶亲的消息就这么一瞬间在整个陈国传开了,听说新娘子是朝中尚书的义女,自然这也是为了门当户对给夜晤涵做的身份,至于哪位尚书,众人都在猜,不过这景王妃的身份迄今为止都是一个谜,世人都说,景王殿下无比的喜爱这个王妃。

玉翠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由衷的也为她开心。

“音儿,不对,以后该叫你王妃了,真好,你都不知道你失踪的这些日子里,王爷有多焦急,出动了人四处找你,整日郁郁寡欢的,我能看出来王爷是真的对你上心了,甚至这一次还向陛下求娶,因为你正这景王妃之名,现如今你已经是这景王府的准王妃了,有多少千金小姐都很是羡慕你呢!”玉翠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礼貌性的微笑着,其实她并不是在于这个景王妃的头衔,在意的是姬堰对她的心,对她的那份救赎与温暖。

以往她总觉得自己不清不白配不上姬堰,不配留在姬堰的身边。

可是现如今却发现,原来凤雏那个夺走她清白的人就是姬堰,而且他也承认了告知了那个时候是被算计了,不是有意的,而她自然而然便这么轻而易举的原谅了她。

“其实,我在乎的并不是景王妃这个头衔,而是王爷对我的好。”她温和的道着。

玉翠一路看着过来的,怎么会不明白呢,便就这么连连的点头着。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你以后一定要和王爷好好的过日子,不要再想着离开了。”

“嗯!”夜晤涵点了点头。

门外的婢子已经端上来了饭菜,就这么搁在了桌上,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闻到这么一阵飘来的鱼腥味儿,夜晤涵不由得就这么皱紧了眉头,一阵恶心从心底泛起,就这么干呕了起来。

玉翠瞧着这样的夜晤涵,立刻就这么担忧的迎了上去,询问着。

“音儿,你怎么了?”她的眼睛里蓄满了担忧,就这么着急的问着。

“需不需要我去请个大夫来看看。”说着,便要人就这么朝门外走去,却被夜晤涵,伸手一把给拉了回来。

“玉翠,我没事的,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一闻到这盘鱼的味道就有点想吐。”

“吗我让人撤了这盘鱼。”玉翠道着。

“嗯!”夜晤涵点了点头。

嘿,这才走到门边,对着门外的婢子吩咐了声,把桌上的鱼给端走,这才走了回来。

起了桌上的茶壶,给夜晤涵一杯水递给她。

“先喝点水,现在好些了吗?”她问,依旧担忧。

夜晤涵深吸几口气,点了点头。

“好多了,刚刚吓着你了吧。”

“可不是吗?小心肝儿都被你吓出来了。”

“对不起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以前都没有这种症状,就是现在这几天才有的。”夜晤涵道着。

玉翠想了想,看着她摆了摆手道。

“想来应该是这些日子,你在山里颠簸,受了点风寒吧。如果你在,有什么不舒服。就去请大夫来给你看看。”

“嗯!谢谢你玉翠。”

“跟我还这么客气,你别忘了,你现在是我的主子啦。”玉翠道着,又将碗筷递给夜晤涵,微笑着道着。

“来,先吃饭。”

——

夜晤涵是求了姬堰好久,姬堰才允许她出来到这客似云来连夜谌言一面的。

毕竟,姬堰并不想要和梁国和夜晤歌扯上关系,可是因为媳妇儿的请求,终归还是狠不下这个心,于是便就这么带着她来了。

三娘瞧着两人前来,笑盈盈地从柜台里走了出来。

“看来今儿贵客临门了,王爷。”她微笑着,对着姬堰客套的道着。

“本文并不想踏入这个地方。如果不是本王的王妃,本王是不会来的。”他高傲的抬头,无视于眼前的三娘。

“王爷高高在上,自然是理解的。”三娘不以为意的笑了笑,视线落到了一旁的夜晤涵的身上。

夜晤涵能明显地感到眼前的男人有些不悦,只得尴尬地笑了笑,对着三娘询问道。

“三娘,小九在吗?”

“九公子在的,请公主你随我来。”她恭谨的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你上去吧!我在下面等你。”姬堰对着眼前的夜晤涵道着。

夜晤涵点了点头,这才跟着三娘一同上了楼。

在楼上的雅阁门口停了下来。

“公子,八公主来了。”三娘的声音响了起来。

门内这才传了一声进来,三娘才推门而入。

夜晤涵瞧着夜谌言就这么坐在不远处的靠窗边,三娘瞧着她轻声道。

“八公主有什么话,便和九公子慢慢谈,三娘先出去了。”

“谢谢!”夜晤涵客套的道着。

三娘笑着摇了摇头。

“这是三娘该做的。”这才出了门,朝着楼下走去。

夜晤涵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谌言,一时间不知道该多说些什么。

“八姐,皇姐那边说了,你只需要安心的做你的景王妃便成,她不会拿你过着是让你去要挟姬堰的。”他说着就这么看着夜晤涵。

“过来坐吧!”他又道了一句。

夜晤涵这才走了过去,坐了下来。

“九弟,我知道我真的做很任性,了我……”

“我知道,你喜欢那个姬堰,我也能看出来他对你很好,你从小到大在宫中都是小心翼翼的活着,也不出众,总是让他们欺负,现在有了这样的归宿也是挺好的,而且韩城那个地方,已经不是以前的韩城了,那里的人心太复杂,你不回去也好。”说到这里的时候,夜谌言脸上的表情略微的有些苦涩。

尤然的记得曾经,兄弟们虽然感情不和,可是也没有到痛下杀手的地步,可是现在兄弟们就像杀红了眼一样,总是你争我夺的,整个韩城乌烟瘴气的,看得人心紧揪,别人都在看夜家的笑话。

内斗严重,到现在连皇兄也死了,这陈国唯一剩下的皇子还有谁?他,三哥,六哥。

除了他们三个就没有了。

想不到到了最后,争了这么久,这皇位却落在三哥的头上,他也没有想到三哥以往和皇姐是势如水火的,可是现如今,三哥倒是对皇姐言听计从了。

“八姐,这陈国很太平,也很安稳,你就安心的待着吧!而我,也会继续在这里待着,毕竟皇姐的话,我从来都没有违背过。”

夜晤涵就这么深深的看着眼前的夜谌言,伸手就这么握住他的。

“我虽然没怎么跟你相处过,但是我知道你和皇姐都是心地善良的人,不论外界怎么传闻皇姐如何的心狠手辣,可是我知道皇姐不是那样的人,因为,她连我这个人都救了不止一次,她不是个心狠的人。”夜晤涵道着,那眼神很认真,语气也很郑重,在她的心里,夜晤歌就是个好人,是个也有善良之心的人。

“小九,我成亲的时候你会来吧!”她微笑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谌言。

毕竟在这邺城,我只有你一个亲人。

“会的。”夜谌言笑着,没有拒绝。

夜晤涵微笑的点了点头,就这么站起了身来。

“那,我先走了。”

“好的,要幸福。”

“我会的。”

姐弟两人就这么寒暄过后,做了道别。

倒是姬堰一颗都不想在这里多待,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涵从楼上下来,立刻快步的走上了前去,一把拉住了夜晤涵的手。

“说完了。”

“嗯!”夜晤涵点了点头。

“那走吧!”

“嗯!”夜晤涵又温顺的点了点头,没有一丝违逆的意思。

姬堰就这么拉着夜晤涵的手,朝着门外走去,夜晤涵也没有反抗,就这么一直跟着。

“我跟小九说了,婚礼的时候希望他能来。”等上了门外的马车的时候,夜晤涵这才盯着眼前的姬堰道出了这么一句。

见他没有反应,她又补充了一句。

“毕竟,他是我在这陈国里唯一的亲人。”

“我知道,你并不想要和皇姐扯上任何关系,可是那时候我走投无路,如果不是小九收留我的话,我可能早就已经轻生了,我……”

“我并没有说,不让夜谌言来。”姬堰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

“你……”

“我大婚的时候,本来就是该举国同庆,没必要在这大喜的日子将贺喜的人拒之门外。”

“所以,王爷你同意了?”她依旧还是有着小心翼翼的,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询问出声。

姬堰点了点头。

“不过是多加一双筷子的事情罢了。”

“谢谢。”夜晤涵微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由衷的感谢着。

“我是你的夫君,跟我说这些不觉得陌生了吗?”他道着。

夜晤涵伸出手就这么紧紧的握着眼前的姬堰,温婉的笑着,一瞬间让姬堰微微怔住了神。

“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一辈子只陪着你。”她说。

这一句话,让姬堰不由得深深一怔,继而笑了。

他说。

“好。”

接连不断的好消息就这么从景王府中传了出来。

夜晤涵怀孕了,原本一开始只是干呕恶心,以为是梁了脾胃没有在意,可是忽然在昨天的时候夜晤涵忽然一下子在院子里晕倒了,倒是吓了姬堰一大跳,就这么匆忙的让人赶紧请了太医。

果然这太医一诊脉,不住的微笑着对着他道喜,让心急如焚的他一脸懵。

“喜从何来?”他皱眉,他最近是要成亲了,可是还有三日自家媳妇儿就要拜堂了,今儿个却晕倒在了地上,他心都急紧了,这个时候哪里还听得进去别人的道贺。

“王爷,王妃这是喜脉的征兆啊!看起来应该是有些日子了。”

“什么意思?”一瞬间,姬堰忽然觉得自己脑瓜子嗡嗡的,恍若有什么在里面放烟花一样。

太医笑道:“王妃这是怀孕了,至于昏倒,想来是太过劳累的关系,只需要好生的修养便可。”

“你的意思是本王要当爹了?”姬堰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太医。

“是的。”太医回复着。

这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不由得从心底欢喜,大笑了起来。

“本王要做父亲了,本王要做父亲了。”

屋子里的婢子和侍从们,在瞧见自家主子这么的欢喜的时候,不由得就这么纷纷道贺着,恭喜着。

而床榻上的夜晤涵,那双漆黑的眸子里依旧也有些一丝不可置信,伸手就这么摸着自己的肚子。

那里又有一个小生命了吗?

这一次同样是属于她和姬堰的孩子,可是可以光明正大的留下来了。

“下去吧!”姬堰摆了摆手,这才示意着太医退下,太医应了一声是,这才转身离去。

他这才走到了夜晤涵的面前,欢喜的像是一个孩子。

“涵儿,你听到了吗?本王有孩子了,本王终于有自己的孩子了。”

“嗯!”夜晤涵点了点头。

姬堰这才笑了笑:“若是儿子以后,本王要教他识字,骑马,射箭;若是女子本王要将她宠上天,让她做最幸福的小郡主。”

“孩子,本王有孩子了,有孩子了。”看着这样欢喜的姬堰,夜晤涵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微笑的看着他此时此刻,就像是一个孩子一般的手舞足蹈。

——

自然,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就在整个景王府传开了,然后传到了云王府,传到了凛王府,传到了襄王府,反正是兄弟姐妹们都知道完了。

看着他们家三哥开心成这个样子,到底兄弟们都为姬堰觉得开心。

就这么在成亲的贺礼中,又加了一份儿重重的礼。

“三哥这一次倒是妻儿双全了,双喜临门。”姬豫笑着。

(番二完)

Back to Top